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冷暴力

体验过校园冷暴力吗?

一种无声无息的语言攻击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所职专里传来了一声声尖叫一个女孩满脸笑容的从楼上跳了下来。

在女孩的第一页日记里写着“为什么什么都是我的错” 往后面翻:     

(名字一切不出现)

2019年9月3日上午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学校,报完名自愿者学姐带我到了宿舍,路上跟学姐说行李箱自己提就可以了 学姐开玩笑说着:我帮你吧 不然她们又说我什么都干不了。我笑了笑 直到到了宿舍,第一次见到那些室友谁都没与谁讲话只是看了看 八个人才来六个 直到晚上才互相认识除了我还有两个外县的。

中间被撕掉了厚厚的几十页再往后翻

2020年5月15日

昨天晚上去10点半去上厕所从上床到下床爬着一根根铁,直到踩到凳子听到了声音 她们都没有睡 我只尴尬的说着对不起 原以为没什么事,但是第二天以一个人为首先来责怪我、而后大家孤立我 说我怎么样害她们睡不着,而后故意说着吵死人就滚出去睡这里干嘛 。我无助的打电话给阿爸,爸说:我刚刚在家长群看到了 我跟你们老师说了 没事,不说你也不是你的错 我们不理她们。可是到后面我都不知道我怎么样,那时候在想看你真的自己做错了吧!今天我的钱也被偷了,找了保卫科老师看监控也不知道是谁 自己也不能随便猜测,只可以自认倒霉了 唉!

2020年5月18日

我们班那个女生今天让我帮她带东西回宿舍我没有带,她就找她朋友说我就是贱 之前都愿意的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了,叫我帮她带都是给她脸了,看着她就烦 真的晦气跟她一个宿舍。当闺蜜把这些聊天记录发给我时 我心里五味杂陈 是我的原因嘛? 闺蜜安慰我说不要在意那么多。可是我自己也很多东西 给你带是情分不给你带是本分,看不惯又怎么样 我就是不想帮你带。现在才明白职专就是一个小社会 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了。

2020年5月19日

今天早上看到那个女生朋友圈说着 你要不要点脸啊 之前宿舍吵死人才没有跟你计较,叫你一下还跟要死的一样。而后大家都说着真恶心 真贱? 有那么一刻我恍惚了 心里安慰着自己这些真不是我的错。晚上回到宿舍她来找我说 你贱不贱啊 自己做了什么心里不清楚嘛? 可是我不知道我自己做了什么 我就问了一句我怎么了。她回道你TM不要在宿舍住看着就烦死,土包子。说了许多侮辱我的话 我生气就说了一句 你爸妈没有教好你嘛?有没有教养。那一晚大家一夜没睡 鸡犬不宁。

5月25日

外宿申请终于批下来了 我以为这样子会好一点 可是好像并没有 一切都好像串通好了一样。 把我充电器扔垃圾桶说以为是不要的、在我的作业上乱写 说以后是草稿纸 一切的一切 在我旁边说着讨厌看到某些恶心的人 排队故意把我推出去……算了这几天好累

再往后面翻没有日期只有几页:最近自己压力好大  大到有点精神分裂  ,明明没有的事情总觉得自己看到了  然后再去看 ,结果发现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我自己开始分不清楚现实和想象了, 有时候甚至在天台上会不自觉的往前走 或者有股力量吸引着我跳下去。

她们说女孩在天台上时对老师说着:你们那时候不管现在管干什么,还觉得是我的错嘛?班级里那一个(名字)那个()你怎么不管 你们可真是好老师 真会做掩护……

    可能到后面女孩去了那个没有校园暴力的地方吧。

  自己看完以后久久不能入睡后面才明白真正意义上爱自己不要处处给自己设原则,只要不违法犯罪。

一定要变通,如果死要面子活受罪,最后只会什么都得不到。你要允许自己市侩一点自私一点,你要理解哪怕是最爱的人的自私。你要允许昨天的你和今天的你不一样,你要允许上午的你和下午的你不一样,你要允许自己偶尔尴尬偶尔被人轻视,你要允许自己有时候说谎,你要允许自己不被偏爱,你要允许自己出尔反尔,你要允许别人突如其来的欺骗和伤害。但是,你不可以不爱自己,不可以不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看事情,你只要幸福地活着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