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大结局)

憨娜公主

文/临溪为砚

1.

憨娜回到城堡,太阳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天空里,耀眼的光芒从窗口溜进来。周围安静得出奇,就连那只叽叽喳喳的小白鸽,也不知去向?

她像往常一样,一进屋就四处寻找尼克斯的踪影:“嘿,好伙计,你在哪儿?”

当然没有人回应,因为尼克斯早在一个小时之前离开了城堡。

可憨娜并不知道,她依旧执着地找着,哪怕走得双腿无力,哪怕走得满头大汗,她还是天真的以为——尼克斯在和他玩捉迷藏。

“噢,这次你藏得可真严实。好吧,我认输了,你快出来吧!”憨娜气馁地说。

可惜,屋子里始终没有动静,除了风声,还是风声。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的自言自语之后,憨娜才猛然意识到,尼克斯真的不见了。眼泪就像准备了很久很久一样,“唰”地流了下来,地板上湿了一大圈。

紧接着,她就像发疯了一样围着城堡一边哭,一边生气喊:“尼克斯,你在哪里?你出来啊,你出来啊,别玩了,这个游戏一点儿也不好玩。”

就在这个时候,城堡里所有的壁画都像变魔术一样消失了,露出一整片似曾相识的白色。角落里憨娜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纪念品也消失了,就连门口的大锁也从金色变回了黑色,一切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恢复了原状。

这场改变,使得憨娜的伤心变得很复杂,那股好不容易压制下去的恐惧感,蔓延开来。

整个古堡变得阴森森的,仿佛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在等着她。

她吓得躲在角落里发抖。她还太小了,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大的变故,她习惯了什么事情都问尼克斯,什么事情都依赖尼克斯,现在那个人不见了,她的天空一下子塌陷了。


2.

憨娜的伤心,就像是连绵的阴雨天,眼泪流干了,心情依旧是灰蒙蒙的,仿佛再等下一个哭出来的契机。

直到她在流泪的间隙,瞥见了雪白床单上一封雪白信,她简直是扑过去的,一把抓起来,生怕晚一点,这封信也会变魔术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会猜,也不用想,写信人一定是叫——尼克斯,收信人一定是叫——憨娜。

亲爱的憨娜:

你好,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第一次给你写信的时候,就像是撒了一个美丽谎,真相那么残忍,我怎么忍心告诉你呢?

此时此刻,你一定在哭,对吗?别哭,我的小公主,我没有离开,我只是换了一个形式存在而已,接下来我会告诉你,我在哪里?你该怎么找到我?

你一定觉得很奇怪,我是从哪里冒出来?为什么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闯进了你的生活。

也许你不记得我了,可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你知道吗?是你救了我。

就在七年前,那个漫天飞雪的冬天,我跟着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滑着雪橇从雪山上冲下来的时候,意外摔伤在了你的帐篷外。

是你冒着暴风暴雪,把我带进了你的帐篷里,替我清洗伤口,给我上药,抱着我睡觉。我就是一头被你救起的驯鹿,你记起来了吗?

当我伤口痊愈之后,准备下山去找你,居然看见粉色皇宫里换了主人,国王奥摩拉和王后塞妮娜被他的弟弟奥哈尔关押起来了,安娜公主和艾伦王子分别被关在两个不同的古堡里。

粉色皇宫变成了蓝色皇宫.....

无奈之下,我找到青羚国的女巫,希望她能帮个忙带我去见见你,我当时想只要确定你平安无事,我返回雪山。可我没有想到,见到你之后,我根本不忍心离开了。

在我的印象里,安娜公主是美丽大方,活泼可爱的小天使,可当我在古堡里再次看到你的时候,你完全变了。——你变得又胖又黑,看起来既伤心又无助,你天使般的笑容也不见了。

那一刻,我的心难受极了。我跪下来求女巫,让我留在你的身边,哪怕住进壁画里,只用一个声音陪着你。女巫给我一瓶魔法药水,喝下去就能让所有的壁画活过来,人类可以自由的穿梭其中,憨娜你想要的探险,我就能够帮你实现了。

来到你身边之后,我发现哪怕你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不做呼风唤雨的公主的时候。你依然那么可爱。因为善良,勇敢,坚强,热心是种在骨子的东西,就连魔法也带不走。

我看着你,就像看着我的孩子一样。在我的照顾与鼓励之下,慢慢找回过去的自己,我真的比任何人都开心。我总是趁你睡着的时候,跑出来看一看你,摸一摸你,因为我和女巫有约定,不能让你看见我的样子。

就算是这样,我也已经很满足了,因为能陪你长大,是我一生求之不得的幸运。

我必须告诉你一个真相,你的每一次冒险都是对我生命一次消耗,所以越到后面,你会发现我的身体越虚弱,这也是我和女巫谈好的条件,她需要我新鲜的鹿血为她的女儿治病,我需要一个报答你的机会,时间为一年。

不要觉得这很残忍,这场交易很公平!

此刻,我想你一定已经回到了粉色皇宫,你的父王和母后还有哥哥,应该已经被女巫解救出来了,这是我能帮你做到的最后一点。你不要难过,我并没有因此而死掉,我只是变成了一棵梧桐树树,长在你的窗子边,只要你打开窗户,就能随时随地看到我。

安娜,我不会食言,我答应过会一直陪着你的。


                                                                                                            爱你的尼克斯!


3.

那一夜,憨娜回到城堡,在庆祝舞会上,大家盛装出席,载歌载舞。只有她独自站在角落里哭了很久,没有谁能理解她的心痛,大家都忙着快乐,没有时间来悲伤!

不久之后,城堡里就出现了一位奇怪的公主,她不住在宽敞宫殿里,偏要住在梧桐树下的小木屋,她的名字叫——安娜公主。

小公主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对着梧桐树自言自语,女仆们曾经躲在树林里去偷听,想知道里面是不是住着什么妖怪,为什么公主会对它如此着迷,遗憾地是她们什么都没有听见。

安娜依然喜欢笑,喜欢玩儿,喜欢冒险,她笑起来也依然是天使般的模样。但只要夜幕降临,不论在哪里她都要回到大树底下,因为她知道尼克斯怕黑。

几年之前,年纪尚小的安娜被关进一个陌生的古堡里,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陌生又恐怖,这原本应该是一场长长的噩梦,是尼克斯的出现让这个梦美丽了起来。

她去了那么多,不可思议地方;认识了那么多,难以置信地朋友。

还有认识一个愿意为了她放弃一切的驯鹿,这更让她从心底里怀念被囚禁的那几年。身边所有的人,都开始慢慢遗忘掉那段灰暗的往事。唯独,安娜没有,她喜欢活在回忆里,里面有风有雨,也有温情脉脉。

也许成长的意义就是让你在眼泪中学会珍惜和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撒哈拉寻宝——对狼的偏见 文/临溪为砚 憨娜回到城堡,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她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这一次,是安娜公主回...
    临溪为砚阅读 1,128评论 16 18
  • 深海奇遇——巫婆的眼泪 文/临溪为砚 二十四小时之后,憨娜准备回到城堡,自从她知道每一个地方她只能来一次起,每次离...
    临溪为砚阅读 583评论 11 11
  • 琴岛——假如给你一天光明 文/临溪为砚 憨娜回到城堡,她迫不及待地想见尼克斯,她们只分开了二十四小时,因为憨娜心里...
    临溪为砚阅读 643评论 14 12
  • 巨石阵——巨人的烦恼 文/临溪为砚 当憨娜回到古堡时,太阳已经照在了橄榄树上,晒得青色的果实,闪闪发亮。今天她没有...
    临溪为砚阅读 601评论 17 13
  • 深海探险——真假美人鱼(下) 文/临溪为砚 当海洋王国进入黑夜,天蓝色的海水变成深蓝色时,累了一天的伊莲娜在水母床...
    临溪为砚阅读 568评论 1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