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淫掳掠就在这个世界,这部大尺度神剧杀回来了!


记得那部被冠予翻版《权力的游戏》的《西部世界》么?


在第一季更完了十集之后,就此销声匿迹,让人等得好是辛苦。


而最近,这部让无数的影迷苦苦等了两年的神剧终于爆炸性回归——


西部世界 第二季

Westworld Season 2


刚刚放出一集,评分就飙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


豆瓣评分9.4。



其实我们看到,神剧的观看门槛普遍还是比较高的,不会存在几倍速观看或者跳过几集还能跟得上剧情的情况。


不过没关系,在这里带大家简单回顾一下第一季的各种设定。没看过第一季的朋友赶快去看,看完再回来。



在未来世界,有座名为“西部世界”的主题乐园。


现实社会有着法律、伦理道德等规则。


而西部世界里,Everything is OK,这里就是欲望的伊甸园。



乐园设定在美国西部牛仔时代。


牛仔、左轮枪、歹徒、警长、马匹、仙人掌、酒馆、妓-院、荒漠、印地安人……


人们骑着马,提溜着枪,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走进酒馆,纵欲狂欢,还是干。



一个字,爽。


更爽的是,西部世界里,都是样貌与真人无异的仿生人。


人们付钱进去,烧杀抢夺,奸淫掳掠。


原始欲望与邪恶兽性展露无遗。



第二天,仿生人被修复如新,清除记忆。


再度开启循环,等待着自己被编写好的命运。



当然,这不是仿生人开发者的初衷,也不是机器人的愿景。


仿生人的开发者有两位,福特阿诺德。


阿诺德已经去世,福特成为了西部世界的「神」。



而阿诺德的最初目的,是研制出有自我意识的仿生人。


去世前,他为仿生人编了一段新代码“冥思”


并且,在园区中隐藏了自我意识的迷宫。


整个第一季,就是围绕着这个迷宫展开。



有了“冥思”,仿生人能够产生梦境。


当穿过这些梦境与记忆的迷宫,仿生人就能获得自我。


第一个觉醒的仿生人,是女主德洛丽丝的父亲。



不过,他的异常行为被管理人员当做故障,然后被切断能源,丢到了废品区。


被带走前,他在德洛丽丝耳前轻诉:


这些残暴的欢愉,终将以残暴结局。



这句话成功唤醒了德洛丽丝沉睡的“冥思”代码。


原本如同小白兔的德洛丽丝,正式开始了觉醒之路。



与此同时,故事其他的关键人物也开始登场。


威廉,西部世界乐园幕后投资人的女婿。



入园考察准备接手岳父位置,却迷恋上了德洛丽丝。



伯纳德,园区主要领导,福特手下头号技术员。



负责仿生人的研发更新和维护,痴迷于对仿生人的升级研究。


神秘黑衣人,他对乐园非常熟悉,在乐园里游荡了30年。



他早已不满足杀杀杀干干干,一心想寻找乐园的终极奥义——迷宫。


而本剧主创曾表示,上面三人中只有一位真实的人类。


看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不过当初,还是被编剧充满迷惑性的时间线骗的团团转。 


对这个全剧最大谜点,就不剧透了。


说回剧情。


乐园里开始觉醒的仿生人,除了德洛丽丝还有一个。


梅芙,乐园里的妓院老鸨。



园区技术员对她进行维修时,她突然醒来,目睹了同类堆积如山的尸体。



她的觉醒之路,也就此开始。


第一季结尾,德洛丽丝到达迷宫中心,自我完全觉醒。


然后,她一枪爆了西部世界之神福特的头。



园区里的仿生人也开始对人类,进行血腥屠杀。


乐园里的残暴欢愉,在第一季结尾迎来了残暴结局。



第二季首集,就在这种灰暗的氛围中展开了。



德洛丽丝完全开启复仇清算模式,杀起人类来毫不手软。


就连一直以忠犬自居的泰迪也对德洛丽丝的做法产生了怀疑。



相比于上一季中处于一片混沌的德洛丽丝。


这一季的她似乎有了完整的记忆,行为动机也更明晰。



而另一边,梅芙的觉醒,更像是人间烟火般亲切。


获得最高权限的她能够控制所有机器,甚至面对治安军时,谎称自己是人类。



即便如此逆天,她依旧保持着母亲的身份…


回到西部世界的她是为了寻找女儿,尽管她明知道那只是故事线而非真实的存在…



那一刻,她目光里闪现的情感已经和人类无异。



此时的伯纳德却面临身份困境,他已经得知自己是机器人,而公司无人知晓这个秘密…


他受伤时从耳中流出的不是血,而是不明液体。



他因为脑液泄露开始出现故障,而为了掩饰自己机器人的身份,不得不偷偷补液。


他既有进退两难的困窘,也有仍未解开的秘密…



神秘的黑衣人依旧保持着第一季时的做派:


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毕竟是能氪金买下整个游戏的高级玩家,派头不能输!



和黑衣人同时出现的是少儿版罗伯特·福特。


他用扭曲的电子音告诉黑衣人,游戏没有结束,他要找到逃离这里的门!



预示了老福特虽身死,但似乎还以另一种形式控制着西部世界。


仅凭目前首播集的信息还很难完整拼凑出第二季游戏的全貌,但正如小福特所言:西部世界的游戏是由始而终、周而复始的…


平静与混乱此消彼长,从未停止!



《西部世界》的故事就像浓缩的人类历史…


和平与混乱交替而来,所谓的未来也会在螺旋上升时回到熟悉的原点,就像那句话: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