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唯一能吃河豚的火锅店!不怕你中毒,就怕你上瘾!

你吃过河豚吗?你敢吃河豚吗?你敢生吃河豚吗?

因为体内的剧毒,人们往往谈“河豚”色变。河豚毒性相当于剧毒药品氰化钠的1250倍,只需要0.48毫克就能致人死命。

河豚的剧毒同时为其美味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但对于老饕们来说,正是因为河豚有毒,才大大增加其食用的刺激性。

在泰州,有一家热衷推出新奇菜品的餐厅,最近其菜单上赫然出现河豚二字,不仅能生吃,竟然还将泰州人最爱的火锅与河豚结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为了保证客人食用河豚的安全性,老板特意找来四川河豚第一人的徒弟到江苏针对河豚的处理系统性学习数月后才推出这道菜。而这份珍馐美馔的品尝方法,这家店也是别出心裁提供三个方案。

1、生吃河豚

生吃河豚片蘸一点醋或者芥末是最美味的,因为是现杀,完整保留了鱼肉的新鲜度。生吃鱼片最怕有腥味,而河豚却完全没有,反而丝丝回甜。

2、火锅烫河豚

老板极力推荐的鱼肝是河豚最精华的部分,烫熟后放进嘴里慢慢咀嚼,口感滑嫩但又不失Q弹,实在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河豚的鱼皮带有密密麻麻的小刺,吃起来会有一点沙沙的感觉,其实这些小刺成分主要是退化的鱼鳞,富含极高的胶原蛋白。

火锅里烫熟后用光滑的内侧包裹住带刺的表皮一口吃下,这才是饕餮之徒们吃河豚鱼皮的方法。

3、河豚熬汤

在这家店吃火锅如果要品尝河豚美味,一定记得选择鸳鸯锅,并不是因为怕辣而妥协,而是为了将鱼骨煮入清汤里增添一抹鲜味。

ps:店里河豚全部来自江浙一带人工养殖的基地,新鲜空运到泰州,河豚珍贵,店里每天限量供应50条,每桌仅限一份。

在河豚之前,这家老火锅店推出过不少创新菜品,受到食客广泛好评之余也为这道重磅河豚做足了预热。

百鸟朝凤

肉丸里是老板亲自到内蒙古寻找到的沙葱。因为产地生长分布零落,产量不高,基本上都是现摘后空运到泰州,成本价格高达70元一斤。老板说很多人不懂为什么要和一根香葱较劲,但他们就想把菜品的细节做到最好

兔你开心&不让鸭脑壳飞

全国第一家把兔头和鸭脑壳都丢进火锅里煮的店。兔头和鸭脑壳都是店里大厨亲自煮至8分熟并腌制,。原本以为煮熟后只是高温版卤菜,没想到火锅的辣和卤菜的香结合起来对味蕾的冲击如此美妙。

菊花开

嗜辣患者的最爱。厨师通过捶打牛肉,让牛肉放松,从而使七种不同味道的辣椒面,更好地融合在牛肉里。而这里的捶打并不是毫无意义的浪费体力,厨师花在捶打上的时间,在你放进火锅40秒后送进嘴里咀嚼的时候就有了回报——牛肉的嫩,火锅的香,辣椒面的辣,全部都在一瞬间得到了满足。

龙凤呈祥

开业之初老板推出的龙凤呈祥是应季的小龙虾与肥牛,到了秋天随机应变换成卤鸭头薄牛肉片的搭配,顾客每一次点这道菜都保持一份新鲜感。

君子好逑

别家火锅有的他们这儿也有,别家火锅没有的,来这儿你都能找到。你只见过穿着蛋糕裙为你庆祝生日的芭比娃娃,却不曾知晓还有身披雪龙三筋肥牛亭亭玉立的窈窕淑女

凤凰龙骨

选用的是猪脊背上最好的龙骨,不仅肉与骨头能轻松分离食用起来非常方便,龙骨的钙质也最为丰富。用红油精心码料后直接一整块上桌,最长一根足足有22cm。

菠萝炒饭满分,搭配青豆、胡萝卜、鸡蛋、玉米,菠萝只选取果肉最甜的部分给炒饭增加了清爽感,入口后淡淡的椰浆味道让人意犹未尽,不知不觉已经一碗下肚。

这一天我们吃得很尽兴,锅底煮了三个半小时而我们浑然不觉,看着眼前表面依然清澈没有浮渣的油,对锅底的放心又多了一分。

装修古色古香,与店名凤望龙门相得益彰。店内山水景观让人不自觉放松,吃火锅从此变成一件充满闲情逸致的事情。

老板是一个脑洞很大的人,他说自己不喜欢走寻常路,就想在保留传统锅底工艺的基础上,推出最新奇的菜品,同时追求食材本身精益求精。这一趟火锅下来,我们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老板对火锅的热爱与激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