管道的故事第六课_艳琴

第六课 杠杆时间:人的管道

作者:(美)哈吉斯更新:2015-07-21 15:17 字数:3661

   当布鲁诺晚间和周未睡在吊床上悠然自得时,柏波罗还在继续挖管道。头几个月,柏波罗的努力并没有多大进展。他工作很辛苦――比布鲁诺的工作更辛苦因为柏罗晚上、周未都在工作 摘自

   有一句古的阿拉伯兹谚语归纳了杠杆金钱和时间的区别:

   有两种爬上高大橡树顶上的方法:你可以坐在树下等,或爬上去。

   当人们化几十年的时间来杠杆金钱建造管道时,他们选择了坐着等。我把这称为"50年管道计划",这就是复合。耐心等待你的金钱在多年以后关起门来财倍增。

   毫无疑问,"50年管道计划",是有效的。记得玛嘉烈。当娜的管道如何将她从一个低收入的教师变成一个百万富翁吗?

   象玛嘉烈。当娜一样,我也热衷于建造长期的管道。多年来,我杠杆我的部分收入来建?quot;棕榈滩管道">我投资于养老金、股票个人退休帐户、房地产等各个方面。这叫做多元化。这就叫做建造生命线。

   但我也热衷于爬橡树。

   我把爬橡树叫做"5年管道计划",它可以完全和50计划一样的目标,得到财务自由和保障,却花10%的时间!

   所以我化时间、金钱和精力去建造几个快速增长的生意,与其坐等50年后才爬到树顶,我能通过创造一个生意,以2年至5年内爬到树顶。

   时间竞赛公平

   杠杆时间的美妙之处在于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这意味着时间使于富人和普通收入者的竞赛公平化。不管你是唐纳德。创普或唐纳德卡车司机,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相等的。

   所以我把时间杠杆称为"人的管道"。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样多,无论他们是穷人还是富人,男人还是女人,黑人还是白人,大学生还是高中生,年轻人或老人。但钱就不同,是吗?

   想想吧,如果你和每个人一样,每天开始的时候,在你私人的银行中一定有1440美元,是不是很棒?这钱是你的,只属于你。没有人告诉你如何处置 它。你可以化了它、投资它、烧了它、扔掉它或杠杆它、或者浪费它。你知道,第二天早上醒来时,银行财户又有了1440美元。如果每个人每天都从1440美 元开始,这个世界是否更美好、更公平?

   但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这不是事实。当谈到钱野生活就是不公平的,有人含着金锁匙出生的,有的人含着塑料锁匙,有的人则只是含着他的大姆指出生的。公平吗?恐怕不。但如歌中唱:"这就是生活。"

   我们并不是每天一开始都有1440美元在私人银行里。这是事实。但于时间而言,我们确实是从每天1440分钟(24小时/天*60分钟/小时分钟)存在私人时间同账户中开始的。

   既然我们的时间都一样多,靠工资生活的人和财务自由的人的区别在于,他们使用每天1440分钟的方式不同!

   你的时间比你想象中的多

   有的人推迟建造管道,他们觉得"这时机不适合"。猜猜,现在的时机对每个人都不适合!我们都处于压力当中。我们都很忙。我们都忙着处理意外的紧急事件。有一个词可以形容这些不适合的时机。

   它称为生活!有的人浪费他们的生命,等待"最好的时机"才做这做那。好了,等到死那一天吧,因为根本没有"最好的时机"可言。如果有人跟你说,只要你每天坐在墙脚织2小时的毛衣、织上一年的话,就给你100万,你会有时间的,对吗?

   即使你的儿子在操场上摔断了胳膊,或你下班后发现车子起动不了,都没有关系。为了这一百万,你会找到时间织2小时的毛衣。无所谓时间是不是最佳。幽默艺术家ARTBUCHWALD是这样说的:无论这是最好的时间还是最糟的时间,这是我们唯一的时间。

   悲哀的是,大部分人以为时间是理所当然的,特别对待零散的时间。我们常用年、星期、天来计算时间,而不是用小时和分钟。我们早九晚五地工作,周一至周五。我们根据月历来计划时间,我们每年庆祝一次生日或周年纪念。

   但关于时间的让人吃惊的事实是,每天这里几分钟,那里分钟,加起来便是很多时间!例如,你是否知道一个普通人在生命中用于吃饭的时间平均是多少?1年?2年?答案是6年。吃惊吗?这里是一些其他琐事占用的时间统计:

   我们一生每天琐事上所化的时间

   6年――――――――――――――――――吃饭

   5年――――――――――――――――――排队

   4年――――――――――――――――清洁房间

   3年――――――――――――――――――做饭

   2年―――――――――――――――――回电话

   1年―――――――――――寻找放错地方的东西

   8个月―――――――――――――打开垃圾邮件

   6个月――――――――――――等待红灯变绿灯

   算一算,22年就这样从你生命中消失了!这证明了这里15分钟,那里30分钟、两个小时,加起来是多么巨大的时间。

   几小时可变成几个月

   想一想,如果我们每天晚上或周未用几个小时有目的地去做事,例如建造管道,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你每个工作日8小时,早上上班前一小时,晚上下班后一小时,而星期六和星期天各3个小时,你一周将会增加16个小时的有效时间。

   一周16小时,一年50个星期,即一年有800多个小时,相当于100个8小时工作日,即每年3个月零10天额外的8小时工作日。你所要做的就是每天抽出2小时,一年得到3个月的有效时间。令人惊讶,对吗?

   时间就是金钱

   现在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有效地利用空余时间是成功人士有更多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回报更多的关健之一。你是否认为比尔。盖茨像普通美国成年人那样每天5点下班,回家看7小时电视?

   不

   最近,《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说,北美洲10%的最富有的人一周工作52小时,而那10%的最穷的人一周只工作45小时。

   这10%的人不仅要作时间长,他们更聪明地工作!换句话说,他们不用时间换钱。你走进便利店,不会看见米高。佐敦在柜台后面买彩票和啤酒。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都珍惜时间,他们寻找每个机会杠杆时间。

   不浪费,不需要

   人们常问我为什么在现在事事如意的时候要建造管道。他们说在办公室忙碌了一天之后,真应该放松一下。他们用躺在舒适按摩椅上看电视直到睡觉的方式当作给自己的回报。

   "生活很好"他们告诉我。"找一份工作,在银行里存点钱。孩子在学校表现良好。不需要打破平静。"

   这时,我告诉他们,没有比在一切顺利时建造管道更好的时机,为什么?因为当潮退时,你就晚了。

   我告诉他们一古老的笑话:有一个人住在曼哈顿豪华饭店的第30层,可以俯瞰中央公园。他拉开窗帘,打开窗户,正准备欣赏景色。这时候,他惊奇地看见一个人从窗口坠落。

   "你感觉怎样?"他问那个正掉下去的人。

   "很好――直到现在为止。"他回答说。

   问题是世界上有许多提桶者过得不错――直到现在为止!但他们不能永远保持无拘无束状态。只要人们是以时间换钱,他们的生活中就没有安全网。为什么呢?因为当他生病、受伤、被解雇,工资单就停下来了。

   对于提桶者,没有工资单意味着没有保障。

   蚂蚁和蝗虫的寓言

   当我写这本书时,消费者信心正高涨。失业率处于低位,收入正在增长,家庭消费处于历史最高纪录,汽车销量迅速增长,大部分人的生活也不错――直到现在为止。

   但我们不能老是把"直到目前为止"当作是"永远"。每个人都知道生活是有周期的,经济也一样。现在经济已差不多到达顶峰了。你自己的生命周期应该也处于高峰了。

   但向上的事物总有一下跌。当人们下跌时,有的人会陷入艰难的境况中:被解雇。改行。信用卡债务。紧急医疗事件。照顾年迈的父母等。

   聪明人明白,最好的寻巢时机是在经济繁荣时期。聪明的人在经济衰退前便建好了安全网,而不是在经济衰退时期。所以我告诉人们今天是建造管道的最好时间,而不在经济下滑时。

   这就象蚂蚁和蝗虫的故事。蚂蚁是管道建造者,它利用夏天的一部分为即将来临的冬天贮存粮食。它同样也享受夏天的时光,但他有足够的智慧去用时间建造管道。

   而蝗虫则是提桶者。他一拿到钱便把钱全部化光。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陽光下玩耍,而忽视了即将来临的冬天。他没有准备好合适的管道,只能饿死。

   现在付给我报酬还是以后付!

   你是否记得那句有名的广告词"现在付我报酬,或以后再付?"这和管道的建造是一样的。你可以现在便"付钱",今天就开始建造管道可以以后"再付",等60、70岁时挣扎着靠微薄的社会保障支票维持生计。

   想一想,如果你的管道已安装好,你将来会得到回报,而不会一无所有!

   多美妙的概念啊!

   时间杠杆:人的管道

   记住――在赛场中,大家有相同的时间!

   我们并非人人都有相同的数目的钱可供杠杆。

   但我们有相同的时间可供杠杆!

   通过聪明地杠杆你的空余时间,你将建立一个能给你回报诜多年的管道。

   我们很幸运地生活在一个每个人都可以杠杆时间来建造管道的年里。以前不是这样的。在二十世纪初,只有非常有钱的人才能奢侈地杠杆时间。在1890都是每天工作十小时的劳工,他们太忙于生计,而无暇思考杠杆时间。

   但今天,更多的人比以前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时间是最公平的!时间让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与商业巨子竞争。富有的人每天并没有48小时,穷人每天也不是12小时。他们都拥有同样的时间――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每年365天。

   历史上最伟大的时间杠杆工具

   今天,管道不再是富人的专利。每个有一点时间,或经常驾车的人,都能杠杆时间,化2年至5年内建造"人的管道",而他会持续多年,甚至几十年地流出水来。

   实际上,我们拥有了世界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时间杠杆工具!它比有史以来任何一项发明在更短的时间里创造的百万富翁。

   我们将这个令人惊讶的工具叫"电子管道",它是杠杆时间的终极工具。你或许听说过它的另一个名字、那个在电视和报纸标题上24小时不断闪烁的名字。

   它的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课 杠杆:管道后面的威力 管道一完工,柏波罗便不用再提水桶了。无论他是否工作,水都在源源不断地流入。他吃饭时,...
    琴音_李艳琴阅读 234评论 0 0
  • 这个故事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看完这本只有108页薄薄的书时,感触比第一次听这个故事深多了,推荐每个人都应该花一个晚上...
    余丽辉阅读 1,125评论 1 0
  • 第八课 你喜欢50年计划还是5年计划 作者:(美)哈吉斯更新:2015-07-21 15:17 字数:3192 ...
    琴音_李艳琴阅读 201评论 0 0
  • 我们还是分手吧! 分吧,分组的力量是强大的,把工作细分化,落实到每个人的身上,主要目的提高积极性。也体现出我们这个...
    啊貴阅读 125评论 0 0
  • 教会孩子三件事,可保孩子一生安稳 《战国策》中说: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如何计深远呢?就要把做人最根本、最重要...
    子正书院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