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年纪能够遇见《至爱梵高》,才会懂得如何用艺术温暖余生

65000幅油画,一部传记,关于梵高

不会是动画片吧?那种迪斯尼款的

那就当看动画片吧,来不及看简介

好友相约,不是很懂油画但却很喜欢

这样的心态想来哪怕影片很糟也不至于太让我失望

于是就这样走进了电影院


loving Vincent

至爱梵高

大荧幕上一幕幕的影像出现了

梵高的画

那片绿油油的稻田缓缓走进视野

《马车与远处的火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金黄的麦田里一跃而起一群乌鸦

《有乌鸦的麦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大家最熟悉的《星空》

是动画片

但绝不是迪斯尼那样清晰无暇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过那种游戏吗

在课本或是笔记本更甚者在作业本的右下角

画画

画踢足球的小人,

画向日葵转向太阳

画小狗吃骨头

等等

每一页只画一个动作移动的一小步

然后快速翻书

足球、向日葵、小狗通通动起来了……

至爱梵高的动画就是这样的

他的帧频是12,意味着每一秒钟的动画就要有12幅油画

看到此,想到此

我惊讶得深吸了一口气

脑海里翻过一个词

“不可思议”


每一个眼神

每一个表情

一抬手、一转身、一个回眸

这些动作的呈现都是一幅幅画的衔接

还有那些细微之处

胡须抖动

风吹发尾

手指的轻点

抬头的皱纹

噙泪的双眼

哪一处不生动

哪一处不体现着用心


导演是伟大的

他让画中的人物活了

一步步走到了你我面前

梵高先生还有他的朋友们

还有那些他生前最后的那些时间里

知道他、搭理过他、见过他的人们

都被导演从画里请到了大荧幕上为你我呈现出梵高先生最后的故事

这些画作里有近90%都是梵高先生的作品

这部电影是梵高先生的故事

这不仅仅是部电影

这是一部艺术作品

是艺术家们

对梵高先生那份

对画画执着精神的延续


但那个时候的梵高

不被懂得

在酒吧那样的喧闹中忘我画画的梵高

在麦田里画画被小孩欺负的梵高

画画时乌鸦飞过来啃咬面包就能安静地微笑地看着的梵高

中枪后默默躺在客栈床上等待死亡降临的梵高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叮嘱不责怪任何人的梵高

那个为画画执着了一生的梵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梵高先生

那双一直若有所思的眼睛

那个到哪都默默不出声的人

那个于谁都无伤害的人

那有点蹒跚的步履

那有点落寞的背景

这样的梵高

这样的孤寂

被电影完美地呈现了

看电影的整个过程我感受到了一种无法具体说明的压抑

整部电影以一封信为主轴

把所有的画

画里所有的人和物

串联了起来

虽然这是杜撰的

但却让阴郁的故事温暖了起来


艺术不是孤独

不是优伤

不是歇斯底里

不是精神脱离

不是曲高和寡

不是哗众取宠

不是自以为是

反而

艺术是

最能接近生活

最能包容生活

最能展现生活

最能懂得生活

最尊重生活的


你看

哪怕是不被理解的梵高

内心也是柔软的、向阳的

那一幅幅的向日葵就是最好的证明


loving Vincent

800次的落款

800次与世界的交流

画就是信件

一直在人间

无数次的流转

无数次的温暖

不用

再说再见

至爱梵高

至爱

艺术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窗外,似月儿的白在倾泻 为何如此厚重 沙沙沙,一粒粒白将我砸醒 雪黏连着水如石子疾驰 虽鲁莽,但还是雪儿 少了轻盈...
    凉爽清风阅读 325评论 2 4
  • How to stay motivated ? In the jungle which anifmal is th...
    李春阳Maxwell阅读 328评论 0 0
  • 走的有点慢,你别急。 煎饼果子摊鸡蛋抹辣酱加根油条, 还要等5分钟。 肉夹馍从火烧烤的酥香到烧肉辣椒葱花剁碎, 还...
    O卜阅读 368评论 0 0
  • 童年的影子离我很遥远,远的只剩下姥姥家青绿色的麦田和嫩黄的油菜花,我不喜欢油菜花,甚至是厌恶的。每到春日,油菜田一...
    半夏cc阅读 32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