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婚了!”

前段时间,接到好友梅的电话,电话那头小梅声音哽咽,抽搐地对我说:“我要离婚了,他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急忙安慰,虽然知道这样的安慰相对于她要离婚的痛苦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小梅和她丈夫就是人人羡慕的那种从校园牵手,一直走到婚姻的情侣。他们恋爱十年,结婚两年,现在要离婚了,马上就要结束他们的虐恋深情。看着他们一路走来的我,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有种说不出话的感觉,但心底里却又觉得这样的结局其实早该预料到。

小梅长我几岁,今年刚而立之年,在好多的姑娘还没有迈入婚姻殿堂的年纪,她却要怀着满身的伤痛急匆匆离去。看着她心如死灰的面孔,我知道这十多年的虐恋带给她的并没有多美好的回忆,相反,却是满身伤痛。

我无法说:分手快乐。只因为,那种痛我无法感同身受。

小梅是个漂亮姑娘,我和她相识在幼年,家住同一小区,后来又先后在同一所高中上过学。她和男友(也就是她后来的老公,前夫)就是在那所高中相识的。像所有的青春故事一样,他给她写情书,带她看电影,带她去蹦极,最后一点一点地占据她的整颗心。对,他们早恋了!

那时的小梅,成绩一落千丈,但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时,我时常看到她男友送她回家,在楼下恋恋不舍地告别。我不解地问她:“你不怕老师、家长发现你们早恋么?”她当时略带得意的回答,我到如今都记得十分清楚,“怕什么,反正我们将来要结婚的。”我当时想:结了婚的还有离的呢!谁知道,后来,一语成谶。(是的,我当时并不看好他们,我经常在一家路边摊上看到她男友和不同女生勾肩搭背地说笑。)也许,从那时起男友就开始就有了出轨的潜质。但,我又不忍心告诉她。(所以,到底偶遇闺蜜男友和别人暧昧,到底要不要告诉闺蜜呢?这真是个难题。)

后来,他们一起上大学,为了不异地,他们上了同一所大学。大学的空闲时间更多了,小梅总想粘着男友,男友嫌烦,两人因为这件事也时常吵。那时候,一位学妹出现了。起初,小梅时常在男友的衣服上发现女性的长发,很显然不是她的,她的头发从未染过。向男友求证,男友说在上课的时候不小心蹭的。他那么说的,她就那么信了。直到学妹向她示威。她后来和我说那一刻她觉得天都塌下来了。学妹那天拿着和男友的合照、聊天记录给她看,她默默看完,期间一句话都没说,最后她对学妹说:“我知道了!”头也不回地走了,任凭学妹在背后叫嚷。

她后来一个人在操场快跑了几圈,直到累到虚脱才回宿舍,一挨床,倒头就睡。睡梦中,男友依旧是爱她的。他给她带早饭,嘱咐她善待自己,叫她宝宝。可是这样的深情,现在却属于另一个人了。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她已经想好,明天就和他说分手。干干净净地在一块,也绝不拖泥带水地在一起互相折磨。

她说,她本来已经决定好的,但那天在宿舍楼下见到男友的那一刻,她立马原谅他了哪怕他曾辜负她和另一人花前月下。

这天是她生日。没有人记得,甚至她自己都忘了,但他记得。他说带她去蹦极,她说好,但明明她是很怕极限运动的。也许爱,就是我为你一点点改变自己。但,刻意地迎合,真的是爱么?

爱,要碰到一个懂得珍惜的人。如果没有,一个人也请过得精彩。

那天,小梅默默地观察男友,试图从他身上找到他们还相爱的证明。明明他和她在一起很开心,那那个学妹又是怎么回事?

小梅决定不管不问,那个学妹也没有再出现。

整个大学生活,小梅总能听到别人在她耳边嘀咕他男友的花边新闻。这个时候,她总是神经紧绷,却也装着没听着,然后任凭心里翻江倒海。

她说,总算挨到毕业了,男友要她回老家,她那时其实已经在北京找好工作了。但,为了这段感情,她毅然放弃了曾经梦想中的城市。

再到后来,男友说在城郊买房,理由是那边离他工作的地方近。她没同意,原因是离她工作的地方太远。男方是这么说的:如果今天在城郊买房,咱们明天就可以领证!是的,她妥协了。

于是,他们买房,他们结婚。生活总是磕磕绊绊。她说,难受的时候也不是没想过分开,但想想坚持了那么久的感情,不想就这么算了。

后来,老公经常出差。再到后来,街坊邻居都议论纷纷:小梅家老公在外养小三。她一瞬间,感觉天昏地暗。

她说:我后来和他谈过,他爽快地承认了。他说,他想要个孩子,但她两年多了都不见动静,他只好找别人。多么冠冕堂皇的借口!为什么男人犯了错,老要找借口,把错都怪在女人头上?

她说,从那时起他们就分居了,她睡沙发,老公睡床。再到后来,就发生了老公半个月不回家这件事。

她本想把离婚这件事的影响降到最小,起码不要惊动父母。无奈还是让他们知道了。公公婆婆说:是他们家对不起她,她摇摇头。拿起行李头也不回地走了。

是的,她离婚了。离开了那个她此生唯一爱过的男人,离开了她拼命想延续的爱情。但是,很可惜,她没做到。

到今天,她离婚整整十天了。她说:我很难过,但我想我会振作,不让爱我的人伤心。

我想她会的,毕竟她还有梦想,还有亲人。但我还是想劝告天下所有的女孩:偷腥的男人永远不可原谅,别为了所谓的爱委屈自己,你值得更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