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孩子的几点心得体会

关于教育孩子的几点心得体会

在最开始,我要说的是,我总是感觉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孩子,内心和素养并没有完全具备一个优秀家长的潜能,我只是想说一些我在生活里的做法和习惯,可能一些潜移默化的东西都是在日常的生活细节中,在教育孩子方面我看的书很少,很好,所以这方的知识储备几乎为零,在一些家长面前,我的做法和感受可能都是小儿科,不值得一提,仅仅适用于我的家庭我的孩子,仅仅供大家参考。

一,尊重和陪伴。

二,家庭氛围的营造。仪式感的重要性。这个与我个人性格有关系,这就是一种骨子里带来的情节,虽然不是一个十分浪漫的人,但是在一些重要的有意义的时间节点上,我们的生活里,一餐一饭里都是要有体现的,我们每天忙碌节奏的生活已经疲累,已经比较枯燥,如果我们手里的生活还是一成不变的复制粘贴,那么生活的乐趣就非常少了,生活的质量也是大打折扣。每当节假日,生日,纪念日等,我都是要认真准备礼物和饭菜,我是一个目前阶段比较爱做饭的人,虽然我的做的很有限,做的也没有什么花样,但是都是按照家人的喜好和口味,来营养搭配的调理饮食,用一些小礼物来营造日子的不同,来给孩子心里一个印象,然后感知生活的美好和快乐,我们家人之间还相互祝福和庆祝,这就是家庭相亲相爱的氛围。

三,作息规律,饮食营养平衡。我总是很关注孩子吃饭,关注孩子身体成长需要什么,于是我就要努力的平衡和补充什么,这就是一个妈妈的最基本的责任,现在我做饭是一个很高效快捷的人,因为我要让家人按时吃饭,我不允许那种一两个小时才做好饭菜的人,因为我本身自己也是饿着肚子的, 我是一个吃饭按时的人,于是到了吃饭时间就必须要进食,这不仅对于孩子身体健康好处,有利于食物消化吸收,同时也是给他们未来自己独立生活,营造规律的生活习惯,一个人自己生活的能力和习惯,基本都是来源于和建立于自己的原生家庭,于是我们做妈妈的,在物质生活保障和完美提升之外,还是要研究饮食,食物之间的禁忌和搭配等等,也就是说对于孩子的饮食和健康,我是比较关注的。于是我把这种关注放在我的每一天三餐准备之上。还有就是周么时间,我总是提前做很多攻略和功课的,要利用周末时间带孩子去饭店吃饭,体验不同饭店和菜系,然后网红店打卡,这也是一个家庭团建的重要时刻,就是周么在一起快乐的聚餐,不仅是可以团结增进关系,而且也是品尝美食的好时光,把我们的亲子关系建设和增进都融入到每一餐每一次的饮食之中,快乐无限。

四,保持健康,陪伴运动。运动是一个人健康的基石是保障,不能总是费力的脑力劳动,而缺乏阳光下的体育运动,每一个周末早上,天气允许的话,我们都是要按时出门,去唐岛湾公园里慢跑散步和打篮球,多少时间的坚持和锻炼,让我们有了健康的体魄,同时也磨练了斗志和意志,这个过程中,不是仅仅的简单陪伴,家长都是要一起来跑步和打球的,我负责跑步,老公负责打篮球,虽然我总是跑的很慢,很慢,但是我一直在坚持,我的孩子跑的很快,但是妈妈一路的陪伴,会给他们一种安心,一种鼓励和激励,所以妈妈的作用就是体现一种意志力和战斗力,还有就是坚持的力量。我要孩子知道,任何简单的事情,伟大的事情,要是想成功,都是离不开坚持两个字的,就算是在细小琐碎的事情,只要你不能坚持,都是无法达到目的的, 所以坚持是一个想要成功人士的必备条件。我们用长期的坚持打卡运动,坚持海边散步慢跑,来丰富我们的周末生活,来锻炼我们的身体素质,来坚固我们的顽强斗志,这一切都是生活里的细节来一点点补充的, 都是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发生作用,产生影响。

五,就是家长要坚持学习。我在学习英语,不停的每天朗读,做笔记,我还在看书看报,老公也是关系国家政治经历新闻,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未来社会孩子的竞争,其实就是每个孩子背后的家长之间的竞争,就是一个家庭的竞争,所以我们家长要坚持学习,我学习英语,坚持写下来一些单词和词组,就是为了能陪伴孩子学习,孩子的英语课程我看起来很轻松,因为首先我也是大学英语六级水平,我为了自己不能忘记这些知识,虽然现在工作不使用英语,但是我还是坚持保持这种语感,然后有机会就与孩子英语对话。功夫都已经在平时的积累了。

六,就是真心的关注孩子成长,真心的用心鼓励孩子,用心的与孩子对话,激发孩子的进取心和自信心。家庭是营造出来的温暖和谐美好的气氛,家庭里女主人作用很重要,作为妈妈一定要保持自己学习,自己看书,自己进步,然后保持一个稳定的情绪,做一个好的妈妈,爱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过程,爱是一次完美的退出,母爱和父爱都是这样,要坚持学习看书,陪伴运动,让一切健康的因素都投进你的家庭中来,吃健康的新鲜事物,远离垃圾食品,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只要父母自己做到 了,那么几乎不用要求孩子,孩子自然就模仿,就会看在眼里,就自然的去做,那么家庭教育的任务就水到渠成,你的家庭亲子关系就会非常的和谐美丽,你的心情也会非常舒畅自然,你的孩子也会发育发展的很好很优秀很全面。


原来我也可以这么懒惰,已经很久没有写字了,我孩子今天又穿了一双崭新的白色运动鞋,我感觉现在的世界真是美好,我的工作环境身边没有人,他们都已经外出,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来坚守,于是我就是要好好的认真的坚守,同时也是要管理好自己的工作内容,让每一个安静的工作时间,白天时间好好流淌和经过。尽管过了一个超级寒冷的周末两天,我已经知道这里冬天是很冷的, 我本身也是落后于季节的一个人,我总是比现在的季节要晚一些,晚很多,现在人们都是穿羽绒服了,然而我还是一个深秋的服饰,就是一个夹棉的红色大衣就非常好,我是一个有时候很懒惰的人,但是这种懒惰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是我周围环境是安静和安静的,我长期喝黑咖啡,没有感觉对自己睡眠有影响的,而且我总是在晚餐后喝,这样就是距离晚上睡觉很近了,但是我依然可以安然入睡的,也就是我白天喝红茶,平时在家里不愿意泡茶了,就喝咖啡的,这种东西我是希望能占满的胃,然后不至于让我吃下很多食物,现在是冬天,我明显感觉自己很能吃,自己一直在吃东西,吃的很多,而且最近也吃了很多蛋糕,当然我知道冬天人体是要积蓄一些能量的, 一个人一年中体重和身材的变化,是随着季节有一定的变化的,但是也有人一年中就是很一样的,尤其是那些美丽耀眼的模特,她们的瘦削身材长年都是一个样子,而且是皮肤白的发光的那种,身材简直就是一个天上的尤物一般,简直太美丽了,她们的瘦削身材引领了现在的时尚风尚,所以现在的世界就是一个以瘦为美的世界,这对于我们这些女孩子,自然是不友好的, 我总是要控制自己,不能吃很多东西。但是人的欲望,人的食欲有时候就是这样的洪水猛兽一般袭来,真的无法控制,你必须要吃,而且一定要吃,吃的好,吃的足够,不能让自己身体饿着,那些节食减肥的做法,都将是功亏一篑的, 都将是一种得不偿失的做法,因为人体是非常的聪明的, 当你吃东西很少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启动一种自我保护机制了,然后就会节省自己的开支,让自己身体开始储备能量和脂肪,所以你吃的越少,你身体就是储备的越多,因为身体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进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闹饥荒的,于是就要储备能量和脂肪,这样比较一下,你抑制自己的食欲,然后不让自己吃饱吃好东西,那么终究有一天你是受不了的, 就要爆发了,自己食欲的爆发将是一种灾难的事情,你会发现你自己的身体,自己的胃口永远也填不满的, 总是想吃,一旦开了口子,就是洪水猛兽了,你就要去吃那些平时你忌口的东西,就要吃很多蛋糕和甜食,这样身体和肠胃都是一个巨大的伤害。我们的身体还是需要规律和均衡的,其实你要是每天都正常吃,让自己的食欲出来透透气,不至于那样紧绷着,那么你的食欲就不是被崩的很紧张的,就不会断裂的,所以你要吃东西,身体和大脑都是需要的, 不吃东西人就是要饿死的,人不应该为了世俗的美丽标准来用自己健康甚至生命作为代价,人的一切美丽和幸福都是建立在健康至上的,健康的身体需要我们规律的饮食。你会发现自己一日三餐好好吃,正常吃,然后身体和器官到时候就正常工作, 吃完了就好好休息器官,器官本身也不是很累,就像一个机器一样,你只有好好运用机器,让机器工作和休息好,才能让机器运行的时间更加长久,才能让自己身体更加健康,活的长寿,毕竟生活长寿一些年才是道理啊。我们正常一日三餐吃饭并不会发胖的,令我们发胖的是那些可怕的零食,只要我们戒掉零食,那么我们就没有多余的热量储备,这样身体就不会因为高热量和多余的热量而囤积脂肪了,也就不会变胖了。

所以我们要一日三餐好好吃,认真吃,我们的身体器官到时候就有工作的意识,他们就开始活跃起来为我们工作,为我们消化吸收食物,于是身体就一个好的循环体,是一个正常的运行体,是健康的,然后按时吃饭也能让大脑知道,他们身体不会饥饿,不会闹饥荒,所以身体就放心的给你消耗食物和能量,不会囤积脂肪的,你吃进去的食物都是用来消耗一天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了,就不会发胖了。变瘦变美是好的,是好看的, 但是人也要遵循大自然四季的变化,就是要冬天收藏,要多吃一点储备能量来抵御寒冷,夏天就容易出汗就消耗的比较快,就身材会比较好,所以夏天你可以适当的吃,很容易减肥的,而到了冬天就是人自然的本能的一种进食,要倾听自己,倾听自己内心和身体的声音,顺其自然,就是一个人健康和幸福的规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