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漫笔“微日记”(1136-1140):三月初三“拼越野”

  


添置越野鞋装备,踏入越野圈江湖!

  【2022-04-02】三月初三“拼越野”

  明天三月初三,健牧太阳宫店今天发出召唤:#操山派—紫金山三登拉练,全程约21k,累计爬升1400+、健牧户外-木栈道-大石壁-西马腰-北坡路口-下王家湾地铁站方向(土路)-到登山口-沿原路往返头陀岭三次-西马腰-健牧。

  去,还是不去?这是个问题。登一次山就累死人了,还三登?分别是找虐嘛!虐腿虐心肺,更虐意志力。所以健牧温馨提示:高强度运动禁空腹,至少提前半小时吃完早餐,出汗量大的跑友可以备些盐丸、能量棒,体能较弱的可以带上登山杖……当然,强度丰俭由人,五登也可,一登也行。

  跑步一年来,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愿意挑战自我了,也只有在极限挑战中,才能超越自己赢得进步。所以即便是找虐亦无悔。为了备战三登,今晚下班后火速赶往迪卡侬。

  健牧说了,三登路线,必须穿越野鞋,否则免谈。根据野道实测,坡陡、路滑、碎石多,危险重重,不穿越野鞋极易跌倒摔伤。然而,已经登过三回紫金山的我,却依然没有越野鞋。第一回是柴古唐斯比赛,穿着普通路跑鞋跑半野道,硌脚。第二回是紫荆山神比赛,穿着皮靴子跑盘山路,磨皮。第三回就是上回挖野菜,穿着迷彩鞋全程走野道,虽有越野功能,但鞋子不美且沉。而明天,将走最难最陡的北坡登山道,而且还是三上三下,越野鞋已然是最重要也最基本的装备。更何况,将来还想经常登登山、混迹越野圈,岂能不常备一双?

  在迪卡侬巡了一圈,最终花了将近500大洋,添置了迪卡侬旗下的Kalenji越野鞋和EVADICT越野包。其中,越野鞋最大的特点在于有鞋钉,抓地力强,该款鞋还在鞋舌处设计了避免勾绊的鞋带收纳袋,在鞋后跟设置了护航夜跑的反光区,赶上尾货甩卖,穿起来就像999的399到手价是299元,包包则在做随包赠送1升装的咬吸式便携水袋的促销,简直赚翻了。这次买鞋听取了之前健牧装备官的意见,特意放大码数到EU44,防止脚趾因挤压产生黑指甲。

  今夜,拥有了令人越跑越野的越野鞋,也就意味着揭开了崭新的一页,意味着从此正式加入越野一族,踏入越野江湖。固然兴奋,今晚将会早点入眠,期待这些装备能在明天带来令人满意甚至惊喜的表现!


身边一阵风刮过,只看到尾灯闪烁!

  【2022-04-03】三上三下“紫金山”

  太阳照常升起,假期首日的“3登”挑战按计划开始。反正各路英雄豪杰配速不同、各显神通,怎么快怎么来,一进山就撒开。不就是内卷吗?卷!只要跑不死,就往死里卷。

  1上,基本上都走大石壁上西马腰。那个大石壁是头一回走,面积很大,石头很滑,我几乎都是攀爬着上去的,不像那些经常走的大神,专挑石壁的纹路走,如履平地。相形见绌之下,爬姿上坡真是尴尬。

  1下,从北坡路口下到王家湾地铁站方向的登山口,虽有石头台阶直达,但大家都选择全程并行的土路。不要问为什么,越野一族玩的就是野道,不走寻常路。

  2上,刚刚撒欢地飞奔山脚,转头就要跑上坡,虽然有自虐嫌疑,每个人却义无反顾。此行的意义,便在于此。但二上难就难在北坡到头陀岭那段,土路变成了石路为主,坡陡、路滑、碎石多,登上去费时费力且危机四伏。然而,如此崎岖的山路依然难以阻挡越野大神们大步流星开快车,身边一阵风刮过,只看到尾灯闪烁。

  2下,深刻体会了上山容易下山难,呃,不对,应该说是上山不易下更难。坡度那么大,感觉一个不小心就会直接滚下,即便被稀稀拉拉的树干拦截,也会被坡上的各种岩石撞废。颤抖的心、紧绷的腿,就那么一步步往下挪。然而人比人气死人,那些大神们依然如履平地、脚下生风,以小碎步一路俯冲。哦,对了,没法比,他们是神不是人。

  3上,又要爬一遍,简直要崩溃。偶遇那些已经3下的高手,问候了一句:“大神加油!马上就完成3上3下啦!”大神微微一笑,风驰电掣,疾闪而过。然后,周边那些蜗牛漫步的吃瓜群众一个个惊呆了:“天啊,怪不得看你们有些面熟,敢情我们慢慢爬都喘得半死,你们却要来来回回整3次?最离谱的是,你们有些人跟长了飞毛腿似的,这么陡峭也敢跑?”我也微微一笑,继续边爬边跑。当然,我做不到闪转腾挪山上飞,只能比吃瓜群众稍稍快地慢慢摇。

  最终,完成3上3下回到了家,几乎累瘫了。躺平时,我在庆幸,既庆幸自己挑战成功,也庆幸今日收割了新的帅照,更庆幸越野鞋名不虚传,三上三下都没出现挤伤磨伤,今后可以没有顾虑地经常登山越野了。紫金山,你等着!

  【链接】腾讯视频|三上三下“紫金山”


腾讯视频_腾讯视频

  https://v.qq.com/x/page/t3331dxosr8.html


四月补画年份虎,期待同月再画兔!

  【2022-04-04】双脚绘制“2022虎”

  清明三天,城出不去,家回不了,何以解忧?唯有运动。趁着昨天和明天跑山的空档,今天我决定当回“独行侠”,根据江豚湾湾跑团剑客前段时间在虎年正月打卡的轨迹,吹吹他吹过的晚风,跑跑他跑过的街头,绘制属于自己的“2022虎”。

  画虎的路上,路过曾经一早、一晚来过两回的奥体。只是此前都是匆匆赶来跑步的,并未留意到其东大门居然座落着一个小型花坛,中间还摆放着欢度新春的冰墩墩、雪容融,赶紧下车拍照留念。嗯,估计这张照片也是我多年前收割的绿红李宁鞋和年初刚收割的怡宝空顶帽首次亮相。

  留念完继续上路。首先直奔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从那里开始奔跑“2022”数字轨迹。该轨迹总体上呈长方形区域,以江东南路、江东中路为上界,以中和路、黄山路为下界,以友谊街为左界,以河西大街为右界。

  然后转场到元通地铁站,从那里开始奔跑“虎”汉字轨迹。该轨迹总体上呈正方形区域,以燕山路为上界,以泰山路为下界,以河西大街为左界,以新安江街为右界。

  历时约两个钟头的折腾,终于成功用双脚绘制出了“2022虎”,先画数字的2、0、2、2,再画虎字的虎皮、虎身和虎头,净里程为14.88公里、净时长为01:15:42,平均配速05'05"。至于包含各数字和汉字转场距离的毛里程,预估将近20公里。

  终于又了结了一个积压俩月的心愿,释然许多。毕竟一季度都过去了,再不画只“2022虎”,作为强(严)迫(肃)症跑者的自己,感觉也太对不起这年份这生肖了。

  三月中旬画过“蝌蚪”,三月底画过“2022心”,四月初又画了这“2022虎”,下一个目标:在钟山风景区再画一只“兔子”,这样就跟去年画的“乌龟”一起完成动物大集结,完美!


七侠跑山争英雄,人生本就该挑战!

  【2022-04-05】盘山公路“英雄帖”

  今日是正宗的清明节,健牧太阳宫店一改越野的口味,提前发布了路跑“英雄帖”:紫金山盘山公路,全程约21KM、累计爬升800M,请自带补给。路线:健牧户外-白马公园-紫金山索道口盘山路上-天文台-西马腰右边柏油路-中马腰左边上头陀岭-沿着盘山路下到范墓-折返。

  上次挑战盘山公路没能一直冲到山脚,亏就亏在皮靴磨脚,把两个脚趾的关节都磨掉皮了。但这次截然不同,经历过前天三上三下的检验,越野鞋确实适合翻山越岭,而且不伤脚。所以信心大增的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甚至不惧放假这三天连续LSD。更何况,我也想借着气候宜人的四月,多堆堆跑量。

  算上今天,已是第五次登紫金山。特别的是,每次上山都穿不一样的鞋。当然并非为了作秀,每次换鞋皆有缘由。前三次都是在尝试,发现都不适合登山:第一双普通路跑鞋鞋底太软容易硌脚,而且不防滑容易摔倒。第二双皮靴子鞋底能防滑但靴面比较硬,容易磨破脚趾关节的皮。第三双迷彩鞋鞋底硬不硌脚,有鞋钉能防滑,鞋面软不磨脚,但不适合穿出来,而且重量沉,PK时会影响速度。第四双专业越野鞋完美无缺,不过更适合走野道。而这一次全程都是山上的路跑,就是比平地的路跑多了坡度,就像山地马拉松一样,正好可以试试碳板竞速鞋跑山的体验。

  “七侠”配速不同,基本上都是三三俩俩组队。好在一个多月前跑过一次盘山路,我对这条路线轻车熟路。约摸花了50分钟终于跑上7KM处的头陀岭,累得半死,毕竟走都喘气,然后一路狂奔5KM下到范鸿仙墓。考虑到若是折返得再跑5KM的上坡,遂选择改道走中山门大街,又跑了5KM到达苜蓿园地铁站附近的陵园路,然后重新进山跑梅花谷路-植物园南路-植物园路-太平门路,跑上琵琶湖公园旁边的“龙脖子”,下到白马公园南门停车场,刚好完成半马。

  查看数据,总时间130分钟,平均配速6'9",基本符合预期。再掐指一算,本月跑量已超70KM,100KM的月跑量目标已成小菜一碟、囊中之物,接下来就想借势冲击,看看本月能否一举突破两百公里。人生,本就该勇于挑战!


携手奋进新时代,奔赴征途看星河!

  【2022-04-06】党是阳光“我是苗”

  节前,北京团市委中少部、北京市少工委办公室、北京市少年宫联合发起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征集展示活动,号召首都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杰睿同学利用清明假期绞尽脑汁地编创了一首童谣,别说,读起来还朗朗上口。今天交作业之际,特来分享这篇《党是阳光我是苗》——

  从小爸妈告诉我,党是国家之内核。弱国变强路坎坷,一切全靠党掌舵。学习历史才懂得,有党才有新中国。现实经历更表明,有党才有好生活。

  近年疫情闹得凶,全球焦头又烂额。世界唯一的净土,就是咱们的祖国。人民生命有保障,四方责任有良策。持久战疫党指挥,动态清零驱疫魔。

  双奥之城开先河,冬奥夺金九宫格。太空授课真高端,强大国力显气魄。世界舞台的中央,有我伟大的祖国。这是我们的骄傲,更是盛世的欢歌。

  建党百年庆华诞,党史知识广传播。参加配音李大钊,峥嵘岁月入心窝。优秀党员最出色,清澈的爱为中国。中华儿女大团结,众志成城不可破。

  少年强则中国强,报效祖国不用说。听党的话跟党走,现在就要上好课。党是阳光我是苗,照我开花结硕果。学习读书强本领,才能奉献光和热。

  共产主义接班人,有你有他也有我。童心向党知使命,快乐成长不忘责。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同见证这时刻。携手奋进新时代,奔赴征途看星河。

  P.S.若非通知有要求控制在三百字以内,我想他的这篇童谣,篇幅还会再长上许多。毕竟心里的话岂是三五句、三五段便能倾诉的?不过正所谓浓缩的才是精华,现在提倡写短文的导向值得夸。借此机会,一并感恩伟大的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