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没我名字,还要我还债,分手”“就知道你是冲着房子来的”

在《傲慢与偏见》中,有这么一句话:“只谈钱的婚姻是荒谬的,不谈钱的婚姻是愚蠢的”。深以为然,好的婚姻从来就是一半是爱,一半是钱。婚姻实际上就是过日子,不是恋爱时期的风花雪月。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有一样离得开钱。所以真正想要结婚过日子的恋人中,面对婚姻时,是一定会谈钱的。贫贱夫妻百事哀,有时候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图网络。

自然了,虽然婚姻需要谈钱,但前提是要好好谈。如果把钱当成一个工具,谈钱而不被钱所控制,不影响两人之间的感情,那最终的结果自然是好的。如果你把利益当成最终目的,算计对方,把两人之间的感情,当成了一场博弈。那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陈菲就遇上不好好和她谈钱的男朋友,她和男友李锋是因为工作需要,然后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一开始两个人也是当成普通朋友来相处,工作结束后,也就断了联系。但陈菲在一次被逼相亲之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给李锋发了消息。都是各种负能量,不仅感情上,还包括工作上。

陈菲其实在发出消息之后,就有点后悔了,但来不及撤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时间过去。她一方面希望李锋回复她,另一方面又希望李锋没有看到。半小时后,她收到了消息,李锋并没有针对她的抱怨回复,而是约她一起吃个晚饭。我们都知道,很多女生在抱怨的时候,其实更多是为了发泄和认可。所以李锋没有和陈菲讲道理,在吃饭的时候,反而和她说了自己的很多糗事。

这让陈菲感觉很温暖,这次之后,两人的联系就频繁了,最后顺理成章确定了恋爱关系。有人问陈菲为啥喜欢李锋呢?陈菲笑着说:“他忠厚老实,值得托付终身。”这句话本质上是没错的,但有些人的忠厚老实是真的拎得清,只是不擅长表达。但有些人的忠厚老实,只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强势的妈妈。很不幸,李锋属于后一种,而且他也认可母亲的想法。

两人感情不错,恋爱一段时间后,很快就走到了谈婚论嫁。谈婚论嫁肯定要涉及彩礼、嫁妆、婚房这些和钱有关系的事情。当时的气氛很融洽,还没等陈菲爸妈开口,李锋妈妈就主动提起了两个孩子的婚事,说:“咱们做父母的,辛苦点,委屈点,没什么,肯定要给孩子最好的。所以婚房我家全款买下,你家闺女就安心做个新娘子吧。”

这话一出,陈菲爸妈意外之余,心中也很温暖。因为根据李锋的家境,其实陈菲爸妈是准备两家一起出首付,小两口自己还房贷,来解决婚房问题的。眼下男方父母这么有诚意,自己自然也不能太离谱。陈菲爸爸当即就表示,自己不要彩礼了,还会给女儿陪嫁一辆车以及一些现金。

一家买婚房,一家买车以及给陪嫁,本来容易出现争执的事情,现在都很顺利。陈菲高兴坏了,她脑海中已经开始想象以后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但喜悦之情并没有围绕陈菲多久,也就两个星期吧,正当两人在找婚庆的时候,李锋公司有事让他赶紧回去,李锋着急扒拉了几口饭就丢下陈菲一个人走了。

正当陈菲准备自己一个人先去婚庆公司看看情况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可她拿出来一看,却发现李锋刚刚拿错了手机,现在自己手里拿着的是李锋的手机,而消息是准婆婆发过来的。陈菲好奇心使然,沉默了一会儿,去看了这一条让自己止步于婚姻之前的消息。准婆婆对自己儿子说:“赶紧把婚礼办了,差不多就行了,你可别忘了咱们买房还欠了一堆亲戚的债,等着她的嫁妆还一点是一点”

陈菲当时傻眼了,买房的钱是借来的?正当她茫然之时,手机又收到了消息,这次是李锋发过来的,让陈菲赶紧把手机给他送过去。陈菲倒也干脆,送到之后,直接就问他消息是怎么一回事。李锋沉默了一会说:“我家的经济条件,你是知道的,最多只能出个首付。所以这套150万的房子,只有50万是家里的积蓄,剩余的都是借来的。”

陈菲哭笑不得,质问他:“你妈妈为啥没钱还要说全款买房,还说不给我们增加负担。到头来还是我们来承担这些债务,而且你妈妈现在已经惦记上我的嫁妆了。”李锋笑了笑说:“你不要这么说,咱俩结婚了,还分什么你的我的。一起努力,把外债都还清了,才能过上好日子。”陈菲气笑了,说:“想让我帮忙还钱也可以,房子加上我的名字。”

提到加名字,李锋立马脸色就不好了,说:“我还以为你和别的女人不一样,果然还是如我妈妈所说,女人都喜欢算计。”陈菲直接怒了:“到底是你算计,还是我算计。你还要不要脸了,我凭啥要给不是我名字的房子还钱?你和你妈妈费尽心思,不就是想让这套房子变成你的婚前财产,和我无关吗?要是你家真的全款买了,我一句话都没有,现在留下100万的债务,你当我傻啊?”

陈菲最后提出了分手,不管李锋如何挽留和解释都不接受。很明显,李锋到最后都不觉得自己和妈妈的做法有问题,所以,所有的解释都是毫无意义的。明明没有能力全款买房,却算计陈菲,宁愿借钱去买,也不想房子和陈菲有关系。就这样的逻辑,陈菲还不分手,真的就等着吃大亏吧。

本来可以好好谈钱的一段婚姻,就因为陈锋耍心眼,不好好谈钱,最终分道扬镳。利益是一面镜子,一个人对你是不是真心,是不是诚心和你过日子,看对方如何和你谈钱就知道了。如果对方实事求是,摊在桌面上,彼此有商有量,能力范围内给你最好的。那这个人值得我们退让和妥协。如果一个人说话很好听,但实际上处处算计你,惦记你的利益。请你发现后就赶紧离开,不然后悔就晚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