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陈坤赵薇同学,因长相丑被丈母娘赶走,两个女儿却貌美如花?

文|筱筱  编辑|小麦

众所周知,一部好的电视剧,不光要有正面的男主角,也要有恶毒的反派,这样鲜明的对比,剧情才会更加精彩,故事才会更加生动!

所以,反派角色也是娱乐圈所看重的,而演员李明就是靠出演反派而成名的!

对于李明,估计大家都不知道他是谁,毕竟叫这个名字的人太多了。

但要看到他的照片,想必大家都会对他印象深刻。

这不是新版《绝代双骄》里边的魏无牙吗?

魏无牙是典型的坏人,十二星象之首,创立无牙门,门徒皆是自私、卑鄙之辈。

他可以凭一个眼神就能吓哭小朋友,还曾因为长相凶,劝架还被当成坏人抓进警局。

就连他的外甥女都哭着对李明说讨厌,不过好在李明心态好,便也不会介意,因为这也证实了自己的演技。

这样有实力的反派专业户到底是如何磨练的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01

1966年,李明出生于新疆库尔勒。

12岁时给跟随父母搬到了山西,父母在机电厂工作,他在机电厂小学上学,初中因为成绩不好,只考上了职业学校。

在技校学习期间,每次学校的文艺汇演,喜欢文娱活动的里面都是积极分子,但他从没想过要当演员!

技校毕业后李明直接进入了电机厂工作,这里的企业文化更加丰富了,这让爱好文艺的李明过足了表演瘾。

可慢慢的他发现,自己的理想不是做工人而是当演员,他不应该在车间,而是应该在舞台。

于是他便下决心为自己的理想,闯荡一番,孤身一人来到了北京。

北漂的生活并不好过,一开始,他就是跑龙套,在剧组打杂,没事就扫扫地,端茶倒水都是他的事情。大家对李明是赞不绝口,都夸他是个好小伙子。

因为人缘好,他在剧组不仅偶尔会有龙套的角色,还跟着导演学了很多的东西,慢慢他也变成了剧组的百事通,什么事情他都知道三分。

有一次导演秦和平拍摄《特别刑警队》时,就让他做了副导演和场记。

但他知道,这样下去也没有尽头,于是便萌发了考入科班进修的想法。

虽然目标远大,但他已经没有年龄的优势,长相又一言难尽,因此接连考了3次都没能成功。

但他没有放弃,终于在30岁那年,李明如愿考上了96级北电表演系进修班,和赵薇、陈坤、黄晓明是同班同学。

后来在1999年时,李明终于接到了第一个戏份比较多的配角,就是电视剧《青河绝恋》中的三炮。

他将这个角色饰演得非常到位,精彩的表现让很多观众都对他赞不绝口,甚至凭借着演技,他还引起了导演冯小宁的注意。

这也是为什么之后你会在冯小宁导演的电视剧中,看到他的身影。

02

凭借着精湛的演技,他的事业开始有了新的进展。

他是一个很拼的演员,为了演戏,他曾很长一段时间,抹上乳胶11个小时演戏,却没有丝毫怨言。

后来,他凭着《神雕侠侣》中“裘千尺”一角顺利走红

这个角色不仅是一个大反派,而且还是男扮女装。这样高难度的角色,无疑是对李明的最大挑战,但没想到,他可以将其饰演的淋漓尽致。

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让李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配角变成为了一个很受欢迎的实力派男演员。

其实这个角色是经过张纪中千挑万选的,最后还是决定让演员李明出演。

因为剧中,裘千尺的外貌必须要奇丑无比,才能吸引人们的眼球,于是张纪中一眼便看中了被大家戏称的“荧屏第一丑”——李明。

若是说其他明星是靠脸吃饭的,那李明绝对是扮丑出名的!

其实他的成名作很多,例如《干得漂亮》、《倚天屠龙记》、《大宅门》、《举起手来》和《黄河绝恋》等,但最经典的还是“裘千尺”!

因为扮演的角色多为反派,所以他常常会遭到网友们的谩骂。不过,在李明看来,网友的谩骂正是对自己演技的肯定!

03

可在生活中,因为长相,带给了他不少的困扰。

他曾说:“他平常走在街上,女孩子都会离他比较远,深怕自己会被像他这样的坏人缠上。”

他本以为自己会孤独终老,所以他便穿得很酷,来吸引女孩子的眼光。

后来遇到了现在的妻子孙淑琴,刚开始,他以为妻子是被自己酷酷的外表给骗了,没想到她说:“我其实对你一见钟情,因为你的舞跳得很好,我很欣赏。”

于是,一来二往,两人便谈起恋爱了!

可因为长相,妻子的亲人朋友都劝说她分手。当李明登门拜访时,岳母看见他立马就生气了,差点将他赶出门去。

不过,李明还是用自己的行动和诚意打动了岳父,岳母也因为女儿的坚持,最终还是同意了两人的婚事。

成名之前,妻子嫁给了他,所以在他成名之后,虽然没有时间陪伴妻子,但他会用其他的方式给了妻子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所以在妻子心里,李明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可以为家庭负责!

相信最好的爱情也莫过于此,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然后共同经营两人的小家。

值得一提的是,李明的妻子真的很漂亮,而且他们的两个女儿颜值很高。

从爆出来的全家福,我们可以看出两个女儿遗传了妻子的好基因,长得漂亮极了,貌美如花!

虽然他现在已经逐渐淡出公众的视线,但家庭幸福的李明,俨然是一个人生赢家。

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丑星”照样能娶贤妻,虽然曾经岳母嫌弃他,也曾被人误会而进警局,但是生活不会以貌取人,只要你足够努力,它便会给你幸福。

希望这个老戏骨,能带给我们更多的作品,期待他的精彩表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