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美乐爱觉Day8

2017.01.08    日   晴

周日的早上,8点多久起来了,起床时翔翔也已经起来,周末翔翔总是主动的比我还早起。翔翔说起来出去吃个早餐呗,洗漱完毕后,化了个眉毛就跟他去楼下吃早餐。点了份双蛋肠和一份炒面再加茶叶蛋和豆浆各1,还加了辣椒若干,一边很辣一边还是继续在吃。差不多吃完,我说要不去都市名园那边菜市场买扇贝今晚回家做?一开始翔翔还想骑摩拜过去,后来我说穿裙子不方便他才同意了走路,然后饭后我们就走过去了。

一路上经过之前住的蔡屋围里面那条路前往市场,发现万象城卡迪尔的招牌图片换了,我说之前是老虎,翔翔立马纠正我说明明是豹子,我说因为头发长所以见识短,他说头发好长噢。我说跟你比确实挺长的。O(∩_∩)O哈哈哈~经过强记,刚好海鲜到店,店员在整理刚到的海产;经过水果店,翔翔问要不要买点水果回去,我说一会走回来再买吧;后面去菜市场,就买了元贝(在我印象中都叫扇贝,问老板时,老板说只有大个的元贝,其实大个的更好),想起以前在白石龙每次去市场都说没有,在这边住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吃到好多想吃的东西啊!前提是得走出来~

买完元贝后,再买了鱼腐就离开市场往回走;出来后经过鱼档,买了条guoli(不知道学名叫什么,家乡话的叫法)晚上回去煎。拿完鱼想叫老板帮忙撒点盐,老板说好然后专心杀鱼,原来她误以为我是要在她正在杀的那条鱼撒盐,后来我把我的鱼拿到她面前她帮我撒了盐进去~接着经过面店旁边的绿豆饼摊位,翔翔说想吃,没有绿豆,结果买了10个红豆饼,到现在为止还没吃。买完红豆饼之后,我经过一个家具店,本来想买一个架子回去放家里的电饭锅面包机什么的,后来看了下架子间的间隔,不确定能否放进去,就把尺寸记下来打算回家查;再后来就是买了水果和青菜了,买完后翔翔很热心的要找有篮子的摩拜装菜,结果在强记外面那边真的找到了,然后我给他拍了这个照片(后面他竟然会嫌弃穿着拖鞋太随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后,我想起之前报的李欣频的跨年调频课还没有听,于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准备好耳机眼罩跟着提示一步步的停下来,感觉好神奇,真的跟着里面的节奏回忆了自己的2016一些比较开心的事,还有一些木马,还写下2017想完成的一些事,原来所花费的时间并不多,之前却因为没有去做而一直在心里没有把这个事放下,想着在某个时候要完成。当真正完成的时候反而不需要那么多的时候,很轻松。做完几段冥想后,翔翔也过来敲门了,11点多他就要午睡了,我继续躺着听了下网易的几节免费课程。

日语助词[に、を、で]、表原因的助词「から、ので」的用法,听着听着其实有点小困,但一想到一睡着就肯定几个钟,就忍住,听课途中收获了一首歌,其实是因为下面一句歌词而展开的。就像现在如果不是经常记录美乐爱觉,我也不会知道时间是怎么流逝的!

人は誰も振り返るまで、時の流れに気づかない   若不是那回首一望,任谁人知晓时光在默然流逝

刚好有点饿了,昨天看到美团有个自己喜欢的一家鳗鱼饭有外卖,于是点了,也帮翔翔点了一份平时上班经常点的珍味香的叉烧肉卷饭,1点半之后两个饭都陆续来了,叫醒翔翔就开吃了。饭后翻了下朋友圈,看到去年年初学习思维导图还用它做了年度计划等,想趁着现在换这个电脑下载一个来用用。一开始用apple store搜xmind没收到,是后面看朋友圈有人问了我什么软件我给他留言了一个网址,然后自己上去那个网站下载了mac版,一开始还是完全不知道怎么用,倒腾了一针后写了这么一个简单的计划,也算是开始把思维导图再捡起来,可以用于总结读书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被说家里好乱后开始想整理,但一想到要整就有点不知如何下手,在弄思维导图的时候跟翔翔说了下我的想法,他说好啊,然后简单弄完思维导图后就开始了,最开始是挪动书架,然后是衣架,然后电视柜那些也稍微移了下位置。最后出来的效果还不错,吃饭的桌子平时都用来放电饭锅什么的,现在把东西移了下位置就有个地方专门放电饭锅什么的,也不需要再购置架子,最主要的是以后吃饭在饭桌上吃还是比较舒适的。翔翔说还可以在桌子上办公,一举两得!这个事最大的感悟还是,很多事想再多都比不上真正的去做,做下来起码好的话就好,不好才会死心或者放其他方式。

收拾得差不多时,突然有点不舒服,出冷汗,里面回房间躺着休息了一下。边继续看《非暴力沟通》边思考,这本书看完后计划会写个自己的小书评,因为看书的时候同时会令人思考书中说到的例子究竟是应该怎么样子的应用。看了一会有点困,这下没有再撑着,真的睡了,睡了一个多快2个小时,才起来。翔翔进来,问我好点了没,我说好了,一点!他想让我休息早上买的元贝和鱼不做,但我说放明天不新鲜不好吃,而且排骨蒸芋头不蒸明天中午没有饭带,我就说要不你帮忙。泡粉丝,刷元贝,洗鱼。在洗鱼这件事上,他一口咬定他不会洗,要把鱼切开才可以洗,后面被我再三说服才乖乖的洗鱼了。

他在厨房忙的时候,我在外面收拾饭桌。然后蒸元贝前看了之前买的书,说是要蒸之前把蒜蓉先爆一下,然后放酱油和盐调味淋在粉丝上面,起锅后再浇一些热油上去,照做了,蒸出来除了咸了一点都很好,刚蒸好翔翔就喊我过来趁热吃。所以吃完扇贝才煎鱼,用的平底锅煎的,鱼比锅大,所以鱼尾分出来了,不过鱼貌似也很成功,因为我在微信聊天的时候翔翔吃了一小片,后面一起把整条鱼都吃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餐后就觉得很咸,于是有了下面:

翔翔:那你洗点草莓吃

我:你洗

翔翔:那我洗草莓你晾衣服

我:我洗草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一边吃草莓还一边聊微信,3个女人果然一台戏,不过聊得很开心,毕竟聊天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难得某人最近有空可以跟我们聊天,要好好珍惜!聊完后,终于坐下来静静的记录下今天了,两天的日子过得很快,虽然在当下很多时候都觉得没什么,但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过好每一天,记录每一个当下,才会不辜负时光,晚安!

感恩日志 5/360

1.感恩可以跟翔翔悠闲的逛市场买菜

2.感恩吃了好吃的鳗鱼饭

3.感恩翔翔在我提出要把家里重新整治时主动积极配合

4.感恩自己在群解散前听课跨年调频的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据说按摩脸会瘦,按摩胸会大,总感觉哪里不对。 2.自来水不能喝,刚买的苹果不能吃,为啥用自来水洗一下就能吃了?...
    阿银老师阅读 229评论 0 0
  • 当我开始注意到未知先生的时候,是觉得有一些毛骨悚然的。 之所以称他为未知先生,是因为我对他的个人信息一无所知。 不...
    小九九九诶阅读 437评论 0 2
  • 唉,昨晚改计算错题从八点改到十一点多!!!(╥﹏╥)一共做了300道题(一天10道),错了四十多道……( T_T)...
    桐Violette阅读 737评论 17 7
  • 对一个人有好感很容易,爱上一个人却好难了
    Rayiom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