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被爱的状态,旁观的诸位都能看出来

晚上日常运动完后,大汗淋淋,休息的时候,偶然刷到一个网红的视频,一般百无聊赖更喜欢追剧,看不进去书的时候,追有意思的电视剧会比较心情愉悦。

这个网红粉丝量很大,IP定位励志乡村人设,和父亲相依为命,家境贫寒,百家饭长大,后来因为父亲生病了。开始到老家,在农村拍摄视频,一边做农活,一边拍视频,后来视频越来越红火,可以赚钱治疗父亲的病。

粉丝很多,渐渐自己赚的钱可以支撑父亲生病的医疗费,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出来,微整容,垫鼻梁割双眼皮,化妆打扮都可以看出来比以前好看些许,但也仅此而已,毕竟她并不是走颜值网红这一类型的。

她能吃苦,农村种地的事情她都可以,开拖拉机都可以,几乎所有的贤惠都写在她日常生活里面。


我关注到她是因为,求婚视频上了热搜,很多人都祝福,盛大的场面,让人艳羡不已,至今为止,我见过的所有上了热搜的网红感觉,渐渐都分道扬镳。

我晚上看见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生活中仪式感,但我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索性就去吃瓜。我发现了官宣感情很草率,是在一年以前,今天求婚视频发出来,刚刚好就是一年。

双方用了一年的时候确定感情,渐渐渗透到对方的生活中,然后男方一年以前开始出现在女方的视频里面,满屏的秀恩爱等等。

官宣的时候,带着喜极而泣终于在一起的感觉。说是男方是她姑姑家的邻居,两个人小时候就认识了,经常去姑姑家玩的时候认识的,但是交集不多。

后来念大学的时候,男生高大秀气,喜欢打篮球。大学的时候又遇见了成为了好朋友。

交代了自己拍视频,也有对方的鼓励,成就了自己。男方是城里面长大的男孩家境远远比她要好,她和父亲相依为命二十多年,一路走到现在非常不容易。

因为内心的自卑,两个人权衡利弊互相暗恋,从来都没有在一起过,男方毕业后去大城市,她则在三线城市带着父亲看病,在机缘巧合下,她开始了做自媒体的短视频,渐渐有了名气。

用了两年时间,她成为了一个很有名气也很会赚钱的网红,她联系了对方,然后正式告白,对方为了她回到了老家的, 双方正式开始了恋爱。

此时对方已经27周岁,在当地这个年龄是虚岁已经将近三十岁,双方单身就在一起了,对外的宣称是青梅竹马的恋爱。

我也吃瓜了很久,翻看了 很多个关于他们俩在一起的视频,但是就给人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视频是精心剪出来的,两个人都是盛装出席的感觉,女孩子永远都是温柔可人的,男方的相貌上和女生相比,优越很多。

抛开她想要给大家呈现一种相爱美好的感觉之外,我仔细想了想,原来爱与被爱,旁观者都知道,虽然视频以及语言是这样的,但是所有的肢体动作和神情是骗不了人的。

众所周知, 恋爱中被爱的女孩子永远都是恃宠而骄的,甚至会有点小作,因为一点小事情就非常的不开心,需要好好的哄哄才可以的。否则那就是小辣椒。

无论男女一定会知道自己在感情中的地位,尽管双方都是互相喜欢的,但是喜欢的程度是不一样的,我见过炽热的欢喜,最终都不会一定要出现在大家的时评,甚至广为传播,甚至沦为赚钱的工具之类的。

所以我能看出来,两人之间的爱情,甚至感情很好,只不过是女生的一厢情愿以及男生权衡利弊,年龄到了适婚年龄,还没有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在大城市目前为止都没有一点成就。

在自己喜欢的女生那边受了挫折,这时候有一个女生不讨厌,并且心生怜悯对自己好,很会赚钱,两家人都在一个地方,知根知底,会瞬间觉得也还不错。不然就这样在一起结婚,过上热乎的生活。

因为两个人真的是青梅竹马的爱情,那一定是一直都在一起的,不可能哪怕在大学重逢后,两个人还能权衡利弊,毕竟在荷尔蒙最旺盛的时期,双方都没有在一起,只能说男方根本就没有兴趣。

男生还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的时候,对于权衡利弊压根不会考虑,他只会看你够不够漂亮,让他头脑发昏,然后非要和你在一起,根本不会考虑你的家庭情况以及以后结婚的事情。

他喜欢上头后,只想和你在一起,然后宣示主权,其他人不可以靠近,在长久的相处下,渐渐两个人有了感情基础,就算家里不同意,随时时间推移,只要男方够坚定,最终双方都结婚的。

说白了,女生从未被男生坚定的选择过,哪怕现在盛大的求婚视频以及感人发言,那都不过是一种适合,刚刚好的感觉。偏爱没有,热爱没有,但是想要好好过日子的是有的。

毕竟普通男生到了适婚年龄的时候,还是想要老婆孩子热坑头的,也不想孤孤单单看着周围人都结婚了,就剩下了自己。他还是想要过成大家那样生活。

所以看了所有两人同框的视频后,我没有感觉到偏爱,就是一种普通地在一起拍视频就是呈现两个人渐渐在一起的过程而已,女生小时候因为相貌以及家庭条件的种种原因,必然很自卑,在有钱给父亲治病之后,还有的钱那就要去微整容,变好看,去找自己喜欢的男孩子,毋庸置疑。

 但是人就是这样子,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就是会低到尘埃,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看的清清楚楚,我知道被人偏爱喜欢是什么模样的,并不是简单拍点视频,说点爱情话语,然后见见家长那就是爱情了。

男生的爱情永远来源生物的本能,你想尽办法对他好,都不可能获得对方的喜欢,他可以和你在一起,但是爱你不行,偏爱不行,骄纵也不行。他没有办法去做到。

所以我觉得很有趣的点是很多东西不需要用语言去表达的,你越是用力过猛,非要去证明一些事情的话,反而会物极必反。

她就让我觉得不美好,没有爱情美好的样子,在我个人眼里,女生进入婚恋领域要么就是找一个旗鼓相当的,要么就是压制对方的,婚恋领域的旗鼓相当是双方都是差不多喜欢而压制则是说,男方更喜欢女方。

否则在漫漫人生的道路上就没有那么舒服。相反会很坎坷。

吃完这个瓜后,正好看见了另一个我很喜欢的网红博主的瓜,瞬间我看见了对比,一种鲜明对比。

一种就是一定要让大家知道我很幸福,我们很喜欢,他很爱我,实质上只是她爱而已。

另一种就是另一种就是什么都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偏爱,偏爱藏在眼神里面,平常生活里面,根本不用所谓的仪式和宣告。简简单单眼神中藏匿着欢喜与偏爱。

另一个网红就是非洲十年,拍非洲生活以及非洲美女而吸粉数百万,吸金额能力也很强大,其中视频中出现最多就是小兔牙,兔牙比较明显,身材比例非常好,世界小姐冠军,眼神有灵气,神采奕奕。

 性格活泼开朗,古灵精怪。最开始我也没有看出来,博主的偏爱,后来在众多非洲美女中,就她出镜最多之外,博主只要和她在一起拍摄视频,眼神都移不开了。

而且双方的眼神碰撞更多就是情侣之暧昧交流。小兔牙把感情中的骄纵和小傲娇都藏匿在眼神以及肢体动作中,以至于王总解释是工作关系,都没有人相信。

小兔牙年轻漂亮,性格活泼开朗,身材高挑,灵气逼人。而王总有钱多金,成熟稳重,两个人盛装打扮在一起,王总在金钱的气质包装下,两个人竟然看起来还挺登对。

因为什么事情,小兔牙和王总起了争执,双方闹翻了,王总宣布说已经解除了合作关系,但是更多看起来像分手。

就算这样子,还是可以看出来,博主的伤心和难过的。

说实话,我吃了一晚上的瓜,我觉得女生还是要感情中可以有骄纵的底气,不卑微,敢于做自己,说出自己不开心的点,如果谈恋爱的时候都不开心,还要硬结婚,那结婚后多半是要成为怨妇的。

嗯,我希望每一个的女生都要自私一点,在婚恋领域可以成为一个小作精,被人偏爱骄纵,而且全世界都知道,他会包容你。

不论你做什么,他都义无反顾去支持你,并且满眼都是对你的偏爱的,就在你去朋友婚礼抢到捧花的时候,抢到后,欢天喜地致谢的时候,在场所有参加婚礼的朋友们,都看向你的那个他,他满眼宠溺且开心地望向你。

然后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一定很爱你并且一定会娶你。不用任何语言的和仪式,那种氛围感,瞬间让人明白爱与被爱的差别,而在场的大家都知道,那一瞬间,你们就是最幸福的。

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