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不是我女朋友,那我可以追你吗

感动的情节在文末,请耐心阅完哦

宁安然是我男朋友,我们从幼儿园就在一起了。

真的,不骗你们。当时,我和小区里的宁安然一起去上学,因为都是吃货,从小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每天上学都是手拉手,毫不忌讳。

有一天,正玩着橡皮泥,宁安然突然很认真对我说:“天心,你做我女朋友吧,我家有好多零食,每天都可以拿给你吃。”说完,还不忘扑闪扑闪他那大眼睛,眼里满是希望我答应的期待。

我作为小区里出了名的小吃货,尽管当时不太懂女朋友的深层意思,还是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答应,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零食就是我的半条命啊。

当天放学回家后,我和爸妈说我成了宁安然的女朋友,爸妈一边不相信一边吐槽我不害臊,小小年纪乱说话。晚饭后,宁安然的爸妈牵着宁安然找上门来。

本以为,会有一场狂风暴雨降临,我和宁安然都低着头不敢说话。

没想到,两对爸妈聊着聊着,竟然觉得我和宁安然很般配,于是当即拍板,这门娃娃亲定下了,对,定下了。我和宁安然憋了一晚没敢说话,直到第二天早上见面时,才各自抱着肚子哈哈大笑。

从此,小区里的人几乎都知道了,这栋楼住着一对小情侣,刚断奶没多久的那种。

宁安然果然专一,一直都很疼我,零食大把大把地给我带。上小学后,我们不同班,但放学时他一定会在校门口等我一起回家。

在小学阶段,我们早恋的事,几乎教过我们的老师都知道,可是老师在请过一次家长之后,就对我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我能想象得到,老师那深深的绝望——双方家长都同意了,我操哪门子心?

初三时,宁安然的身高就像是放了发酵粉,一下子蹿到了177公分,加之他的五官长开了,整个人又高又帅,是大部分女生的理想对象。

于是,麻烦随之而来。不停地有女生给宁安然写情书,每次宁安然收到情书,都交给我处理,然后,我就咬牙切齿地一边埋怨宁安然,一边烧情书。

可是,暗恋这种事,如果不明确拒绝,就是“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于是,我做了一件等老了想起来还是觉得自己很帅的事。

我把写信、送礼物给宁安然的八个女生约到学校足球场,当着她们的面,把手机上我和宁安然的亲密合照给她们看,一字一句地说:“宁安然,他从小就是我的,你们可以换目标了!”说完,不等她们回过神,我潇洒地收回手机,迈着大步走了。

尽管觉得自己是个英雄,但是,想到事情被学校知道后记过处分,我就立马怂成了狗熊。

宁安然听我说完这件事,一边哈哈大笑一边揉着我的头说:“哎哟我的小天心,没事,有我在呢。”

果然,第二天,我和宁安然就被叫到了年级组办公室,但是,老师并没有大发雷霆,而是说了一句:“你们俩,低调点。”我不明所以,但是看宁安然调皮地眨了下眼睛,我就知道,他肯定做了什么。

后来,宁安然说,年级组组长和他老爸是多年老同学,早就知道宁安然从小就定了娃娃亲。

尽管外人觉得不可思议,可是,我和宁安然就是相亲相爱地从小走到大,几乎没有闹过矛盾,成绩也没有因为早恋而很差,基本在班里排前十名内。我爸妈和宁安然的爸妈都又羡慕又开心,不用操心小孩的终身大事了。

宁安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时:“小天心,我就算忘记全世界,也不会忘记你的。”

高中的宁安然更成熟了,身高也长到了182公分,活脱脱一个漫画里走出来的美男。

因为宁安然爱打篮球,在球场上又俘获了一堆迷妹。我想,要不是宁安然对外宣称已脱单,估计,姑奶奶我又得给他挡三年桃花劫。

每次和宁安然去学校饭堂打饭,我都恨不得给他戴个口罩。可即使带了口罩,也掩盖不住宁安然那出众的身高和气质。

宁安然的油嘴滑舌,在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他老是贱贱地说:“小天心,你可得看好了,不要被别人把我抢走了。”说完还配上得意的表情。

“这么容易被勾走的话,要你何用?”我常常怼他,可是,怼完就一阵心慌。因为,我最怕的就是,在一起久了,新鲜感就没了。

没有谁非谁不可,所有的天长地久,都靠自律和耐心。

那天,本打算和宁安然一起到校外吃晚饭的,可是,我在楼下等了好久,都没见宁安然从广播室下来。宁安然下来的时候,身后跟着那个漂亮学姐,宁安然神色有点异常,学姐却热情地和我打招呼。

我勉强回了一个笑脸,拉着宁安然就走。宁安然突然开口说:“要不今晚不出去吃了,在饭堂吃吧。”

“哦。”尽管我内心很敏感,可我终究不愿把事情往坏处想。

吃饭的时候,宁安然心不在焉,没怎么和我说话。终于,我忍不住摊牌:“你和那个学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别多想。”宁安然没看我,低头吃他的饭。

“别骗我!”我有点生气,音量加大了几分。

也许是从没听过我大声吼他,宁安然有点错愕,他不相信似的看着我,表情有一丝无奈,也有一丝嫌弃。“说了,我和她没事,我喜欢的人是你。”

“我不信。”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一下子站起来。抓起包包就向外跑去。

这是我第一次和宁安然真正意义上的吵架。因为,第三者的介入。

尽管,我相信宁安然的人品,他就算移情别恋也会先和我分手再去勾搭新人。但是,我的眼里容不下一丝暧昧。漂亮学姐每次看他的眼神,明显带着情愫。而有时看着我的眼神,就像是在挑衅。

宁安然没有追上来。我独自走到我们常去的老榕树下,坐在长椅上,回忆一帧帧的过往。从六岁到十八岁,整整12年,我们陪着彼此长大,见过彼此或幼稚或狼狈或疯癫的样子,难道,这段感情要终结在十八岁吗?

“小天心。”身后响起宁安然的声音,可我没有回头。

“你想多了,那个学姐是喜欢我,可是我不喜欢她呀。”宁安然走到我面前,蹲下来,揉着我的头说道。

“不信,那你刚才魂不守舍的是为什么?”我撅着嘴,满脸嫌弃地打掉他的手,一瞬间,我竟觉得自己成了野蛮女友。

“哦,那个,我都来不及解释,我想去当兵,你会支持我的对吗?”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宁安然和我说的时候,语气不像是商量,而是像在通知我一样。

一时间,我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宁安然从小就对军人有种迷之崇拜,他不怎么吃零食,和军人有关的玩具,倒是堆满了他的房间。我记得,小时候,每次我去他家,他把零食拿出来给我之后,就摆弄他的坦克和各种各样的玩具枪去了。

“你真的决定好了?叔叔阿姨支持你吗?”我认真起来,盯着他的眼睛说。

“他们没意见,随我心愿。”

“那你去多久?”

“先服役两年,再看看有没有机会去参加特种兵选拔。”

“啊?你还要当危险的特种兵?”听到特种兵,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太危险了。

“别哭啦乖,我这不是还没去嘛?”

“这么久不见,忘了我可咋办?”

“不会的,你在这里,还有这里。”他指指脑袋,又指指胸口。

高考完后,宁安然去当兵了。随着时间过去,我终于接受了和宁安然异地的事实。

有一天,正在上课的我,突然接到宁安然妈妈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哽咽着说,宁安然训练的时候意外受伤,由于头部受到重创,失去了大部分记忆。

接完电话,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的宁安然,竟然失忆了?接着,眼泪不听话地吧嗒吧嗒掉。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宁安然说过,他会保护好自己的,到时还我一个完完整整的宁安然的啊......

我和宁安然的爸妈到部队的时候,看见宁安然头上缠着白布,正坐在床上,看着墙壁,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背影有点凄凉。

他的妈妈轻轻地唤了他一声,他转过身,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他不认得我们了。宁安然的妈妈突然就泣不成声,他爸爸眼眶红红的,不停地拍着他妈妈的背以示安慰。

而我,强忍着泪水,走到宁安然床边坐下,正视着他说:“你说过,你永远不会忘记我的,你说我在你的这里,还有这里......”我的手点到宁安然头上时,看到他头上厚厚的纱布,不禁又开始哽咽。

宁安然看着哭成一团的我们,有点不知所措,安慰道:“你们别哭了,都是我不好。”他的声音依然这么温柔,可是,他却忘记了我们,听到他说话,我哭得更伤心了,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

探望完宁安然,走之前,我把我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放到他的手掌心,希望他在想起我的时候联系我。

没想到,回到家后没多久,我就收到了他借班长手机发过来的短信:我是宁安然。我虽然不记得你是谁,但看你的眼神我就知道,你一定是我的女朋友,如果不是,那么我可以追求你么?

看完短信,我回复他:我是。你好好养伤,我一直都在。然后,泪目了一宿。

好的,好的。宁安然,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愿意当你的女朋友。你快点好起来。

两年后,宁安然服役期满,我去机场接他,他抱住我,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对不起,以后,请多多指教。”

我用力地回抱着他,迎着暖暖的阳光,笑得眼泪都快掉了。

真正相爱的人,即使失去了记忆,散落在天涯,也不会忘记心动的感觉,这便是,爱所包含的强烈的吸引力吧。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之路上会有许多的艰难险阻,我们要学会的其实有很多很多。也许你会因为路上的荆棘太多,鲜花太少;陡坡太多,平路太少...
    无名的小姐阅读 308评论 0 2
  • 在每日必经的胡同,她探出一身翠绿,点点雨珠般的白玉,肆意洒落。 禁不住春风的召唤,花蕊们伸了个懒腰,...
    耕者李萍阅读 285评论 0 3
  • 尘烟还没褪尽 木鱼就进入了梦乡 一手搓着佛珠,一手翻着经书 嘴里念叨着尘世乱象 钟声诉说千古忧伤 一群人立于石阶上...
    王子和白龙马阅读 165评论 0 0
  • 今天是21天习惯养成第三天 1.每天早上6:30分起床并跑步3公里! 2.每天与3个人问好,传播大爱! 3.每天朗...
    关关_777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