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我却不必告诉你(二十)

从开始同学们喊你名字的无动于衷,到听到同学们一喊,你得想想是喊我吧?到一听同学们喊你你就立马反应,你也就用了半个学期。你终于习惯了你的名字,你终于释然了同学们喊你“太公姐姐”,你终于明白了老爸给你起名字时的百般用心,你终于明白这名字和姜太公是个无意识的巧合。你终于发自心底喜欢了你的这个名字。

你自己在写小说,你想当作家?你在网络发表了三万多字的小说,你的“造型美发师”的伟大理想呢?你很郑重的告诉老爸:我的理想还是“造型美发师”。好吧,你是个有理想的人,老爸惹不起。

你上幼儿园的路,上小学的路,你上初中的路,数你上初中的路近,你离家最近,而且都在马路一侧,慢慢走用十分钟?那天你给老爸打电话,说晚上放学有个人不怀好意的跟着你。老爸吓一跳。怎么可能?你放学出了校门,走出那条二百多米的胡同,有同学们在一起,出了胡同,右拐一百多米就到了大街,大街口有个大超市,左拐二百米吧你就到了小区门口,门口有保安,进小区几十米就到家。你小学时老爸担心你的安全,初中老爸连想都没想。一是近,二你也大了,三小区里也有同学。也许不安全的因素是你长大了。好吧,不可掉以轻心。老爸明天接你。

老爸早去了。

你住的这附近也是这个城市最早的高档社区,周围环境和人员素质相对比较好。老爸从你家门口,开始走开始算时间开始观察不安全隐患,老爸也观察一路上的摄像头,观察大街上走着的各式各样的人,观察大街上的各种门头店铺。等到你放学,老爸详细的问具体情况,走到你说的那个地方,你说碰上一个五十多岁的人,她跟着你,你快走他也快走,到这个地方他喊你“小妹妹”,吓得你赶紧跑了。老爸问那个人呢?你说你跑了你回头看他没影了。额?这里,老爸打量着,是街口超市后面,住宅楼,很静,有四五个摄像头。通大街一个口,这儿一个口。对你的安全老爸是一万个紧张,可真看不出什么。老爸从小给你讲的啥呢?走路要看路,得感觉周围,得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注意安全。现在的加上,以后不要走小路,走大街,尽量和同学做伴走。如果碰上这样的事得跑得呼救得吓唬对方,得观察一路上的门面店铺哪家人善良可以躲一下。老爸送你回家,告诉你老爸会来接你几天,你走你的,不用管老爸。

然后老爸又按你上学回家的路走了一个来回。没发现可疑情况。

老爸接着又去了三四天,也没情况。

事情渐渐的过去了。

期中考试你考了第二名,开家长会老爸感觉是你要求老爸去开的。因为你对自己很满意,你希望老爸看到你的老师对你的满意。不管咋样,你这个“二选一”是你妈同意或真去不了了。那天你和几个同学玩着,一直等到老爸开完家长会。你很在意自己在很多家长前被老师表扬,而且这表扬得老爸看到哈。你在观察老爸的态度,老爸明确告诉你:老爸很满意,闺女继续努力!

你表姐生孩子了,老爸要你陪老爸一起去,你说你不认识你去干吗?正好你星期天约了同学在家里写作业。你不认识说明你忘了。你的表姑姑父很关心你,你知道吗?在这城市,也算很近的亲戚,你和老爸的关系也得有关系。你会统筹吗?就算约了同学写作业,你打车出来趟一会就回去,这就是两就。你不会在一个时间段就会干一件事吧。老爸态度不好了你才勉强答应。

你打车回去的时候,老爸问你出租车号,你竟忘了记。上车以前必须观察到并记住。记住一切和自己有关系事情的显著特征。

小时候能观察到能记住的事,大了就忘了。

好,老爸告诉你车号。你下车自己看。这不是只有你自己打车时才观察,不是只有晚上打车才观察,观察,记忆得养成习惯。

对于学习成绩,老爸关注,对于你生活的能力,老爸更关注,你首先得学会是一个生活的强者。

在你上小学的时候,老爸会把你上幼儿园时,跟你说的话再唠叨一遍,为的是让你记住。你上二年级老爸会重复一年级时对你说的话,依次类推,就这样一边说一边重复,你一边听和做,一边慢慢长大。

老爸不能和你朝夕相处,不能一一身教,老爸只能不厌其烦的言传。

如果你某天某时,你突然感受到自己所做所体会,都是老爸已带你体验过的,是老爸说过你记住了会做的。在你面对新人新事新环境,你想到老爸曾跟你说过的话,你选择你认为可用的部分去做,而且做后你觉得效果满意,那说明你的生命里每时每刻都有老爸。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