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很遥远

爱很遥远

图  文/叶听雨


从见到玉儿的第一面,阿友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她。

玉儿是张家村的一枝花,不知有多人爱慕她,想要娶她为妻。可是在这个人人都喊着打倒地主的特殊时期,真正敢上门提亲的却寥寥无几。

玉儿爹看着马上就十九岁的玉儿,心里格外着急。他这个女儿从小被他娇生惯养,任性得不得了,本就担心没有人能够像自己那样包容她,如今更是害怕玉儿被自己拖累也受人欺负。

阿友是玉儿爹千挑万选出来的,别看他人长得矮矮的,但是脾性敦厚,干活也机灵,最重要的是玉儿爹看出了他有着一片真心,而且不畏流言。

01

阿友很早就听闻张家村有一个叫玉儿的美丽姑娘。每次他跟同村的伙伴一起放牛的时候,大家口中的谈论对象都是她。

“哎,你们知道张家村的玉儿长得有多漂亮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有一次偷摸地瞧了一眼,那真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啊,比咱们村的阿霞还要美上几百几千倍!”

真的有这么美吗?阿友很是怀疑,要知道阿霞可是他们李家村最漂亮的姑娘,每天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上门提亲呢。

“漂亮有什么用啊,他们家是地主,谁敢娶啊?”得不到的人总是喜欢说葡萄酸。

阿友常常在幻想玉儿到底是如何美丽,竟然能让大家如此迷恋。

这一日,阿友赶着牛寻摸到了张家村东边的田埂上,多年的老伙伴好像知道他的那点小心思,竟噔噔地跟着他走。

玉儿家就是东边最大的那幢房子,阿友踮起脚、仰着脖子朝那个方向张望,本就矮小的个子,即使再怎么踮脚也依旧是没有任何作用,反而让他显得更像是一只蛤蟆。

忽然,从那幢大房子里走出来一个人:窈窕的身姿,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蹿进了他的内心,阿友感觉自己的脸红了。

明明还没有走进见到玉儿,可是自己竟会如此心神荡漾。玉儿仿佛知道有人在看她,悠悠地朝着阿友那个方向看了一下,只见一个蛤蟆模样的小个子躲在一只水牛边躲躲闪闪,竟像是一个小丑,玉儿捂着嘴巴笑了。

一看玉儿笑,阿友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这么美丽的笑容让阿友的心都酥了。他想,果真大家说的没错,玉儿真真是美极了。

从这以后,阿友的脑海里心里都被玉儿占据了。放牛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玉儿对他甜甜的微笑。

他甚至幻想也许玉儿也喜欢上了他,可是梦幻很快就会破灭,理性的他知道自己有多么的窘迫,甚至有些恬不知耻。

他们的距离如此遥远,爱怎能传达呢?

可是人啊,哪个不想尝一尝天鹅肉,哪个不想得到自己朝思暮想的佳人。

02

阿友是从村支书的口中得知玉儿爹正在招女婿的事情的,他当即心动,却又不敢言说。

“唉,这么好的女娃娃真是糟蹋了啊!”村支书感叹着。

阿友很好奇:“叔,为什么这么说啊?”

“能为什么啊?现在到处都在说打倒地主,你看他们家每天人进人出的,有点什么值钱的都被偷摸走了。这女娃娃这时候招亲,谁敢要啊!”村支书吧嗒吧嗒地抽着旱烟。

阿友没说话,他也早就听闻推翻地主的口号了。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要推翻,是为了从地主家里寻摸些金银财宝吗?好像也不值当。可是倘若不是,那为什么村子里的人一个个急哄哄的。

想到玉儿可能孤独终老,或者被随便配一个乱七八糟之人,阿友莫名心疼起来。

他偷偷挪到村支书身旁,哈着腰说道:“叔,我能求你个事不?”

“说吧,啥事?只要不是偷鸡摸狗的事都成。”

“不是不是,我就寻思着你可不可以帮我去玉儿家提个亲?”

“提亲?提啥亲?给谁提亲啊?”村支书扭过头诧异地看着阿友。

“啊—啊—跟—给—给我。”阿友有点胆怯了,村支书是不是看出来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

“你?”村支书瞪大了眼睛。

“嗯!”阿友好像忽然找到了支撑的力量,狠狠地点了点头,似乎是在告诉全世界是他阿友想要娶玉儿为妻。

接着他赶紧补充道:“叔,我一定会对玉儿好的,我发誓!”

“唉!我说你啊······”村支书用力地敲了一下他的旱烟袋重重地叹了口气,接着朝门外走去。

“叔,你是答应了么?”阿友大声追问着。

村支书摆摆手继续朝前走。

阿友想村支书肯定也看出他们的天差地别,不愿去帮他提亲吧!

这样遥远的距离,即使有爱,也无法传递过去吧!

03

到了傍晚时分,阿友推着犁耙从地里回来。他走进池塘冲洗着浑身的泥泞,冰冷的池水浸透他的整个身体,让他忽然清醒过来。

玉儿是那么美丽可爱,知书达理,怎么可能会瞧上我这样一个穷酸的老小子呢?更何况,自小他便有驼背的宿疾,嫁给他,才真的是被糟蹋了吧!

是自己痴人说梦了,说到底不过是想着趁虚而入吧,以为别人都不敢上门提亲,只有他去,也许玉儿爹就会答应了。

殊不知即使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家再怎么不济也是地主,也有些家底,而自己呢,除了身边这头老黄牛,什么也没有。

正当阿友沉浸在胡思乱想中时,一声呼喊将它惊醒。

“阿友啊,你小子要做好准备啊!”村支书有点雀跃地走到阿友身边蹲了下来。

“叔,咋了?准备啥?”阿友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玉儿爹同意你的提亲了。”村支书拿旱烟袋敲了敲阿友的脑袋。

啥?真的吗?玉儿真的同意嫁给我了吗?阿友痴呆地站立在水塘里,一动都不敢动,他怕这一切都只是梦,他怕梦醒了,一切又都回到了从前。

“你傻了?还不快从水里出来,这水可冰着呐!”村支书的敲打让阿友从梦中醒来。

也许这真的只是一场梦,阿友默默地走上岸,转头往家里走去。

“哎,你小子咋了?是你让我去帮你提亲了,咋连句道谢的话都没有,不会是比反悔了吧?”村支书追在后面嘀咕道。

“叔,你说啥,你是说玉儿真的同意嫁给我了么?”阿友掉转头飞快地跑回一把抓住村支书激动地问道。

“敢情我刚才说那么多,你啥都没听进去啊!是的,人家答应了。”

阿友的脸涨得红红的,原本弯曲的背此时像是被喜悦冲撞得耸立了起来,他抱着村支书转着圈儿,心里那股子激动与幸福想着法子从身体里往外肆意流窜。

“傻小子!”村支书爱怜地看着阿友。

村支书其实早就看出了阿友喜欢玉儿了,不然每次有什么事情需要去张家村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主动要求自己去,而且每一次他一说到跟玉字相关的话语时,他总是会呆愣一会儿。

可是玉儿岂是阿友能匹配的,那俊俏的模样十里八村的人都知道,而阿友,自小便驼背,即使相貌清秀,别人也不愿待见啊!

这样天壤之别的差距,不就是啦蛤蟆与天鹅嘛!只是见到阿友的一片真心,村支书也渐渐有些不忍起来。

除了驼背,阿友几乎再没有任何其他不好的。他诚实、善良、热爱生活、即使这么多年被人嘲笑驼背,他依旧温柔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的好小伙子上哪儿找呢?

恰好这次玉儿家遭受祸害,而她爹也想给她寻一门亲,村支书想也许这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果然如他所料,玉儿爹正迫切地想将她嫁出去。

阿友想即使是天上地下,爱也能像这阳光一般穿透而过吧!

04

从村支书为阿友提亲,到他们成婚,如今已经三年过去了。

玉儿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阿友依旧把玉儿当成佛祖一般供奉着,生怕她受一点委屈。

只是玉儿的不冷不热总是让阿友的内心不断处于水深火热的煎熬之中。

“玉儿,你看,这是我刚从镇上给你买回来的镯子。”阿友兴奋地把手中的帕子一层一层地打开,一只通体碧绿的镯子出现在玉儿眼前。

阿友满脸笑意地看着正在缝衣服的玉儿,似乎是在等待她的欢喜雀跃。

玉儿没有停下手中的活:“哦,放着吧!”

阿友瞬间像霜打的茄子一般,灰溜溜地放下桌子朝门外走去,他的背驼得更厉害了。

阿友蹲在门口,太阳快要下山了,尽管还有一丝光辉的余韵洒在他的身上,可他依旧觉得十分寒冷。

他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如此深情的爱竟不能换回玉儿的一丝丝笑容。

原来有些爱一直都是那么遥远,即使你如何拼劲全力,也依旧无法企及。



附一一趣事一则:

昨儿早上蒸了些红薯给一一吃。

我剥了皮让一一咬着吃,她歪着脑袋从侧边咬了一口,红薯的边缘上残留了一点,直直地耸立着,看着像座高山。

于是,我问一一:“你看这个像什么?”

她歪着脑袋想了一下:“高山!”

哈哈 接下来我们吃红薯就变成了咬高山。


更新于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第42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不二,这样的星空下,你一定睡得很香甜,睡梦中的你嘴角微微上扬,你瞧,床头的捕梦网还在摇曳。是夜,我做了美梦,我...
    猫九先生阅读 293评论 2 2
  • 2016-11-17 MEET Q姐 超级丹出轨了,今天的娱乐门大话题。 林丹出轨超模事件,又一次让吃瓜群众好好的...
    meetQ阅读 265评论 0 0
  • 《关键20小时,快速学习任何技能》 1.再难的事,只要把它逐渐拆分成每个小步骤,就会发现核心部分。把核心部分解决了...
    瑶_4e38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