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教师的婚外情事:003温馨与怒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岳桂华忙着烧饭,庞祖德则四处抓鸡,老两口忙得不亦乐乎,庞正英看着这一切,禁不住泪眼模糊。

   “爸,别杀鸡了,我又不是外人。”

   庞正英用手拦挡。

   “鸡是家养的,杀一只算什么,况且你又不常回来。”

   庞祖德这么说着的时候,已经捉到了一只公鸡,那只鸡扑腾着翅膀,嗷嗷直叫。

   饭菜都烧好了,老两口都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都是笑容。

   吃饭的时候,庞祖德问道:“这段时间很忙吧?怎么都不见你回来啊?庞虎又长高了吧?怎么不把他也带回来啊?”

   庞正英听后,心里堵得慌,急忙在脸上挤出一些笑容,说道:“他在上学呢!我这也是抽空,想着现在正是农忙,回来看看你们,身体都还好吧?”

   庞祖德笑道:“好着呢!我和你妈虽然没有钱,可是身体不错,这几亩田的水稻,还有那些花生大豆啊,咱没有好身体行吗?你忙你的,不要分心,我和你妈这身子骨还撑得住!”

   老头子说到这儿的时候,突然干咳了几声。

   庞正英的心里当时便揪了起来。

   “爸,您这?”

   “不要紧的,小感冒。”

   老头子笑着摆摆手。

   庞正英和父母唠着家常,却并没有提及借钱的事,老四还在外面打工,现在家里一贫如洗,看看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墙壁开着裂,这个家还有油水可榨吗?

   “今年这收成还好吧?”

   庞正英问道。

   庞祖德听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要说这收成还算不错的,咱这里也算是风调雨顺了,不过现在物价涨得快,化肥农药就用了不少钱,这些钱还是借的,这点粮食… …”

   老头子说到这儿时候,见儿子脸上不大自然,便转换话题,说道:“不说这些了,吃饭!吃饭!”

   庞正英的碗里堆的都是鸡肉,可是他却吃不下去,父母平日里在家还不知道吃些什么呢!

   想到父母的窘境,庞正英心里万分惭愧,当年他考上大学之后,曾经在父母面前表过态,那时候的庞正英,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神情。

   “爸!妈!等我工作了,我一定要带你们出去旅游,也让你们享享福!”

   那时候,老两口的脸上也都开出了灿烂的花朵。

   “花那钱太浪费了,我们都老了,也不想着那些事了,只要你们几个有出息我们就是死了也能闭上眼了。”

   当年的誓言是何等的雄壮,可是… …

   庞正英不敢想下去。

   “快吃,再不吃就凉了!”

   岳桂华催促着,庞正英便咬着牙吃了起来,这顿饭,他吃的无比艰难。

   下午的时候,庞正英要跟着父母一同去田里割稻,可是这老两口死活不肯,最后,庞正英没有办法,只得答应在家里收拾屋子,顺便准备晚饭。

   老两口离开之后,庞正英便在家里做起了家务。

   忽然,庞正英翻出了家里珍藏的一本相册,相册里面,一家人面对镜头,脸上带着笑,那上面有二弟,三妹,四弟… …

   庞正英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时候家里贫穷,可是少不了的是欢声笑语,每次到了冬天的时候,白雪覆盖了大地,几个孩子便在门前的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笑声在那个寂静的雪天里传遍了四面八方。

   现在,家里只有空荡荡的屋子,弟妹们都在外面,一年难得聚在一起,父母已经年迈的身躯仍旧在田里劳作,而自己居然还要伸手要钱,这嘴能张得开吗?

   第二天,庞正英便离开了家,老两口虽然舍不得,可是知道儿子工作要紧,便忍住了心里的话,只叮咛着儿子路上要小心,工作的时候要努力,唠叨了很久,庞正英丝毫不觉得这是唠叨,他的心里热乎乎的,和妻子的责怪比起来,这样的唠叨实在让人觉得心里温暖。

   庞正英心里涌起的热流在坐上车后便消失了,烦恼随之而来,自己此趟回家是带着目的的,可是却连一个钱字都没有提及,现在兜里空空,回去向老婆大人如何交代?

   庞正英的心揪在了一起,可是现在已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的。

   庞正英回想起年迈的父母弯着腰在田里割稻的情形,心里隐隐作痛,便暗地里咬了咬牙,不管妻子是何种态度,自己都要挺过去,这样一来,似乎心里还好受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