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共读活动之总结感受

本文图片均来自易仁永澄老师领读网站

引言

易仁永澄老师的领读,让我前所未有的感受到了“理性之美”、“系统之美”、“底层逻辑之美”、“知识体系之美”。参加领读活动期间的某个夜晚,月光皎洁,夜深虫鸣,闭目再次重温老师刚刚讲过的系统思维,然后再思维空间中漫步,突然想通了许多以前没有开解的问题。那一刻,激动地有些睡不着觉。很庆幸,生平沉浸于感性中,不可救药的一个人,居然在“理性美”之前,震撼的全身战栗。希望这篇文章能把自己的理解,表达一二,期待更多的人能阅读古典老师这本以“通俗”方式讲解这个时代底层逻辑的书,也更期待更多的人看到、知道进而亲身参加易仁永澄老师的领读活动,来一场翻天覆地的思想开拓。

读书感受

读书比较笨拙,古典老师的《跃迁》我p读了大约三遍。第一遍是在从苏州回唐山的火车上,第二遍是从唐山回苏州的火车上,第三遍是在家中用幕布做了一遍思维导图。全本书共五个章节,我将幕布地址分享给大家。

第一章高手的暗箱(利用规律,放大努力)https://mubu.com/doc/25mhGSKK7w

第二章高手的战略(在高价值区,做正确的事)https://mubu.com/doc/1VznLkY_2w

第三章联机学习(找到只是源头,提升认知效率)https://mubu.com/doc/3M2zx-Wp1w

第四章破局思维(升维思考,解决复杂问题)https://mubu.com/doc/C4iYtTyQu

第五章内在修炼(跃迁者心法)https://mubu.com/doc/1MhYP_9L-w


一句话来概括这本书在讲什么的话,我想可以这样总结:这本书讲了个人如何使用正确的策略,在个人努力和精进的基础上,利用科技和社会系统的底层逻辑,实现个人跨越式的成长。

这本书让我感到震惊的是这样三点,也是长江商学院的三点校训。

第一:取势。古典老师在书中分析了大的环境:互联网时代下的我们需要面对的改变。

第二:明道。用系统思维来理解这个世界,解决问题。

第三:优术。古典老师在书中提供了大量可实际操作的方法论。

按章来说,对我应用价值比较广的,除了第四章的系统思维,还有第二章:高手战略。这一部分通过幂律分布和正太分布两个规律,指出头部效应,告诉我们要站在高价值区,做高概率正确的事情。站位比努力更重要。 第三章:联机学习。这一部分主要是方法论的部分,最关键的点是要去践行。尤其是知识IPO与思想盛宴,对我很有启发。同时,让我忍不住惊呼,懂得这个学习方法的人,肯定落别人好远。

活动参与感受:

参加领读活动,其实有一点偶然(感谢这份偶然)。在微信社群里,认识了一位非常优秀的伙伴,她很欣赏永澄老师,参加了永澄老师《思考,快与慢》的共读活动。她分享了活动链接给我们。首先我们信得过她对永澄老师的评价。其次,前段时间读过古典老师《拆掉思维的墙》,暗自觉得古典老师的书不会踩雷。不过即便如此,真正打动我参加共读活动的,还是永澄老师第一次推广分享。我简要的记了些笔记,虽然关于“系统思维”的部分,我并不是很懂,我也已经预感到参加这次领读活动一定会给自己带来新的视野。就像永澄老师所说,读书要有必要难度。正是我听不大懂感到困惑的部分,让我受益最大。比如如何理解做一个迟钝而有趣的人这个问题,用系统思维的方式来思考,这个问题就变得简单而易懂。因此,我在推荐朋友们读这本书与这次共读活动的时候一定要加上一句话:这本书能让你学会许多实操的方法论,而领读活动则会让你看待这世界更透彻,更接近真实。

参加领读连接:https://h5.xiaoeknow.com/content_page/eyJ0eXBlIjozLCJyZXNvdXJjZV90eXBlIjoiIiwicmVzb3VyY2VfaWQiOiIiLCJwcm9kdWN0X2lkIjoicF81OTdmMTVjNjhiYzY1X2tSUzIzR2dOIiwiYXBwX2lkIjoiYXBwOVF0cElaOUEyNDM3Iiwic2hhcmVfdXNlcl9pZCI6InVfNTk3ZDM4NTMzZTI2MF9mR2R3QTJkcCIsInNoYXJlX3R5cGUiOjV9

致谢

首先感谢CHEN(一位非常优秀的伙伴)她参加了《思考快与慢》的共读活动,并非常慷慨的与我们分享她的读书心得。也正因为这位伙伴的分享,我才有幸了解到永澄老师。

再次感谢古典老师能够把高手心法写作成书,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理解这个时代的法则。

最后,压轴感谢永澄老师升维的领读,让我感受到系统思维的美丽,希望以后能够产生更多链接,一起玩耍,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