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她在他城》第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 连载--她在他城

(大学时光·青春·学院·友情·爱情)

文/ ½ 的夏天

第一章:我有个秘密哦


(一)

夏天只身一个人坐在长途火车上,看着外面的风景,逐渐由小桥流水人家那般的柔弱,涂抹成越来越粗犷的线条。

这些对她都是陌生的,就像现在,她身边所有的人事,也都是陌生的。

夏天长着一张肉嘟嘟的娃娃脸,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透过玻璃看向远方,一副单纯没有任何污染的模样。

路过山川和云朵,路过山脉和大河,夏天像没见过世面的孩子,每一片树叶都能让她兴奋。她想起多少个白昼星辰,多少次日落清晨,还有多少次,重复在她脑海中的那个清晰的身影。

她的每一个心跳,都牵系着这一片北方。她有些迫不及待了,对着窗户莫名的傻笑。旁若无人,好像世界就是她一个人的。

从高考完到填报志愿的这一阶段,爸爸妈妈软磨硬泡威逼利诱,想方设法让她报考本地的一所大学。他们实在担心无论什么年龄段,都比同龄人更幼稚单纯和总不着边际的女儿,一个人去千里之外的异地,会独自面临什么困境,偷偷掉多少眼泪。

他们看多了夏天整日手忙脚乱手足无措,以为这就是她全部的样子。他们不会看见夏天出神时脑海中的片段,那个粉色的笔记本,和压在枕头底下的心事。

夏天不是特别有主见,天秤座的女生,好像有着天生的纠结和犹豫。但是这一次,她真的想彻彻底底为自己做一次决定,不要去想结果怎样,就只带着初心,去领略一段旅程,去坦白一个心情。

她心底好像埋藏着一个甜甜的小秘密。

终于,她单枪匹马,打赢了一场兵荒马乱的仗。

下了火车,她突然想起走之前爸爸妈妈的千叮万嘱,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二)

夏天拖着大大的行李箱,粉红色的,就像她的心情。背着一个满满的双肩包,沉沉的压在身上,显得更加的娇小和柔弱了。

她刚一下的士,跟师傅说了声谢谢,就一拥而上了好多学长学姐。只见他们胸前都挂着写着迎新两个字的标牌,有的胳膊上绑着宽宽的红丝带,也写着迎新两个字。

学校里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热闹的不像话。

有个男生很热情的抢走了她费力地拖着的行李箱,她连忙鞠躬叫了声谢谢学长,乖巧懂事的模样,逗乐的旁边好多人。

大学的学长们,真的好热情,特别是看到了夏天这样虽然算不上大美女,但是满满的稚嫩和青春活力,也总能勾起他们作为前辈的保护欲。

在好心学长的带领下,她一路参观浏览了各种教学楼和宿舍楼,也大致知道了食堂的位置,对,主要是食堂,这可是作为一个小吃货最关心的地方。从学长那里得知,学校的伙食饭菜在当地很有名气,把其他几所高校甩的远远的,夏天在心里狠狠的偷偷乐了一把。

夏天环顾着四周,不想错过任何一处路过的景色,这里的一切,陌生的那么美好。

“对了学长,你知道经济管理学院在哪里吗?”夏天水灵灵的眼睛一转,古怪灵精的。

“知道啊,我就是经管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说着,学长便指了指不远处湖对面的那栋建筑,“经管学院学生一般在那上课呢,每栋教学楼前面都有标牌哦,写着楼牌号和上课专业。”

学长回答的很认真,夏天心里暖暖的。

“对了,你也是经济管理学院吗?”

“我不是呢,我,我,,,哦,我有一个朋友在那个学院呢,所以我就帮他问问,帮他问问,嘿嘿…”好好的一句话,竟然说的断断续续,她有些尴尬的挤出一个笑容,不过学长也并不觉得有什么异样。

学校真的好大,有很多林荫小道和梧桐树,跟她期待的大学一模一样,路过了很多长长的木藤椅,爬满了温柔的藤蔓,在夕阳的余晖下,有种浪漫的感觉。

夏天好像想到了什么,小声的笑出了声,又在学长声情并茂介绍建校历史的侃侃而谈中,回过了神。

她很认真的谢过了学长。看着学长渐渐走远的背影,她兴奋的有些控制不住了,虽然是自言自语,但分贝却丝毫没有降下来,一句“我终于来啦”吓坏了好多无辜的路人。


(三)

想想待会就要见室友啦,夏天顿了顿,整理了下衣服,一本正经,昂首挺胸,按着刚才报到时发的住宿证上面的标号,就兴冲冲地去找宿舍了。

夏天一进宿舍就被热情的室友们围住,她们连忙接过了夏天手里的东西,迫不及待的让最后一个报到的室友做自我介绍。

“你叫夏天,是因为是夏天的生日么?”

“不是啦,因为我爸爸姓夏,嘿嘿”夏天似乎说了句废话,逗乐了大家。

从小到大夏天所有认识的新朋友都会忍不住这样认为,其实只是因为她爸爸姓夏,她妈妈喜欢夏天这个季节而已。所以她的名字,是她爸妈爱情的结晶,跟夏天本人没有一点关系。

大学的室友从全国不同的地方汇聚而来,彼此好奇对方就像看待外星人似的,温暖而亲切。

那个头发长长身形瘦瘦的女生叫林宛溪,是个看起来很文静的妹子。

有个女生嗓门很豪放,完全有北方的粗犷,“ノ゙嗨,我叫吴桐。我高中同学都叫我大桐子。”

本来听起来这么文艺的名字,完全毁了意境:)

“我叫苏文珊,你们叫我姗姗就行了。”

四个女生促膝长谈,一见如故,有种深深的相见恨晚的感觉。

原来就夏天一个南方姑娘,她们虽然也都是不同的省份,却都在北方。

想到这,她手机铃声响了,是妈妈打的,电话那头声音应该很焦急,只见她这边一直在说,“一路都很顺利啦,有很多好心的学长学姐帮忙,室友也都熟悉了,你们都放心吧,不要小瞧你们女儿啊。”

挂掉电话后,冲着室友笑了笑,就赶紧整理大老远拖来的大行李箱,室友也都手忙脚乱的帮忙。

一切安定之后,夏天抱着从家里带来的毛绒玩具,坐在床边,若有所思的样子。其实夏天也是念家的,只不过她也有心事,想要来远方追寻着什么。

她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很精致的日记本,认真写下了大学第一天这么几个字,然后又断断续续的在写些什么,时不时的看着窗外这个陌生的城市,还有屋内这么温馨的一切,她几个亲和如故人的室友,她暖暖的笑笑,不知不觉已经在日落了。

“咱们一起去学校外面吃烧烤吧,大学能分在一宿舍,真是很大的缘分呢,以后都是朝夕相处了,一起去庆祝一下吧。”吴桐的提议,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支持,几个女生都从床上跳了下来,然后便手拉着手一起走向校门外了。

等烧烤的时间有些长,几个第一天见面的女生有聊不完的话题,毕竟前十几年的人生都不曾参与过,当然最感兴趣的就是最近的高三生活,以及为什么要来这个学校的原因了。

轮到夏天的时候,她故作玄虚的说,“我是有秘密的哦”,然后自己嘻嘻的笑了两声,眼神突然变的有些暗淡,沉默了一会儿。

“其实,我,是为了一个人。”夏天说的很慢,每个吐字好像都耗费了力气,但是最终,夏天还是害羞的说出了口,倒显得平静和舒坦了。

是啊,现在是大学了,不再是存天理灭人欲用尽全力压制早恋的高中了。你可以去表白,可以去恋爱,可以做任何你一直想做却又没来得及做的事情。

可能,这就是很多人都期待着大学的原因吧,在中国这样的现状下,经历了中考和高考,也唯有大学,才可以有你想要的自由。

但恰恰是太过的自由,很多人,却又过不好自己的大学。

曾经的我们,青春萌动的时候会喜欢和暗恋,他像一颗触碰不到的星辰,充满着神秘和向往。但是成长是有压力的,高考是大家都逃不过的劫难,于是,很多人选择了隐藏,选择了遗忘,和坐视不理。

夏天不想这样,她知道自己暗恋了多久,她知道为他写了多少心事,她知道,她再不说出口就会疯掉的。

有时候,莽莽撞撞如夏天这样的人,恰巧能多了一份勇气。哪怕是为那个人,只身远航。

暗恋,像一颗话梅糖,甜甜的,酸酸的,有了好多日记里面的心事。

夏天的心事,便是俞一灏。



下一章 : 你是夏天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姑姑常抱着我出去赶集,路上常会偶遇她儿时一起长大的朋友们,她朋友中有几个已经嫁到别的村并有了小孩了,所以平...
    顾盼生辉阅读 318评论 0 2
  • 写作,让我对事物总有不同的看法。与他人走在路边,他人看待事物,原来秋天到了,难怪遍地皆是落叶。而身为踩风的我,就会...
    沐府墓主阅读 235评论 0 0
  • 鲍勃·迪伦问“一个男人要走多少路才能被称为一个男人”,我很想问“一个男人走了什么样的路才会失去生的勇气”。 求死也...
    大脸猫的自留地阅读 277评论 0 2
  • 每月必看一本算是有社会视角有品质的杂志是多年以来的习惯,这期内容里有大篇幅讲述近期很有热度的一部电影《敦刻尔...
    白咖啡鐘文萍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