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学习:一些非常有用的法语句子

Attention à la peinture.

当心油漆。

Attention à la voiture !

当心!有车!

Attention au chien !

当心,此处有狗!

Attention ! Ralentir, travaux.

当心,前方施工,减速!

Attention, chien méchant.

当心,此处有恶狗!

Attention, peinture fraîche !

当心,油漆未干!

A conserver au frais.

阴凉处保存。

Accès interdit à toute personne étrangère aux travaux.

非施工人员,请勿入内。

Accès aux quais !

站台入口!由此进入站台!

Affichage interdit.

禁止张贴。

Agite avant de s'en servir.

服前摇匀。(药品说明书用语)

Appartement à louer.

此房出租。

Baignade interdite !

禁止游泳。

Ce médicament se prend à jeun.

服用此药须空腹。

Chantier interdit au public

施工重地,闲人莫入。

Complet.

满座。(饭店、电影院、剧院等)

Défense d'afficher sous peine d'amende.

禁止张贴,违者罚款。

Défense d'afficher.

禁止张贴。

Défense d’entrée sous peine d’amende.

禁止入内,违者罚款。

Défense de fumer.

禁止吸烟。

Défense de se pencher au dehors.

禁止把身体伸到外面。

Défense de se pencher par la portière.

禁止把头手伸出窗外。

Défense de traverser en dehors des passages pour piéton.

禁止在人行横道线外穿越街道。[公路]

Détour obligatoire, dans la circulation, pour cause des travaux.

施工区域,车辆绕行。

Donnez-moi le fric, sinon commence à faire des prières.

把钱给我,否则要你的命。[威胁用语,敲诈信件用语]

Droits réservés / Tous droits réservés / Droits de reproducion réservés

保留版权。版权所有,不得翻印。

Ecartez-vous du mur, la peinture n’est pas encore fraîche.

油漆未干,请勿靠近墙壁!

Embarquement immédiat, porte Nº 4.

请从4号门登机 [上船] 。

Entrée interdite !

禁止入内!

Entrée libre / Entrée gratuite

自由入场。免费入场。

Entrez sans sonner

不必按门铃,请进!

Faites l’amour, pas la guerre !

要和平,不要战争!(游行示威的口号)

Fermé le lundi.

本店每周一不营业。(店铺告示)

Fermé pour cause de décès.

家有丧事,暂停营业。(店铺告示)

Flash interdit !

拍照禁用闪光灯!

Fragile !

易碎品!

Gare à la peinture !

当心油漆!

Gare la voiture.

当心汽车。(口语中可以省掉介词à)

Guichet fermé.

此窗关闭。(银行等营业窗)

Guichet ouvert.

正在营业。

Il est défendu de cracher par terre.

禁止随地吐痰。

Il est expressément interdit de fumer dans la salle.

大厅里严禁吸烟。

Interdiction absolue de stationner.

严禁停车。

Interdiction de klaxonner dans les villes.

禁止在市区鸣喇叭。

Interdiction de sortir.

禁止外出。

Interdit aux camions

禁止卡车通行。(交通标志)

Je vous serais reconnaissant de bien vouloir me répondre au plus tôt.

如蒙即复,不甚感激。(信件客套语)

Maison à vendre.

此房出售。

N’oubliez pas d’éteindre avant de sortir.

出门前请关灯/电器

N’oubliez pas de fermer la télévision avant de sortir.

出门前请关闭电视。

Ne marchez pas sur la pelouse.

禁止践踏草坪。

Ne pas dépasser la dose préscrite.

请勿超过规定的剂量。

Ne pas parler au chauffeur.

请勿与司机说话。

Parking interdit.

禁止停车。

Passage interdit.

禁止通行。

Péage, ralentir !

前有公路收费站,减速!

Pour changer de quai, il faut emprunter le passage souterrain.

前往其他站台,请走地下通道。

Prière d’écrire pour documentation ci-dessous.

需要下列资料者,请来信索取。

Prière de fermer la porte.

请随手关门。

Prière de ne pas fumer.

请勿吸烟。

Propriété privée, défense d’entrer.

私人住宅,禁止入内。

Ralentir dans les virages.

前有拐弯,减速!

Ralentir, travaux !

前面施工,车辆减速!

Reproduction interdite

严禁复制。严禁复录。

Stationnement interdit.

禁止停车。

Suivre l’ordonnance. Suivre les prescriptions médicales.

请遵医嘱。

Tenue de soirée obligatoire !

请务必穿晚礼服!

有对法语感兴趣的伙伴可以加下法语学习QQ群:60745407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鞋我现在自学法语,因为身在法国,到哪里都有语言障碍真是很痛苦呀!之前一直用duolinggo + anki自学,...
    layilayo阅读 7,089评论 7 6
  • 最近因为去学车,跟朋友交流得多了,口语听力方面倒是提高了不少,有几点心得体会说下: 1.每个说法语的国家法语都带有...
    心璐方向盘阅读 1,432评论 0 8
  • 湖南菜简称湘菜,以品种丰富,味感鲜明而富地方特色,名师辈出,自成一系而闻名于世。诸如“发丝百页”细如银发,“梳子百...
    内容汪阅读 266评论 1 0
  • 记得第一次教研时,我紧张的不知如何是好,你问我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我说还没签合同,大概就是不要我了。那我正好去找你。...
    凌000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