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妄傷》第二十五章穆洛在无启国遭偷袭

池少已是精疲力竭,平静的依墙而坐,看着彼时折磨自己的人,此时却跪拜自己跟前。唯独让池少意外的是,困住他的竟然是上古神器“墨笙”的器灵。

池少低头确认腰间珮玉,想起这是穆洛送给他的礼物,却未料想到这墨玉竟是上古神器“墨笙”。池少虽听修齐提及,却未想到这神器如此厉害,险些取了他的性命。虽有很多话想问,但池少苦于不能说话,只得写字告诉墨笙,带他速去无启国寻找穆洛。

一封暗笺飞至修齐身旁,修齐阅过,便对穆洛和修楚轩说:“池少没事,正赶往这里。”穆洛听后,长吁了一口气,整个人瞬间舒展了许多。一束阳光偷偷洒向穆洛,素色衣衫随风吹拂。追着风跑到穆洛身旁的雾色,衬得冰肌芙蓉肤的穆洛,格外清雅甜美。

“时候也不早了,我们赶紧找个落脚的地方吧。此处没有女子,洛儿在这里不安全,我们应找个地方让她换一身装扮。”修楚轩建议道。

“我觉得女扮男装是古装剧最瞎的戏码,修楚轩你怎么能想出这么一个滥招?”穆洛不削的说道。

修齐一脸不解的看着修楚轩与穆洛,问道:“这难道是修人与宿主之间的密语吗?”

“我已经不是他的修人了,我现在是他的债主。”穆洛特意强调了债主二字。

修齐笑道:“哦?不知楚轩欠了穆姑娘什么?”

穆洛得意洋洋的说:“他欠我——”

“命。”修楚轩接到,侧身深情的看着穆洛说:“还欠情。”穆洛未料到修楚轩会如此接话,一时语塞。修楚轩见脸颊微微泛起红晕,便收起目光,对修齐说:“四下望去,也没有客栈,恐怕要在农家借宿,顺便可以向村民借些衣服,了解情况。”

修齐警觉的看向耸立山顶的启雾宫说道:“恐事与愿违。”周围的雾气越来越重,不时似有人穿梭其中。

一名男子出现在穆洛面前,幽声说道;“这位公子好推断。”

修楚轩、修齐立刻挡在穆洛身前,男子瞬移至穆洛身后,拍拍穆洛的肩膀说:“此地可不适合姐姐这样的可人哦。”

修楚轩持剑冲刺,这样的大打出手,惊得城中人四散而走,男子趁机藏身雾中,不见实体,无法探息,只能听到从四面八方传来的男子的话语:“太上这是好了?尊君竟然私自可以出宫了?”

穆洛一直悄悄躲在修楚轩身后,右手拉着修齐的衣角,想把自己藏在他们两个中间。

一只手突然抓住穆洛的脚脖,穆洛吓得直接跳到修楚轩背上,惊恐的说道:“他抓我!”穆洛颤抖的身体,让修楚轩很是不安。

修齐运功推开雾气,手指向山顶说道:“楚轩,我们朝那跑。”

修楚轩背着穆洛紧跟修齐,向山顶奔跑。穆洛双手死死抱住修楚轩,双眼紧闭。四周虽被雾气环绕,但穆洛仍能感到眼前有人在对她挤眉弄眼。自穆洛得到智尾之后,她的天眼渐渐打开,即使闭眼,仍能时不时感知到外物的移动与变化。最终穆洛还是没忍住,一鼓作气,睁开双眼,一张脸与至于穆洛仅有分毫之距,硬生生闯入穆洛眼帘。穆洛一怔,立刻屏住呼吸,缓缓呼气,咬紧嘴唇,双眼紧盯这个倒挂空中的人对她一脸媚笑的男子。右手偷偷拍拍修楚轩胸口,指向倒挂空中的人。

男子飘到穆洛身旁,贴近穆洛耳边轻声说:“他们看不到我,也感知不到我的。”

“但我能收了你!”修齐手持法器,将四周雾气一收而进。

男子立刻在三人面前现身说道:“你居然能听到我?你身边的雾魅不简单啊,居然教你此等法术。”

“修齐别跟他废话,快收了他。”修楚轩轻轻放下穆洛,护在身后,备战状态。

“他这法器收不了现出实体的我。”这名男子悬浮空中,悠然自得的观察穆洛。

“但雾态的你,也无法伤人。”修齐补充道。

“吓吓就够了,哪里需要我出手?”男子轻蔑的说道,男子虽一直与修楚轩、修齐对话,但眼睛却从未离开穆洛。

“我为何出现此地,与你们纠缠,目的显而易见,我要这个姑娘。”男子指向穆洛说道。

修楚轩收起佩剑说道:“你拿什么交换?”

穆洛一时间没能准确听懂修楚轩所表达的意思,亦或是穆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待到穆洛理解话语意思之时,已被修楚轩从身后拉至身旁,修楚轩将穆洛面纱揭下。穆洛眼神晃动,强装镇定,努力理解此时发生的一切,就在此时,穆洛忽然发觉手中多了一把小小的匕首,穆洛迅速将匕首藏在衣袖。

“无启国墓陵区——丹林。”男子笃定的回道。

“这个就算你不说,我们也能找到。”修楚轩说道。

男子走向穆洛,伸手欲触穆洛,修齐上前挡住,行礼道:“阁下既已知我们三人此行目的,又知尊君在此,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我叫尘,无启国国师。”男子说罢,抬手一挥,雾气散去,都城恢复到修楚轩三人来时的样子,躲在暗处的城民,见此,又都各自回到原来的位置,一切如常,似之前并未发生过打斗一样。

修齐问尘:“不知尘公子需要我们为您做些什么?”

尘将目光收回,看向修齐说道:“很简单,跟我去一趟启雾宫见国主一面。”

“之后呢?”修楚轩问道。

“想必尊君已经知道我们不死之心已被外界得知,无法安然等待百年之后的重生。无启国的国民现在需要借助圣器繁衍子嗣,保族群不灭。启动圣器需要女子心头血中最精纯的那一滴。”尘解释道。见三人并没有回应他的意思,又接着说:“城中女子都在启雾宫,这是国主与其他族群商议好的,他们为感谢当年的恩情,愿意帮助国主一族解决繁衍之困。故每年会召集各族聚集在启雾宫照料,由圣器挑选,百年前的确出现过这样的一个女子。不在都城,而是丹林,圣器开启之后,突然飞出启雾宫徘徊在丹林上空,当我与国主赶到时,那名女子已是气息奄奄。于是国主将女子尸体埋葬在丹林。可自那以后,无启国再无女子降生,曾经的无启国也没有这般冷清,迁居至此的族群,也开始衰落。”

修齐问道:“人族虽寿命有限,但其他族群并不惧怕百年内无子嗣,何必如此担忧。”

尘道:“话虽如此,可自那以后,各族已婚配的女子相继均在生下孩子之后死去,且所生之子均为男婴。未婚配的女子,均在婚配前夜死去。”

修楚轩道:“难道那女子变成恶灵,诅咒了无启国?”

尘道:“城主和各族首领也曾这样猜测,但再去丹林,连那女子的白骨都不复存在。丹林是一处可将气息存留百年之地,但那女子的气息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于是我们便去各界寻找女子带回启雾宫,不幸的是,她们一踏入无启国国界,就会自己结茧,飞向崖壁将自己嵌入。外人靠近不得,就这样,她们永远沉睡在自己结的茧里,不生不灭。而她,是这百年来,进入无启国安然无恙的姑娘。当你们一踏入地界,我们的护者便告知于我。”

修楚轩道:“启雾宫我们可以去,但是取血繁衍子嗣之事,容我们再行商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