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为一个人很拼命过?

世事如书,我偏爰你这一句,

愿做个逗号,呆在你脚边。
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愿做你的摆渡人

昨天,我看了两遍摆渡人。一面笑一面哭,都怕自己出了问题。哈哈哈

昨天和我小伙伴去看的时候,周围坐的全是笑点极低的女生,还没等我开始笑,已经听到了周围女生震耳的声音,直到结束,也没看到她们有丝毫改变。

而我后面的女生呢,在前部分笑得嘎嘎的,却在后面哭得嗷嗷的。

大概有些故事,只说给懂的人听,有些电影,只适合一个人去看?

看哭的人,是因为一直都在河里,没哭的人,要么是还没下水,要么就是已经上岸。

然而我是那个还在河里的人。


小玉喜欢歌手马力,马力爱同居六年多的江洁,当他拿出钻戒求婚,江洁却提出分手,并要求将房子留给自己。马力将所有积蓄留给了江洁。

马力对江洁说,“08年7月19日,你穿着蓝色连衣裙,扎着马尾辫,我永远记得那一天。”

时间向前走,只有路口,没有尽头。

小玉说她人生中的最重要的一天,是她当摆渡人的那一天。她站在马力的对面,看着马力落水,她知道,她只是一个摆渡人,摆渡人的任务,就是送他到达彼岸。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一个人拼命过?”

小玉为了马力,为他花光积蓄开的那个演唱会。只为让马力,重新找回唱歌的理由。在马力站上舞台前,小玉在下面的大喊,马力的回头,一瞬间快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再后来,小玉和江洁,酒吧高尔夫的挑战。小玉愿意为了马力去挑战。“为什么那么想赢?你拼酒量绝对拼不过江洁的”

“谁要跟她拼酒,我是和她拼命”

在答案面前,小玉好好的把自己的内心说了出来,然而马力的心,却一直不曾为她停留。

灯光下,马力喝得烂醉如泥,坐在长椅上,小玉借着灯光将自己的影子和马力的影子拥抱。我在恍惚间看到,那可能是小玉和马力唯一一次隔得那么近,以影子的方式。

马力最后走了,他有他要去的地方,但是小玉跟不上。


陈末和何木子,人生的经历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我来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酒吧高尔夫,魔鬼天梯,陈末无数次倒在那里,“原来离她最近的地方,路途最远。”

何木子问陈末为什么喜欢吃火锅,陈末说,“能够坐在一起吃火锅的,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吃什么无所谓,坐在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何木子病死在陈末怀里,“幸好没有死在昨天的晚上。”

“她想把明天给我,可是我知道,她走了,我再也没有明天了。”

“原来,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也会走散”

十年太长,什么都有可能会变,一辈子太短,一件事也有可能做不完,回忆永远站在背后,你无法抛弃,只能拥抱。

反向人原理

管春一听到毛毛这个名字,激动到忘乎所以,花痴,没有之一。毛毛是他的青梅,他是毛毛的竹马,小吵小闹,两小无猜。

十年,毛毛早已不认识他,她却是他那个最深情的等待,在他的世界里没有前任,只有她那个唯一——十年前的一天,他俩和一群混混打架,她为了保护他,颅内出血,失忆了。

为了帮助毛毛获得毛家煎饼的真传,为了能让她恢复记忆,他想出了一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方法——反向思维。

他固执地以为,只要他对自己越狠,他的人生越惨,毛毛就会越来越幸福。

更要命的是,他不仅被毛毛弟弟打断了一条腿,还心甘情愿拿砖头恶狠狠拍自己的脑袋,并怂恿兄弟们也拍他,伤得越重,他心里越畅快。

但是,最后还是挺不错的。管春去找毛毛了,虽然偏离了航线哈哈哈哈。


”我来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

你看今晚月亮圆不圆?圆!好大一轮备胎!

“时间一直向前走,没有终点,只有路口,所以请不要放弃”

“缘分为冰,以为抱住就是拥有,但抓的太紧不仅会痛,最终也会化的”

“你以为,不放手就一直在吗?其实什么都没有”

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应该是伤你的冰块,而应该是温暖你的热茶!

“得不到是因为不属于你,他不爱你,失去了又能怎样?”

喜欢一个人就把他送到对岸,不用失落,你只是一个摆渡人!

能坐在一起吃火锅的,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以上就是看完两边的小想法。真心觉得挺好看。可能是自己曾经的小情绪被编成故事展现在电影里了吧。挺赞,希望你们也能去感同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