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初醒----威海游

计划之外的春节出行,说走就走,去威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闺蜜的另一半费心费力的全部包揽了路线行程食宿景区的大小事宜,我和少年们只需要呆呆的坐车到达目的地即可。除了兴奋,其实汗颜。

第一站,汤伯温泉。集住宿与温泉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说实话对泡澡泡温泉之类的不感冒,甚至有一点点的排斥,挥之不去的总是小时候到大澡堂热气蒸腾挤挤搡搡透不过气来的样子。这次是闺蜜们带动着我第一次温泉之旅。过年期间也人满为患,年龄跨越也比较大,有花甲老人,也有稚气的孩童。温泉分室内室外两个空间,水温在三十多度到四十多度左右。室内一如澡堂子,待了一会儿,决定集体挑战室外天然温泉,零下七八度的冬季,泳衣,没有任何披挂,暴露在凛冽的天地间,真真体会到了一个形容词:刺骨。据说温差的急剧变化能促进毛孔收缩,增加皮肤弹性,帮助身体排毒,但在温热与冰冻之间,一切都瞬间苍白,无暇思索,只想本能的一头扎进热水池子里,近热避寒。被温暖的身心很容易适应很容易满足,但依然躁动。团队发现了新场所:室外泳池,转移!孩儿们也跟着我们折腾,初初入水,好冷,之间降温十度,逼着你必须动起来,否则,不是感冒那么简单,直感的寒冷太残酷,偶有穿羽绒服的工作人员经过,内心还是小小的震颤了一下。身旁一位帅哥让披着三四件浴衣的女朋友给他拍照,估计今天的朋友圈一发,惊叹分贝会飙升。心里自导的剧情飘过三秒钟:给我们也拍一组,互加微信,双赢震撼,还没等我连载下面的剧情,帅哥女友已表情丰富的飞一般逃离现场。之后,又光顾了红酒池,牛奶池,当归池,陈醋池,藏药池,感觉无甚区别,名堂而已。近傍晚,飘起了零星的雪花,像对我们期盼已久的情境默契的回应,大自然的馈赠因为未知而倍加珍惜和可贵,那一刻内心所有的东西都柔软起来,未盼却在手的感觉,所有语言都无力表达一二。

第二站,滑雪场,离温泉近半小时车程。据滑过雪的闺蜜们说,这个滑雪场规模不是很大,但对于第一次滑雪的我来说,坡度还是老高啦,地面还是老滑了。先做上行的电梯移到山坡顶端,剩下的就是运用身体的协调,用手杖和雪橇保持好平衡,战胜恐惧,从制高点想办法到最下面了。强迫自己到坡顶才能没有退路的滑下去。预料之中我被摔得七荤八素,灵魂出窍。甚至摔得雪鞋和雪板都分离了,怎么站也站不起来,还好,闺蜜和朋友的另一半们都在看护孩子时发现了更需要扶一把的大孩子,两个人拉起了我,拍拍雪,又跌跌撞撞一路歪斜的摔着前行啦。越是不会越是好奇,在每一趟掌握住一点点规律后的窃喜都是运动的魅力。太好玩了,刺激。友情提示,滑雪还是需要格外注意安全,膝盖弯曲,身体重心向前,越自然越好,发现一位外国男士滑起来超有范儿,超飘逸,行云流水般,好生羡慕。此行,闺蜜的闺女表现超赞,在我自顾不暇的情况下小姑娘自己摔了爬起来不一会就找到了要领,我家少年也还可以,勇于挑战,也是胆肥的款。上瘾了,怎么破?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计划刘公岛。早上早起,从酒店拐个弯,先来个海边晨跑。终于如愿看到了太阳爬山的第一缕阳光,海风不羁,吹乱我的发,但平抚了我的心,一直觉得,海能疗愈所有的一切,之于我一直这么神奇。在等待日出的四十分钟时间里,分分钟目睹天那边的颜色,山周边的景致,淡淡的绯红绛紫幽兰靛青橙黄,各种说不出名字的颜色层叠在一起,云蒸霞蔚间自在变换,脑袋里突然蹦出来一句:浅喜如苍狗,深爱如长风,哈哈,昨天被摔得七荤八素,今早已被吹的东邪西毒了,分明这风已冻得我痛恨了。天空像打翻了的水彩盘,各种调不出的颜色,唯有赞叹。天地像待嫁的新娘,红霞跳上了她的腮,记得老舍说过:一个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此刻,这色系真真应了这句,只是除非身临其境,语言只是画蛇添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丰盛的早餐,重游刘公岛。做邮轮抵达岛上,沿途海风超肆虐,但,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像使者般护卫我们前行的海鸥们,冷,只是一个大自然的背景了。碧海蓝天间,荡漾着大人和孩子们的笑,无语却自明着惺惺相惜。脑补1894年这片海上可能期盼的就是如今的宁静祥和,那是用生命和尊严换回了而今的相安。刘公岛上有甲午中日战争纪念馆、博物馆,陆续的增添了鲸馆,刻字艺术馆、水师学堂、动物养殖基地,有的还没来得及看。岛上的一种树很特别,白色的团簇的小花,没有叶子,只是枝丫向上生长,映衬着蓝宝石般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随手拍都美得不可方物,问旁边一位店家,老大爷告诉我树的名字叫乌桕树,不知道是不是这几个字,我更想叫它们凌波仙子,哈哈。馆里印象最深的是陈家莹写给家父的一封家书,字里行间没有嘘寒问暖家长里短,尽是一心为国的纯粹,历史长河里有多少让人仰视的生命如星辰般璀璨,却也许连一个名字都不曾被后人所铭记。在馆里拍了好多信号灯和锁具,不知道为什么对它们有感觉。近代史屈辱,但无法回避,越来越觉得知之甚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行的两夜三天里,对威海的蓝深深叹服。天,蓝,没有水洗过的澄亮,是种有质感的很跳脱的明亮的蓝,海,静,连浪花都婉清,海的蓝有一点点国际灰,倒影着阳光的温暖,不卑不亢的亲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喜欢旅行的人,也许都有一颗想把日子过得不一样的心吧,如果N个日月只是每个日子简单机械的算数乘法,那也就少了些许惊喜多了太多交瘁吧。那句被太多人重复过的话: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灵魂还未如影随形,起码让身体去唤醒,先出走再说,哈哈。

感谢计划总没有变化快的闺蜜们的相携相持,感谢你们的另一半们的担当相助,感谢少年们偶尔的让我们不省心,都是成长,也是你们让我们发现自己身上尚有孩童的潜质,哈哈,一路向前,一路有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