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起来软塌塌

唉,又是一次没有晨勃的醒来。

我翻个身,搂住小八,头紧贴着她的后勃颈,顺势把手伸进她的睡衣里。嗯,似乎有点感觉了,不过我知道,只要略一走神,它又会软下去。

静静抱了一会儿,手环震动,该起床上班了。我暂时放下这个给我带来几丝失落的问题,穿衣,刷牙,洗脸,吃早饭,和小八一起出门。

路上,我忧心忡忡地对小八说:现在都没有晨勃了,咋办啊?

她“嘁”了一声,瘪瘪嘴说:谁让你天天睡那么晚,还一天到晚抱着手机,你的精力全都被手机耗掉了。

我说:还记得我们刚认识那会儿不?二十郎当岁,就从来没这个问题。

小八笑了,说,最夸张的一次是头天晚上搞了五遍,第二天还出去骑车骑了一百多公里。

我叹一口气,说,唉,人到中年,不比当年啊。你会嫌弃我不?

小八说,我管你!你一年不烦我,我都不想。

我说,那就好,随它去吧。

校长也有这个问题,但他似乎没有为此苦恼。

我向校长取经。校长说,你改变它的所有表征,它就不是个问题。

我问,什么表征呢?

校长说,这个问题,简单概括,一个字:虚。它可以从声音,眼神,行为……各个方面表现,这就是表征。只要你能改变这些表征,别人就看不出来。

比如,说话。声音要大,中气要足,万一觉得不足,你先憋一口气再说,这招我屡试不爽。还有,用词要简洁,短促,有力,节奏铿锵,略带文言最好。不虚之人,废话极少。

其次,眼神。你看到我每次拍照时都目光炯炯的样子没?那就是改变表征的绝招之一,别人拿起照片一看,哟,这小伙子有精神。那他们就不会怀疑我有晨不勃的问题。

第三,习惯。你看我每天早起坚持跑步十公里以上,跑完就在群里打卡,就这,没几个人能做到吧,别说十公里,就是两公里,能坚持的人也寥寥。像我这样的,是不是给人一种精力充沛、内火旺盛的印象?你说,他们还会不会怀疑我的晨勃问题,开玩笑,肯定不会啊。

我说:我的感觉哈,你说话、拍照、跑步都非常用力,工作加班也特别用力,按照中医的观点,它都是一种耗能的状态啊,之所以这么精神,全靠一口气憋着,内在指不定被掏空到什么程度呢。君妍不心疼你么?

校长拜拜手,深吸一口气,用低沉而又威严的口吻,缓缓说道:没事,外人面前,君妍最维护我了。

按理,拥有六块腹肌,完美体形,年跑量5000公里的辉神,应该没有晨勃问题吧。

我问辉神,辉神一愣,说:我从来没关注过,下周观察下再回答你。

下周,辉神说:不服老不行啊,不过我研究了一下,它是可以改善的。

下面的描述,是辉神一年后告诉我的:

男人30岁以后没有晨勃,的确是个普遍现象。男人干事业需要巨大的精力,精力的重要表现之一就是能否晨勃,经常晨勃的男人,说明先天精气足,工作中的疲惫可以快速恢复,不至于一直处于耗损直至油尽灯枯的状态。

而精气是可以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案改善的。

我悄悄给自己扔了一个帽子:2018年,晨勃率要达到80%以上。为此,我每天睡觉前,都在小兄弟上贴着硬度感应片,测试每天醒来之后三分钟内的平均硬度。还制作了excel表格,记录数据,生成硬度折线图,统计提升百分比。

每周我会总结回顾一次,看看哪里还有优化改进的空间,确定下来就坚决执行。比方说,提肛、节欲(为此我爱人还闹过意见呢),早睡,打坐,减少日常一半的跑量。一年后,我总算超额完成了目标:晨勃率达到92.78%。

我仍然是大家的辉神,问心无愧。

听了辉神的讲述,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为什么不是六体投地呢,由于我的无所谓态度,另外一体还是软塌塌的,投不到地上。)

我突然想起东北爷们儿脚哥。

脚哥也30多岁,已婚多年,不知,他对这个问题是怎么应对的。

我问脚哥,脚哥一听,瞪起眼睛,说:嗯(第三声)?有这回事?我每天早上起来都硬邦邦的!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睡时间:22:00 起床时间:05:00 【每日一思】 你使用的物品,其实反映了你的心性,你离不开的3件好物有哪...
    雲端生活美学阅读 111评论 0 0
  • 很多骚操作,首先有个table,pw 英语不好就是惨 ,table pw分别代表密码表和密码 所以找到密码找密码...
    2mpossible阅读 245评论 0 1
  • 夜很准时,总在我想你的时候到来。纯净的夜色,将诱惑过我的色彩遮挡在思绪之外,可以专注地想你;沉静的夜晚,将纷扰过我...
    的确良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