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看皮特老师4个小时直播分享写作的复盘---普通人如何通过写作实现十倍速成长?

嫌大了,嫌大了,听皮特老师的写作分享,真是嫌大了…

昨晚皮特老师竟一人直播了四个小时,来为大家分享他的年中写作大课,信息量之大,内容之丰富,真是干货满满,我边看边在心里直呼,哇,今天真是嫌大了,对我这个写作小白来说,每一点都是意外收获。

好了,不卖关子了,还是认真的来复盘内容吧。

分享的主题是:普通人如何通过写作实现十倍速成长?

内容共讲了十大模块:

① 认知模块、②  系统模块、③ 割舍模块、④传播模块、⑤ 践习模块、⑥习惯模块、⑦产品模块、⑧流量模块、⑨ 变现模块、⑩修行模块。

一、认知模块

1.自己为什么要写作呢?

为了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梳理自己的内心,抒发自已情感,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等等。

我们学习写作,一是记录生活与改变,二是对外公开式的写作。

2.提升精炼表达力

写作的10字原则:简单 精炼 流畅 有说服力

一个好的分享,一定有它的高度、宽度、温度和广度

3.建立外部反馈力

我们要想写出优质的文章,还必须有外部的反馈力,能够及时指出我们写作中的问题所在,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完善提高。

4.加强职场竞争力

通过公开写作这种方式,我们可以链接到许多朋友尤其链接到许多高人,他们的观点和思想常常非常新颖,我们经常会由于看到一个新的观点,而让我们在职场上存在的卡点有所突破,所以写作还可以助力职场。

5.增强个人影响力

大家都知道,写作最重要的一点是为了传递有价值的思想,而我们持续有价值的输出,就会被人认可和信任,就会得对周围产生影响力。

二、 系统模块

1.输入能力

一是通过提升输入的质量来提升输出的质量,二是通过提升阅读的密度来增强输入能力。

2.提升思考能力

只有不断的通过提升认知,提升思考深度,才能洞察到事物的本质,通过把不同事物概念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才能提升我们的思考能力。

比如:你知道财富背后的密码是什么吗?是利他

要想提升自己的财富,就要提升自己的格局和胸怀,因为你永远赚不到认知之外的财富。

3.输出能力

只有持续高质量的输出,才能倒逼高质量的输入;建立外部优质的反馈,才能更好的进步; 通过创建里程碑事件来增强输出的良性循环。

三、 割舍模块

我们每一个爱学习的伙伴,都会有进行多方面的学习,如果不去聚焦精力分散,就很难出成绩。

1. 只有割舍才能真正聚焦

如果你即学演讲又学写作还学声音,同时进行多种学习,那么我们的精力就无法聚焦。

我们要在垂直领域深挖,越聚焦越有能量。

2.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现在很多人都在参与写作,要想出成绩,就要在我们擅长的方面去做,比如写作有头条、知乎、微博等,写作内容可以有小学生、初高中的、妈妈写作,亲子写作等等,要根据你自己的擅长,聚焦到更细的点,要与众不同才能取胜。

3.确定写作对象

写作之前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写给谁看的,是为哪部分群体写的,明确了写作对象才好聚焦有针对性。

4.找到你的对标人物

一旦你找到一个比你高的对标人物,你就会更有动力持续的进行输出。

一定要对标他的核心思想、理念、原则、方法、做人的底线以及结果等。

四、 传播模块

通过写作放大自己的商业价值。

1.写爆款内容

从传播的商业价值来讲,传播的内容越广,商业价值越高,放大自己的传播价值,就能提高商业价值。

2.打造成功案例

将你自己或他人的成功案例写出来,传播出去。

3.通过写作,回答相关领域的问题,放大自己的商业价值。

4.写优秀学员的成长记录,并晒学员成绩、晒学员付费的数额截图、 晒学员变现的故事案例等。

5.写有影响力的人给你背书写评价

有影响力的人给你写评语,也会使你更有影响力。

五、 践习模块

写你所做,做你所写。

1.写出你坚信的理念,原则,核心价值观,将你的思想融入到你的写作里面。

长期输出你的理念、核心价值观,就能被同频的伙伴认同,就能影响他人。

2.深度践行,强化感知。

比如利他思维,为别人利益考虑,不能只写在文章里,而是践行出来写出来,强化观众的认知。

要采用"他赢战略",真心实意的服务好你的合作伙伴、同事和朋友,他们赢了你就赢了。

3.晒好成绩,传播出去。

自己践行拿到的结果,要分享出去才有说服力,要让用户感知到你在成长。

4.持续输出, 建立信任。

比如:皮特老师每天早上写爱心365,写了四年多,与用户建立了深度的链接。只有持续不断的输出优质文章,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

六、 习惯模块

1.拆解优秀的文章和文案

通过拆解他人的优秀的文章和文案,去了解对方怎样选题、开头结尾、素材收集、表达观点以及怎样写进去的,从而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2.罗列经验和心得

如果你不改变自己,面对自己的弱点,你就无法成长,要找到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卡点,磨练心性,要不断地觉醒自己,构建自己的深层逻辑。

3.写一个核心,三个关键点。

当你看到一件事,想把它写出来的时候,要写一个核心,三个关键点。

比如你看见一个人在拜佛,一个核心:这个人可能在某方面遇到了瓶颈,需要有一个信仰。三个关键点:①可能在婚姻上…、②可能在事业上…、③可能在人际关系上…出现了问题,一定要把核心的点挖掘出来。

4.写十大卖点

比如你去一家餐店,感觉特别好,想宣传它就要罗列十大卖点,如海底捞:① 进门就送礼品,② 服务周到,随叫随到,③送菜④…等等,要提升深度思考能力。

这一点很重要,可在直播带货中用,如果你不懂得直播带货,那你就out了。

5.长期社群分享

皮特老师每天都有社群分享,要养成长期输出的习惯,越来越多的倒空自己,就会越来越多的输入和成长,这就是自己爆发性成长的点。

七、 产品模块

让你的产品变现。

1.如果你没有产品,你就缺少了跟别人发生重要链接的因素,一旦有付费就会加深链接。

2.做不同梯度的产品,满足不同层次的要求。

比如写作课:有免费的引流产品,有高级产品,线下私房课,有一对一的咨询等,不同的梯度,不同的价位,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要带着朋友心态做生意,而不是用做生意的心态交朋友。

3.你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可以为你更好的变现

因为你的专业能力能帮助他人,大家对你的信任越来越强,就会愿意为你的经验付费买单。

4.卖是更好的学

通过写文章的形式来带货了,那你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强,你就很有成就感,学习的驱动力就会很强,这样可以促使自已更好的学。

每个人都要成为直播代货的高手,用结果说话,让自己的直播能力变高价。

八、 流量模块

1.流量是怎样进来的?

要通过服务你的100个铁杆用户来保持流量。

通过高质量的头条、文章、问答、爆款文章引流,通过赠送电子书和年度分享来引流。

你可以为自己树立一个高目标---写一本书,这样就会有高驱动力,坚持每天写一篇,那么写一本书也就不是太难的事儿了。

2.要承接住流量

人家加你微信,你一定要承接住,不要只说了你好以后就不管了,这样流量就没接住。你可以通过送人家课程,送礼物等,建立初步链接,以后持续链接。

还可以通过五天训练营、七天训练营的低价产品来链接流量。

3.社群分享成交

通过年中分享和年度分享以及经验分享等来进行成交。

九、 变现模块

1.通过切入最小化的一个点来变现,比如投稿变现、带货变现、头条写文章变现等等。

2.微课变现

如果你在某一个领域比较专业,你就可以做一个微课去进行变现,通过知识来创富。

3.服务变现

服务自己100个铁杆用户,加强合作进行变现。

4.通过写书变现

十、 修行模块

让写作成为一场生命的修行。

写作本身就是去输出我们的思想,疏理我们的内心,倾诉我们的情感,传递我们的观念,在写作中认知自我、分析自我、觉醒自我、磨练自我、成长自我,每天的写作就是在与自我对话,就是在与他人与社会的链接中修为自已,提升自已,去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已。

以上的复盘,我也是用了5个小时来完成的,我是看着自己的笔记整理的,其中的内容我还得后面再慢慢消化。

写到这里,我已经没有精力再针对有关内容写自己的感受了。

由此看来,皮特老师为了这个直播付出了多少心血,在这里我要特别对皮特老师的付出和分享表示敬意和感谢!

他无私的将这些经验分享给我们,而我也非常愿意将我整理的复盘分享给我的朋友们。

愿我的复盘,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如有什么感悟,可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