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撤哈拉(二)

01.

在摩洛哥的这个达赫拉,他们渔民就只在离海边200米左右地方就能打到很多鱼。你看这个鱿鱼就是他们从附近打起来的,这一袋子有十多公斤吧。

这里的渔业资源非常丰富,只要是没有大的拖网渔船,把这些全部打完,当地渔民都有饭吃。

回想起18年前,我在三亚湾看见也是这样的,比这小的船儿他们能够打起来一斤重一条的带鱼,那时海里边儿的海产很多,可是现在只有两寸长的沙丁鱼了。

与我们同游的小陈,下去打鱼的时候把什么东西都准备好,当地老乡用拖拉机就把她拉到海边,然后推到海里,他们就去打鱼了,打完了鱼以后呢,他们回来就又用拖拉机把他们拽到岸上。因为怕涨潮的时候把船冲走了。


小陈打鱼回来

渔民的收获一大袋鱿鱼

鱼民摘网上的鱼

这小伙听说我是中国人,忙着告诉我他练习咏春拳,非常有好的与我合影留念。


终于找到了,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沙漠。他们在玩滑翔伞。

02.

今天早上从达赫拉的营地出发到摩洛哥和毛利塔尼亚的边界350公里,五点钟到达,这里的黑人非常友好,和我在一块合影留念。由于边界没有网络,我不能够通过翻译来达到我所要问的东西,然后退回来一公里,再有网络的加油站向当地人了解了怎样去毛里塔尼亚应该怎样办手续等等事宜。后面三张是偷拍的。今天29号进摩洛哥46天,在摩洛哥还可以停留44天,如果南欧天气仍然比较冷我们可能会在摩洛哥增加一些日子。

03.

到达盖尔盖拉特,摩洛哥进毛里塔尼亚的边境口岸。由于口岸没有网络我们退回来82公里在比尔甘杜斯住下了。

虽然预报上天气33度由于是沙漠性气候,人还是干爽舒服的,这个地方北纬22度,从达赫拉到盖尔盖拉特都是沙漠戈壁地貌,公路一直顺海边走,路虽然不是很宽但也还平直。350公里路上多数没有网络,如果导航中途关闭就没有导航了。不过也不用急只有一条公路不会走错的。

等待过关的货运车辆排着队,客运车辆优先通过了。来这边不要随便下公路,听说前段时间战争期间双方埋了很多地雷,所以这几百公里我们都不敢下海去捡海货,怕去海边途中踩上地雷,明天迅速离开这一地区。

盖而盖拉特等待过关进入毛里塔尼亚的货运车辆

04.

涨知识了,以前我在三亚的时候就知道每一年12月22号就开始刮南风,天气逐渐回暖,在12月22号之前就是冬至节之前,它大多时间刮的都是北风。结果冬至的这个节气在摩洛哥也管事,我在达赫拉这个地方,今天是12月31号,现在刮着是南风。中国的节气在这也管用。

2019年1月31日在达赫拉沙漠房车露营地露营

05.

从毛里塔尼亚边界向北跑了两天,经过达赫拉今天回到阿尤恩。在这附近的沙漠边缘看了一下,拍了几张沙漠的线条照片,今后进入沙漠以后,再拍撒哈拉大沙漠照片吧。

现在这个就是在阿尤恩的城市边儿上的沙漠,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城市就会向我国的楼兰一样,被沙漠吞噬了。

沙漠烤羊排
在这个地方捡了不少海参
西北非洲我们继续捡海参。这一次就是没有带螃蟹笼子,下次一定记住带上。

06.

一说起比利时的安特卫普就把我们拉得很近,这位老人是安特卫普的大法官,而我儿子呢?在安特为普念过硕士学位。老人花了一万八千欧买了这辆军队的用了25年的奔驰,自己开了5年,这车今30岁了,这车带他去过非洲全境。也骑自行车去过中国的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昆明桂林很多地方。

他的车里面就货车里面铺了一个床,空空的没有太多的东西。有一个烧炭的炉子,还有到车顶外的烟囱。他告诉我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很安全可以去玩,乍德中非一些国家有战事,快速通过,不要停留。并且告诉我,你这车底盘太低只能走到塞内加尔就可以了。信息是一样的没有四驱越野车去不了全部非洲。

由于从南边向北回来700公里,早上气温降到9度,我又穿起了羽绒服。而这位70岁的老人穿的单衣。他给我详细介绍了去非洲的注意事项和当地情况。

07.

今天在阿尤恩一个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中国驻阿尤恩联合国维和部队驻地,这里戒备森严,联合国驻阿尤恩维和部队总部四周都是警察和宪兵,警察检查我们的护照,知道我们是来看望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后让我们在指定停车位置等候,十多分钟后两个帅气的身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服左臂有中国国旗,右臂有联合国国徽,胸前配有军衔和名称的英文胸章,威武雄壮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经过互相自我介绍和沟通,我们了解到我们中国维和人员很受各国和当地人的尊敬,我们还了解了我们中国维和人员的生活情况,他们在阿尤恩吃的是当地饮食,有时总部也专门为中国军人采购一些中国食品,中国军人在执行维和任务过程中每隔几个月就有几天假,可以在周边城市旅游观光,我们还谈到祖国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还谈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互联网应用的先进性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特别是手机应用进入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当中并走在全世界前列,在世界各地只有中国人开的超市中才能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结算,其他国家还停留在银行卡或现金结算时期。在我们经过的各个国家手机通讯还只是4G,3G有点还是H网络时期,我们已经跨入5G时代。

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使我们更加亲密,互相加了微信以便后期沟通,唯一遗憾的是因为维和部队的规定我们不能合影留念,也不能以金钱,物品赠送,所以今天照片里不能出现我们维和人员的面容。

最后离别时,我们唯一的要求是把我们对中国驻阿尤恩维和部队官兵的问候带给他们!

中国驻阿尤恩维和部队官兵新年好!

请你们多保重,祖国人民以及你们的亲人期待你们平安回家!

后来遇见维和部队加纳中尉没有穿军装,我们在房车旁合影留念。

后来明白了是联合国维合部队的中国人,而不是中国的联合国维合部队。

今天又长知识了,维和部队成都老乡告诉我一个鱼市,我们在阿尤恩渔市场买了三公斤鱼,八块钱迪拉姆一公斤,5.6元人民币,两块钱迪拉姆一公斤的杀鱼的费用,三公斤鱼带杀21元人民币,这个杀鱼的把这个鱼鳞刮干净,然后把头摘下来,连中的鱼骨头都拔出来,真是厉害。真的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啊!

穿便衣的加纳中尉

部队营地

维和部队的两位四川老乡穿军装不能与我们合影但给了我们签字留念

当地朋友开车带我们来到维和部队军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