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正义必胜!事件还原解析,现阶段需担心的是WE

4月20日下午14:00,2017LPL春季赛季后赛OMG对阵IMAY的比赛如期而至,然而开赛前大部分人都没有预料到会发生这样一件令人不快的事。

事件还原:

在OMG与IMAY的第一局比赛中,OMG率先在中前期凭借World6的拿手绝活盲僧的Gank建立了不错的优势和进攻节奏,然而IM辅助Road在中路一波团战中因鼠标出现故障请求了紧急暂停,现场解说也及时通报了此次暂停的具体原因。

直至此时,所有观众的情绪都十分平稳,毕竟只是鼠标失灵这种小事,应该会尽快的得到处理。然而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该局比赛竟被暂停长达两个半小时。并最终得到的结果是,Road鼠标故障属实,双方进行重赛,并且重新BP。

事件剖析:

在这长达两个半小时暂停后,在英雄联盟赛事的微博中公布了此次问题的处理结果,处理如下:

简单来说,根据LPL规则9.4.2.2-9.4.5的相关条款,如果比赛中环境条件有失公平;游戏出现重大BUG影响了游戏机制或游戏数据;外部环境不利于游戏继续,那么队伍有权利申请重新开始比赛。同时,根据9.4.5的相关条款,当游戏没有达到一个GOR状态时,重新开始的游戏可以保留部分条件,例如BP和召唤师技能,如果已经达到了GOR状态,则不会保留任何设定。

游戏记录(GOR)的判定是指一局游戏十名选手都已加载,而且发展到与对方队伍进行了有意义的时间点。

在微博的下方也附上了Road选手在出现问题时的比赛画面,从视频中确实可以看出Road在操控锤石的过程中确实出现了鼠标停止工作的问题。则根据规则9.4.3中所示此时外部环境原因导致IMAY处于不利于游戏继续的条件,且根据9.4.5的规则,此时双方已经将游戏进行到了有意义的互动时间点,因此重赛不会记录保留任何包括BP和召唤师技能的记录。而该比赛符合重开的所有条件,以及重新BP的条件。

比赛的暂停市场仅有30分钟,在30分钟后游戏会强制开始,但此次暂停时间远超30分钟。在暂停30分钟后所有选手都已离场,由于此时比赛会强制开始,因此官方对比赛做了手动结束,并只能选择重赛或弃赛判负。此次重赛并非IMAY申请重赛,而是由于暂停时长已过手动结束所致。

通过双方官博直至今早的声明中,我们可以知道出问题的是官方电脑的USB连接,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暂停是因为官方无法当即做出正确判断并处理。总的来说,对于处理方案三方的口供一至,不会存在有阴谋论。

公平解读:

通过规则的叙述,我们知道了两件事,一是重赛的条件是为了保持比赛公平,二是IMAY申请重赛通过了官方的规则规定审核。但是,与IMAY重赛就真的是公平么?公平的定义是有互动的双方都处于一个平等利益的状况,然而此次事件中,在鼠标状况未发生前OMG已经积累下的优势付之一炬,良好的进攻态势被强制停滞,队员的士气被强行拖住。古语有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一鼓作气对于士气正盛的队伍来说是赢下比赛至关重要的因素。

由于技术手段和规则制定还打不到完美,在处理方式中必定不会达到绝对的公平之说。但是我想最不能让人接受应该是那冰冷的态度,“不重赛就判负”这句话一出,着实让所有粉丝心凉了半截。比赛是公正的,根据规则来判定是正常的,比赛是公平的,但连优势方的选手安抚都不做一下何来的公平。再者,无论是规则还是处理,都涉及到了人为进行判断。GOR点,场外环境,不利于游戏的情况等等都是一个人为判断的过程。鼠标的突然断线真的就不利于游戏进行了么?GOR点的记录和场外环境真的影响到了游戏走势了么?这点凭一己之言根本无法说得通。最重要的是,从后续的五场比赛来看,鼠标并未再次出现问题,也就是说鼠标接触不良的问题是可以避免的,而且在比赛开始前双方选手都需要提前调试机器以保证比赛可正常进行。

调试完毕也是选手确认过的,那么选手也将为之后的设备运行状况负责,若是电脑蓝屏死机,临时瘫痪这种不确定的“大问题”出现,我想所有粉丝都会接受,说不定还会同情IMAY运气差。不过鼠标接触不良这种事真的也需要OMG共同承担责任么?都说赛场如战场,若是一个上场打仗的士兵突然说我枪坏了,上不了子弹,我也能要求对方等我修好重打么?竞技比赛,竞的是技巧,但这技巧也该包括对认真准备的考核,考过驾照的朋友都知道,驾车行驶前对车况的检查也是要纳入成绩考核项目的。

IMAY的处境确实也令人同情,发生了这种状况自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明明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无奈运气不站在自己这边,此次事件明显OMG受到的委屈要更大,观众和粉丝内心的正义自然站在了OMG这边。不过这种不必要的麻烦也要检讨自己的调试失职,电脑还是那个电脑,后面的比赛没事,EDG与NB的比赛没事,唯独就第一场比赛的第一局出了问题,自己是否也要对自身的失误深刻检讨呢?

谈谈比赛:

OMG一直是LPL赛场上一个经常创造感动的队伍,自S4的极限翻盘之后,昨日的OMG粉丝再次热泪盈眶。

在正式的第一局比赛中,双方队员明显的展现出了各自的火气,对攻打的有来有回,尤其是IMAY鼠标出问题的下路更是惨遭OMG四人针对。Jinjiao的大嘴被四人越塔强杀数次,逐渐的OMG再次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但脑子发热的OMG众人突然的一波强打大龙着实石乐志,IMAY不仅杀人拿龙顺带破塔一气呵成,一直被压制的Jinjiao也发育起来打出了成吨的输出,OMG的第一局“复仇局”就因这次大龙的举动与胜利背道而驰。

从丢掉大龙之后,OMG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调整回正常的状态,第二局失误频发输了实属正常。其实到了第三局的前半段OMG仍旧没能找回状态,开局夕阳和世界妹的反野沟通不到位险些葬送了己方一血。不过这次是ICON的狐狸站了出来,中期在终结雅典娜近乎无敌的吸血鬼后,OMG全体的斗志再次被点燃。三水龙的累计让后面OMG大龙团天然优势,在鱼人的无限牵制下,OMG拿下第三局吹起了反攻的号角。

其实我们的全华班一直都不缺少实力,我们缺少的只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环境中一个共同推动我们前进的目标。团结一致,全神贯注,为了一个目的全力争取,这种劲头让我们无所不能,这是龙的传人骨子里流淌的精华所在,这也才是全华班的真正强悍所在。完全放开的OMG第四局选出了上单鳄鱼,在我的印象中,夕阳是一个更擅长于大树这种稳重英雄的选手。但这次夕阳凭一己肉身挡住IMAY进攻的场景着实让我哑口无言,那种凶悍还令人无比安心的感觉让人梦回S4,那个只要我在对面就不可能攻破我们防线的OMG上路,那个让人胯下输出无边安心的OMG上路就在这里。

第五局,相信此时的OMG粉丝早已热泪盈眶,上单鳄鱼,打野盲僧,中单狐狸,AD大嘴,在当时的情况下不知为何对这个阵容有着一股莫名的信任感。OMG自从S5以来的成绩一直没能像以前一样令人惊喜,反而多次的保级边缘让人们感慨队伍的状况。今年,闭关已久的他们宣布了自己重归武林之巅,而这一战仿佛打通了他们的任督二脉。连带着老OMG黑暗势力时期的光芒与印象,配合着新一代OMG奋斗的样子,老贼的大嘴最终打出了31.3K的爆炸输出,接管比赛。OMG最终让二追三完成史诗逆转挺近下一轮,现在的OMG也许不会再是原来的黑暗势力时期,但他们的上限,不可预期。

结语:

首先要祝贺OMG取得了最终胜利,同时也希望IMAY在反省自身的同时坚强的挺过舆论风波,再者,WE无需再担心碰上IMAY发生去年S6入围赛时发生的暂停事件了,他们现在需要担心的是怎么才能顶住现在这支士气嗷嗷叫的OMG的冲击。

编辑:梅月 来源:乐盈电竞

更多精彩尽在乐盈电竞 13种在线竞猜等你来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