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武士

图片来自网络


文|菩拉

两只鸽子在城堡上方的树梢头上聊天,“咕咕”,“咕咕咕”。

它们在说什么呢?仔细一听,原来它们是在谈论王后刚刚诞下的小公主。那位小公主漂亮又可爱,实在是人见人爱。

“真是个可爱的小宝贝儿,我将赋予她无穷的力量。”一只鸽子说。

“那么,我就祝愿她有无尽的勇气。”另一只鸽子说。

“这一切在那个漂亮姑娘十六岁的时候,全都会结束。”一只老鹰从它们边上飞过,丢下了这么一句让鸽子们目瞪口呆的话。

一转眼,小公主已经长到了十五六岁,越长越美丽,也越来越活泼好动。她从小学习的不是绣花,而是骑马射箭和格斗,手里握的不是绣花针,而是弓箭和短剑。公主力大无比,骑射本领也相当了得,蒙上眼睛也能射中天上飞的乌鸦。整个王国境内的动物,对公主无不闻风丧胆。

王后很发愁,私下里埋怨了国王好几次,说家里这位活泼胆大的公主,一点儿也没有公主该有的模样。这个年纪的公主,就应该守在闺阁里,等待国王给她挑选一位英俊的王子出嫁,而不是成天在外面调皮捣蛋。国王却不以为然。

“我看那些邻国的王子,没有哪一个能配得上咱们的女儿,”国王说,“这事还需从长计议。”

父母的对话,被公主不小心听了去。

“还是爸爸说的对,我见过的那些草包王子一个个都没什么用,恐怕连我拿的弓箭都提不起来。”公主自言自语道。

公主说这话是有原因的。她从小就跟着她的泰龙师父在比武场上瞎混,不仅见识过许多极其厉害的武士,自己下到场地去跟人比武的事,也没少做。她通常都打扮成男孩的模样,用个假名字去参战,但那都是她在一战成名之前的事了。

那次比武她斗败了十八位勇士,大获全胜,身份却也被揭穿了。比武场上举座震惊,没人能想到眼前这英勇无畏的少年武士,竟然是他们的公主。公主因此得到了“公主武士”的称号。

公主的声名传到了国外,许多年轻的王子慕名前来提亲。他们却都在看到飒爽英姿的公主美貌的那一刻,犹豫了。

原来公主有个很可怕的要求,每位来提亲的王子,都要摸一摸她的宠物老虎斑琅的额头。那些王子看到那头威风凛凛的老虎,别说去摸它的头,连多看它一眼也提不起勇气。就这样,公主吓跑了所有来提亲的仰慕者。国王对此只是哈哈大笑。王后却被气病了好几回。

公主的十六岁生日很快就到来了。按照惯例,每位公主生日的时候,都得举办盛大的舞会。国王非常宠爱他这位与众不同的公主,因此依了公主的要求,为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

那天的化妆舞会上,公主装扮成少年武士的模样,格外俊俏。除了国王,谁也没能认出公主来。公主隐藏在人群里也乐得自在,不用去应酬那些宾客,还能跳舞跳得尽兴。

舞会上来了一位黑衣打扮的武士,舞跳得特别好,很是出风头。他只找那些最最美丽的姑娘们当舞伴,一直跳到舞会结束才离开皇宫。

可是第二天早上,那些跟黑衣武士跳过舞的漂亮的姑娘们,都发生了意外。她们全都一睡不起,再也没醒过来。

公主怀疑那名黑衣武士是冲着自己来的,因为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一个传言。那传言是关于她自己的。传说在她刚出生的时候,有三名森林女巫来见过她,其中两位巫师送给了她美好的祝福。还有一位由于妒忌公主的美貌,给她下了恶毒的咒语,那咒语说她在十六岁的时候,将遭遇不幸。

公主不甘心被命运操控,决心成为一个强大的人。她从小就跟着来自民间的泰龙师父,拼命学习各种本领,直到成为了一名英勇的公主武士。

这些年,公主一直让泰龙师父暗暗寻找那名给她下了诅咒的女巫的线索。前一阵子,泰龙师父从民间捎来口信,说女巫的巢穴,就在王国边缘的孤风森林里。

公主给国王留下一封短信,带上她的弓箭和短剑,骑在她心爱的老虎斑琅背上,向孤风森林出发了。她要去解救那些替代了她被魔法催眠而一睡不醒的姑娘们,她们是无辜的。

孤风森林阴暗得很,缠绕的树枝像一只只伸出来的怪手,阻拦着公主前行。森林深处不时传来夜枭的怪叫声。这都吓不倒英勇的公主。她挥舞着手里的剑,朝着不怀好意的树枝一阵猛砍,树枝噼里啪啦,纷纷痛苦地断落在地上。在随后的孤风森林里,公主一路畅通无阻。

斑琅停下来,发出低沉的吼叫声,全身绷得紧紧的。连斑琅都感觉到了危险,公主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前方正是森林女巫的巢穴了。

两个黑衣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公主面前。公主一看,怒火就上来了。因为其中一个黑衣人,正是那个在化妆舞会上大出风头的黑衣武士。另一个黑衣人是个浑身皮肤皱巴巴的老妇人,她有一双鹰隼般凌厉的眼睛。

“你这恶毒的女巫,拿命来!”公主举起剑,大喝一声。

那皱巴巴的老妇人怪笑了下,手里的魔杖一挥,身旁的黑衣武士立即变成了一头野狼。

“没想到这头愚蠢的狼,坏了我的事。”女巫说,“它找了那么多漂亮姑娘,竟没一个是你这漂亮公主。我正不高兴呢,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了。你实在是比小娃娃时还要美得多,如果我拥有了你的美貌,我就能再年轻一百岁……”

“少废话,赶紧让那些无辜的女孩子醒过来,否则我血洗你的老巢。”公主的头高高昂起。

“你这样一个漂亮公主,怎么看起来这么凶残,”女巫皱了皱眉,“你就不怕我把你也变成一头动物吗!”

“你就跟你这头畜生一样有眼无珠,”公主不怒自威,“我敢独自来寻你,就不会怕了你!”

公主手一挥,老虎斑琅冲上去跟野狼撕斗在一起。野狼哪里是斑琅的对手,三两下就被咬死了。老虎斑琅舔着嘴上沾的狼血,懒洋洋踱到公主脚边。

女巫脸色大变,抓起魔杖就要施法,公主手疾眼快,一剑砍断了女巫的魔杖。

女巫措手不及,一个转身变成一只老鹰,扑棱棱飞向空中。公主搭上弓箭,拉满弓后瞄准天空,“嗖”得一声就将老鹰射了下来。

女巫一死,常年笼罩在孤风森林里的魔法也被解除了,森林里不再阴森可怕,枝叶散开,阳光也照了进来。

公主回到家后,那些受魔法控制而沉睡的女孩也得救了,她们都苏醒了过来。

后来国王年纪大了,将王位传给了公主。公主惊人的胆识和能力,赢得了所有国民的敬重,人人为有这样一个女王而感到骄傲。

这就是独一无二的公主武士的故事。她勤学本领,斩杀恶女巫的故事,一直为人们所传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