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是自己过的,生活是给他人看的

   这几天有点心悸,原因很简单,乔任梁的突然离世,还有,网络暴力,道德绑架。

   刚开始传乔某某的时候就已经预感到这件事八九不离十了。但是真的确认的时候即便不是他的粉心里还是难受的不行。那种不安感从一点慢慢扩散到全身。

 我本身就是一个敏感要死的人,后知后觉什么话说错了我就会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实在是感觉自己要想的得病了就用别的方式转移注意力。你问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用这种方式啊?其实我觉得有的事我可以想明白的。现在真庆幸自己没抑郁。

 07年好男儿的比赛并没有过多的关注,但是我知道BOBO两个人最终不是连续的名次,因为一个叫乔任梁的人是亚军。

 乔任梁,后来也没有过多的关注,好像那一年的好男儿在那以后就陷入了低迷期。现在也只记得初中一个女生特别喜欢他。KIMI KIMI的叫着。那时也只是觉得这个男生的眼睛长的好妖。

 再次关注他是多年后的《锦绣缘》。一个霸道总裁爱上落寞小姐的故事——男二,向英东,富二代,爱过的女人最终成了自己的嫂子。那段时间一直在听“钻石”,很好听的一首歌,也知道了一个摇滚男生居然会喜欢粉色。

  “飞蛾扑火”的事件我并不清楚,但是却知道他跟徐璐公关口水仗的事。每个人都希望电视上的CP能在现实也成一对。但是终究作秀是作秀,现实是现实。“慌张夫妇”只存在于美好,见双方父母是作秀。乔去世后,网友纷纷去徐璐的微博下评论要求她没事就去看看乔的父母。希望是好的。但是徐璐又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去呢?电视秀上的前女友?还是好朋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无论以哪种身份去,乔的父母想到的都是曾经两人那么好,如今白发人送黑发人,未免徒增伤痛。

 其实算算时间,自从他拍完《我们相爱吧》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位置。捆绑炒作以后就是飞蛾扑火事件,这几天陆续看了一些网友评论的截图。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深深的恶意。别的不说,这两件事的舆论足以毁了一个人的心理防线,更何况他还是那么较真,那么用心的一个人。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最不喜欢的三个职业。不想做医生是因为见不惯生离死别;不想做警察是因为风险性太大,每天都让亲人生活在不安中;不想做律师是因为正义感太强。

 一直以来想做的媒体人,现在想想也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毕竟我是看着无脑的网友评论都会上火的人。

 乔的去世让很多人措手不及。陈乔恩,赵丽颖是他最好的朋友。娱乐圈尔虞我诈,水深火热的地方能有几个真心的朋友不容易。这两个人这几天热搜居高不下的原因竟然是没发微博表示哀悼。有人去赵丽颖的微博下评论“乔任梁都死了,你怎么还不去死。”更可怕的是居然有两千多个人点赞。更多的人则是在陈乔恩的微博下评论“我不粉你了,你不是他最好的朋友么,怎么连个微博都不发。”至于后来爆出她因为挚友去世一整天哭的无法进食无法上妆这件事,我已经懒得去想象那些人被打肿脸的样子了。

 想起前几天,宋丹丹的母亲去世了,她发了微博表示哀悼,网友评论“你太不孝了,母亲去世还有心情在这发微博。”

 沉珂说,辩不辩,四面是箭。

 为了不再看着有关乔的消息难受心疼,把微博卸载了一天,可是信息爆炸的时代,你又能躲到哪去。

    这几天看专业课,越看越觉得自己在看废话一般。我们要辨明是非,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我们要学会利用媒体传播正确的信息。我们不要因为猎奇心理就过多关注名人的私生活…等等。

    以前开玩笑说人——“没文化,真可怕”。后来六哥说,有文化,也可怕。同理,有信念的人最可怕,没有信念的人也最可怕。

    这件事还要持续多久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要被道德绑架我不知道。有人说,在这个网络发达,全民“记者”的时代里,人们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完全不需理会未来的走向。我倒觉得像血,相同言论的话语汇成一种血型,形成一个阵营,辅助一个阵营,对立一个阵营。

  有人说,比起抑郁症更希望他是SM死的,这样不至于是因为对这个世界绝望才选择离开。只是无论因为哪种,死者为大,给他最后的宁静是一个正常人应该做的事。

至于下一个因为网络暴力,道德绑架,离开的人又是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