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力量》内容精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

约瑟夫.纽顿,美国著名哲学家、作家、牧师兼布道家。一生辛勤笔耕共完成84本书,为普通民众指点人生的迷津。他的作品特点是通过自己对人生、对生活的顿悟,以及对众多世界名人的言行的引证,加上许多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对读者进行启发、引导。

他善于在平凡的生活中挖掘出人生的闪光,用平易近人不失风趣的笔调,引领人们去解决生活中的烦恼。

本书目录

1.珍惜今日

2.时间就是生命

3.人生三大问题

4.人生的节奏

5人生的教训

6.人生的智慧

7.力量的源泉

8.健全的心智

9.审视自己的内心

10.最美的景物是人的面貌

11.人生最大的敌人是惧怕

12.嫉妒和报复只是浪费时间

13.信心是打击恐惧的良友

14.焦虑是一种心理恶习

15.不要被琐碎小事困扰

16.借助信仰获得宁静

17.获得内心平安的秘诀

18.信心是活力且深邃的要素

19.让青春永驻

20.爱的力量强于一切

21.对他人抱有体谅之心

22.为朋友祈福

23.聆听他人的心声

24.容忍自己一样容忍他人

25.品格的力量

26.真话与真理

27.话语的力量

28.源自沉默的力量

29.思想决定人格

30.善言善行

31.善有善报

32.为善最乐

33.福祸相依

34.忧愁无益

35.充实人生

36.人生的解脱

37.永不止息的希望

38.生活的艺术

39.天随人愿

40.人类生而具有求知欲

41.记忆是神奇的天性

42.切勿为明天忧虑

43.吹散心头的阴霾

44.永不言败

45.每日十训

46.做好每日之事

47.善于运用失败的力量

48.抱持信心,消除忧虑

49.人生的信念

本书概述

本书中作者的笔触以普通读者为对象,议题涉及人生哲理及日常生活的种种问题,通过对人生的感悟和对生命的思考,旨在帮助人们挣脱苦难,过上幸福的生活,向读者旨在传达一种正面健康的心理和精神状态以应对现实生活中的困境和问题。

作者做人的准则

什么样的生活才算是真正的生活?人生的面具什么时候才会被揭去,露出人生的实相、人生的真谛呢?我认为只有在下面种种情形下,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生活。

1.有活下去的信念,不自暴自弃,工作使你觉得生活很有意义。你爱人家,人家也爱你。

2.收入虽不多,但支出不会超过收入。把自己看得轻些,从帮助别人中获取快乐。

3.懂得如何充分利用时间,而不仅仅是消磨时间。我们所求于社会的不多,而且热爱他人,帮助推进全人类的福祉。

4.好好度过今天,让昨天消逝,不空等明天的来临。

5.极目远望天际,深感自己的渺小。对自己充满信心、希望和勇气。

6.懂得每个人都同我们一样高尚、一样拥有人生的烦恼、一样孤独,因此,能学着原谅并善待自己的伙伴。

7.懂得每一天就是一段短暂的生命,时间一天天过去,便不再回头。

8.同情人家的悲愁,甚至错失。知道当我们的内心交战非常剧烈时,正是对手占据优势之时。

9.懂得如何交友,不管哪一方有错,都能继续维持友谊。

10.懂得自己如何活下去,也懂得让人家也活下去,并帮助人家活下去。日常待人接物要尽量和蔼。

11.读几本伟大而且蕴含着美、坚毅和远见的书籍,将它们作为自己在人生旅途上的向导和伴侣。

12.读懂一本最伟大的书籍,并照着去做,让它的力量温柔而平安地进入我们的心坎。

13.懂得如何学习成功者,把渺小浮躁的自己交托给那些懂得人生意义和价值、并让你崇拜的人。

14.懂得如何扬弃人生中的渣滓,让它们不像长满毛的果实一样黏着我们,也不像蜜蜂一样刺着我们。懂得如何淡忘那些使我们后悔的事情。

15.懂得如何松懈、屈尊,如何缓和紧张的生活,如何独处而不感到孤独或畏惧。

16.懂得如何退出自己的小圈子,进入他人的生活圈子,站在他人的立场,为他人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因而分享合群的生活。不要常照镜子,那样只会看见你自己;而应多看窗外,这样你才能更多地了解他人。

17.懂得我们是同搭在一条船上,有一个人受伤害,其他的人也会难过。所谓大众福利,那就是说要求每一个人都受益。

18.懂得公共的罪恶,有些也是社会的责任,因此我们不能视而不见、袖手旁观。必须尽自己全力,投自己一票,来根除社会的不良风气。

19.懂得如何谋生,但也懂得如何度过一生。要把自己奉献给伟大的目标,不计酬报。

20.我们无论是与男人、女人,还是孩子接触,都要弄懂对方的心意。

21.懂得如何不被恐惧、愁绪与烦躁等困扰,而能卓然屹立,不受干扰,生死俱无所畏。

22.当我们不得不面对人生的打击时,能不致晕倒,能忍受失败而不沮丧,因为我们不愿为某一件事所困,就从人生的战场上败退下来。

23.懂得如何奉献自己,宽恕别人。心里常存感激,不要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应得的。24.喜爱花卉的静静之美,鸟儿歌唱的清纯之奇妙以及黄昏的温存和祝福。

25.音乐使我们入梦,单纯的善行使我们感动,从孩子的笑声中拾回失落的喜乐。

26.懂得如何追求快乐的艺术,在人生卑微的辛劳中仍能心志高昂,化工作为乐事。

27.当玉树凋残,夕阳西沉,流水呜咽时,我们不要难过,而应该像想起了逝去已久、为我们眷恋的朋友一样。

28.看到路旁一潭污水,要能想到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当我们看到一个身陷罪恶深渊的人时,也要想到罪恶以外还存在着人性,因此不能认为他无可救药而将之抛弃。

29.不管你所信的是什么,采取的是哪一种方式,只要这种信仰能帮助人们找到人生的意义,我们总可以找到一些善的本质。

30.我们要赞扬人们已有的成就,而不批评人家做不到的事情,因为没有一个人是全才,没有一个人能行万事。

31.宁愿被自己敬仰的种种事物所驾驭,而不要被讨厌的事物所左右。要尽量从人家身上寻找优点,如果有人议论他如何如何恶劣,应当常常想想他也许未必坏到如此地步。

32.懂得如何爱人,如何默祷,如何保持欢笑,如何常与灵魂在一起,为他工作。生固然可喜,死亦无所畏惧。

愿我们常常用这三十二条人生的准则来反省自己,并以此自勉,借此提高人生的价值。

作者语录

只有当我们深沉而诚挚地过好今天的生活,过去才会丰盈而饱满,未来也才能被更好地开创。

我们一定要将内心的生活布置得有条不紊,我们一定要善于自处。

我们必须明白,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他人所不知的烦恼,每个人也都在默默承受着他人所无法忍受的痛苦。每个人深藏在内心里的焦虑,都需要他自己去努力排遣或安置。

我们一定要用一颗充满智慧的心,去细数自己的岁月年华。对待生活,绝不能抱有一丝逢场作戏的态度;有法则,有目标,这样才能旗开得胜,才能求取智慧。道德生活的规律和步骤在于,崇敬信仰,珍视时间,最后善于利用时间。

跟随良知的指引,认真地将生活进行到底。就我所知,我们的心中对如何生活作何要求,以及我们是否愿意真正好好地生活下去,这些因素决定了应该如何生活的道理。在此基础之上,我们才会看到生活到底会朝着什么方向奔去。一个人可以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各种各样的事情。

信心能使我们毫不畏惧,奋勇直前,不管眼下的境遇有多么艰辛。只要你能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那么即便时间再暴虐,纵使时间飞逝,你也依旧过着有意义的生活、紧握有价值的生命。只要爱还在,时间的空虚便会被美和真理所取代,你的生命就会青春常驻,你所期待的恩赐也会得到满意的结果。

如果我们眼前的生活可以被责任、信心和爱来操控,那么即便时光迅速流逝,我们也不会停下走向未来的脚步。

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我们终于意识到,无论是生是死,只要我们善于运用信仰的能量,最终将战胜一切。在展望未来时,丝毫不需畏惧,要充满光明,看到希望的曙光。将烦恼置之脑后,将欢乐捧在手心,然后全心全意去拥抱世界,将爱撒向这个世界!

每天,在这段独处的时间里,他学会了思索,为自己心中所有的事情列出一个排序来,并且做到了即使独处也不会孤单。可以说,他已经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并且将其握在手中。无论你是否喜欢与自己相处,我们都要善于去做这件事。想要与他人和睦相处,就要先适应自处而不感空虚的状态。

一切行动都会从高潮落入低潮,所有的行为都有相应的反应,这并非什么灾难,而是一种自然的节奏。许多人一旦感觉到自己疲惫不已、思维迟钝的时候,就会变得毫无信心、看不到希望;我们需要正视这种现象,这没什么好畏惧的。

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真切的、实实在在的精神世界中。这也就是说,信仰不仅是我们心中的一种需要,一种观念,一种欲望,它也是一种足以解释人生的至高的哲理。

我们虽然不能改变人性,但我们却可以改变生活。改变,是一个不变的人生法则。因此,对“生活可以改变”这一说法,没有人会感到怀疑。人生是不可能一成不变的,现状无法被永恒保持,它是一条岁月之流,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那么,人性是否也是不可改变的呢?我们知道,一个人内心的气度以及他的性灵,都是可以被改变的,也正是如此,信仰才能得以发挥作用。不过,一个人的本性和他与生俱来的特性一般都会始终如一,保持不变。

从人生中得到的教训,是要武装自己,以此抵挡苦难的来临。她说:“我所经历的人生,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信仰同在。我深信,这样做能够让我容忍并且超越生死所带来的痛苦。”唯一安全的办法,便是活在信仰之中。这需要花费一段时间去进行锻炼。

劳伦斯曾说,要时常将我们自己、我们所面对的工作、生活中的烦恼,以及我们身边的亲友,通通看作是有圣哲参与其中的才对。

“是人生的经验让我了解到,我之所以可以获救,正是由于他对我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惊人的信心

我们要学习生活的方式,学会对一切充满爱和期望,学会宽恕,学会施舍,让人生带来至高的福祉,让我们的生命充满幸福。

在我们进入一切令我们深感绝望的地方时,默默地陪伴在我们左右。即便是说话,他们也只有寥寥数句。然而,无论是什么样的地方,只要他们在场,就会散发出一种善良而温和的光辉,为我们带来一种温暖、一种力量。他们能为原本黑暗的地方带来光亮,让一切阴暗都烟消云散。他们能够使绝望中的人们重见光明,让犹豫不定的人们重获勇气,让颓废低沉的人们热爱生活。

无论是在沉闷的医院候诊厅、紧张的救生船里,还是在愉悦轻松的野餐聚会上,这样的朋友、家人或者陌生人,始终都抱着慷慨的气度,他们是无比慈祥谦和的,不自觉地散发出一种祥和的光辉。在我眼中,他们所从事着的是人生的艺术——最基本的也是最高超的艺术。他们才是最伟大的艺术家。

在这个世界上存活着,身旁有钟爱的事物和人,抬起头还能仰望美丽的星空,这难道不是一种至高的尊荣和无限的快乐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下的力量》作者是《纽约时报》的埃克哈特·托利,是一本曾经比较畅销的书。书的背景是在作者经历一次频临死亡的意外时...
    ytjy读书与写字阅读 248评论 0 0
  • 这本书我断断续续大概读了三个多月。我翻了一下我的Kindle记录,第一条记录是在2016/2/28,最后一条记录是...
    筒中窥猫阅读 3,911评论 0 4
  • 读当下的力量之摆脱心理时间 一、这个段落的主题是什么,作者是如何叙述这个主题和发展这个主题。 (1)这段主要讲了:...
    杉石阅读 280评论 0 0
  • Day1 4月26日坐晚车,第二天下午到达西安火车站,然后到提前预订的旅店办理入住手续。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在旅店后...
    安纯樱子阅读 99评论 0 1
  • 文:而立虚云 人需要在自由与爱之间寻求平衡。 自由,往往意味着独立分离。爱意则味着连接。 在一定程度上,人们就像冬...
    通灵半藏阅读 8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