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简介+目录2018-11-15


《若即若离》简介+目录

作者简介:小治,上班族,有一颗想写些什么的心,所以就开始写了,完全是个白菜,正在努力学习中。

内容简介:

在黑沼泽的杀手帮长大的若棘,偶然发现自己父母被杀的真相,居然与情窦初开的对象——殷沐离有关,一切爱恨情仇由此展开。

内容大纲:

若棘原名沈琉璃,在两岁时,全家被贼人追杀,父亲沈奕楷和母亲俞璟瑶及府上一众人等皆被杀害。俞璟瑶临终前将沈琉璃藏在黑沼泽边的荆棘丛中,被生活在这里的杀手帮的绯红发现带回杀手帮,取名“若棘”,并悉心培养为女杀手。

若棘十六岁时在青龙潭边偶遇殷沐离,经过几次接触互生爱慕之心。

殷沐离的兄长殷沐渊是明德庄的庄主,行事阴狠,殷沐离为了保护自己以及年迈的父亲,只好表面装作是一个只知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其实暗中拜一高手为师,苦习剑法,并培养一批得力手下。

沈弈秋偶然发现若棘就是自己的侄女,大喜,要与她相认,却遭到了其夫白云飞的拒绝。

若棘在一神秘人的暗示下,发现了杀害全家的凶手的真面目,下决心复仇。她回到黑沼泽,请老刀帮自己重新铸一把刀,将无心刀法练到最高层。

若棘用无心刀为父母报了仇,却也遭到了仇家豢养的毒物的袭击,命悬一线。殷沐离的师父告诉他,只有他的断情剑法能够救若棘一命。

许多年以后,青龙山顶的一棵大树上,一手握短刀的黑衣女子,长久地望着明德庄的方向。

殷沐离此时已是明德庄的主人,完全是一副成熟沉稳的庄主模样。他时常觉得生活中少了一些什么,却不知道,一直有一双深情的眼睛每天凝望着他。

人物:

若棘:原名沈琉璃,是沈奕楷和俞璟瑶的女儿,沈氏夫妇被害,沈琉璃被黑沼泽的杀手帮收养,起名若棘,使一把大刀,心地单纯。

殷沐离:清然山庄的二少爷,表面上吃喝玩乐,不务正业,实则暗下决心为死去的母亲复仇,跟随师父练习剑法,内敛深沉。

枯狼:黑沼泽的一名杀手,与若棘一同长大,兵器是剑,一直对若棘照顾有加,话语不多,对若棘却是实心实意。

绯红:黑沼泽的一名杀手,心中有仇恨和爱恋,使毒镖。

老爹:黑沼泽杀手帮当家的,曾经是负责联络传递信息的人,勇猛果敢,心思缜密。

殷沐渊:清然山庄的大少爷,武艺高强,势力大,为人看起来很是和善,实则内心狠厉,残暴。

殷明德:清然山庄的庄主,享誉整个清城的侠客,却在年老时失去心智。

轻云:殷沐离的贴身侍从,能说会道,忠心耿耿。

轻雨:殷沐离的侍女,伶牙俐齿,直爽活泼。

白瀚宸:殷沐离的好友,也是若棘的表兄,爱说爱讲,胸无城府。

孔晋之:殷沐离的好友,是个当真只知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

白云飞:白瀚宸的父亲,若棘的姑父,是个阴险奸诈自私的人。

沈弈秋:若棘的姑妈,毫无理由地偏袒白云飞和白瀚宸,即使做错了也要做。

白江:沈弈秋的侍女,心直口快,心地纯良。

阿呆:一只毛绒绒的小兽,是若棘和殷沐离的宠物,可爱呆萌。

目录:

《若即若离》引子

第一章:少年不识愁滋味

第二章:蓦然与君初相逢

第三章:苍苍茫茫黑沼泽

第四章:茫然心忧无人诉

第五章:岁月悠悠忆往事

第六章:缤纷花雨再相逢

第七章:清清潭水起涟漪

第八章:谁人能解其中味

第九章:春雨欲来雷声动

第十章:此时此日诉衷情

第十一章:一言一行显真心

第十二章:谁家女儿麻黄衣

第十三章:何处月色凉如水

第十四章:此情脉脉语还休

第十五章:少年心事谁人知

第十六章:.酒入愁肠愁更愁

第十七章:盈盈不语泪双流

第十八章:恰似无情却有情

第十九章:此情无计可消除

第二十章:烟云缥缈竹青青

第二十一章:阴差阳错谁之过

第二十二章:忆昔相逢俱年少

第二十三章:对镜默叹心茫然

第二十四章:扑朔迷离显端倪

第二十五章:尔身向火赴红尘

第二十六章:深深庭院袅袅情

第二十七章:亦真亦假探虚实

第二十八章:丹青一抹解忧思

第二十九章:若教眼底无离恨

第三十章:泪眼婆娑断愁肠

第三十一章: 一刀两段任偏颇

第三十二章:不信人间有白头

第三十三章:可怜盛夏绿荫浓

第三十四章:他生莫作有情痴

第三十五章:人间无地着相思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