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故事周刊028|成长

设计:冬弥

我们都是自己的太阳,无需去借谁的光。

过去的一年,所有的收获都是一种成长。

愿你2018,依旧好。

【一】我喜欢你,可是我们没有在一起


作者:李晚来

佳佳是同学的妹妹,比我小一届,是老师眼中典型的乖乖女,原本我们毫无交集,可后来我们却有了很多故事和回忆。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站在走廊上对来来去去的女生吹口哨,佳佳娇羞地低着头,让我对她一见钟情。从那以后我经常死皮赖脸地去找她,便渐渐与她熟络起来。
她高一期末考试之前,几乎夜夜失眠。我太心疼了,就悄悄地回县城去陪她。
我把玫瑰送给她时,她真的很娇羞,脸红透了。在人群中我亲了她的脸,她没有拒绝我。
晚上我在校门口等她下晚自习,送她回家的路上佳佳突然问我:“你有没有真的喜欢过一个人?”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回忆是一种味道,无法逝去,更无法追寻。

在青春懵懂的时候相识相爱,天真地认为这世界就只是我们两个人。再苦再难都不怕,只要你还爱着我。后来,我们长大了,成熟了,懂得更多了,却好像不再懂得爱情了。

记忆里的人,曾经那么亲密的人,转眼已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过去的过去,我曾拥有你,未来的未来,我将忘记你。

【二】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作者:晨屹

凌晨的机场,人来人往。
我看了看自己手里那张去往云南的机票。
今天是2018年1月1日,昨天你还拥抱着我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你要陪我走完2018年,2019年,2020年……,一直到我们永沉黑暗,再现重生,可今天你便只留我一人去往那个曾经我们约好一起去的地方。
一天之差,一年之隔,而我们之间变成了转眼就是一生,转身就是一世。
新的一年,从未想过你留给我的是这样的诀别,不留情分,冰冷生硬。而我只能依然接受,没有一丝一毫的退路。
你未曾逼迫,也未曾叨扰繁琐,只一句话便结束了我们四年的感情。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卿寻幸福去,我仍在原地,霜雪飘落时,人已分两地。

一句告别就远离的男人,太过残忍,把一个女孩最美好的向往击破得粉粹,在一起那么久的感情,一句话就要散了,是冷漠还是抉择?

不纠缠,不打扰,也算是对这段感情最后的温柔了吧,经过了漫漫长夜,终有一天会忘记的,未来的日子,也会走出阴霾,重见阳光。

【三】.喜欢你,是我的秘密

作者:一家糖

死党常用她的亲身经历给我灌鸡汤到:这辈子遇见了喜欢的人就要勇敢的说出口,不然错过了就没得回头。如果害怕拒绝和结束不敢开始的话,就会错过喜欢的人。
我安七七承认自己不是个勇敢的人,尤其在喜欢林逸辰这件事上胆怯的像只蜗牛把自己藏在壳里。
是的,我害怕。我怕优秀的林逸辰会拒绝我,我怕被拒绝后和林逸辰连最起码的朋友都不是,我更怕在一起了之后又因为什么分开了。
我很怂,真的很怂,承受不了从没有到有,又从有到没有的痛苦过程。
所以那些还没准备好要勇敢说出口的表白,我都让它烂在心里。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小心翼翼地掩饰,默默地心潮澎湃,想让他知道,又怕他知道,总之,是难忘的记忆。

是一个秘密也好,被看透也好,终归是,是自己的事情。很多年后你会明白,暗恋其实是青春里普遍的一种情愫而已。再次怀念的,不是那个暗恋的人,而是那时候单纯的、美好的、懵懂的自己。

尽管如此,还是要感谢他,让你体会了喜欢的味道,想念的心思。

【四】第三百三十三次爱你

作者:故衣

两三个客人坐着扯闲篇儿。说的是赵家那个戏子死忠肝义胆为了赵家,一路卖身卖艺才得以保全赵家老爷的性命。
不过就是命不好,人一回来染了重病就死了。
他们家的丫鬟好像是和人私奔,被活活打死了。死的时候嘴里被塞满了干草。听他们家的看后门说,早上用席子把尸体卷起来扔到乱葬岗,舌头伸着有七寸长。
呸,这就是不守妇道的下场。
茶馆里喧闹声四起。一位落魄书生听到这大户秘闻,自是留心细听。中不了举。写个好故事也能流芳千古啊。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爱情,是超越人世凡俗的圣洁之花,纯洁,美好。可是,她太娇嫩,经不起风雨摧残,更承受不起恶毒蹂躏。

超越世俗的爱情,往往被人间所不容。于是,爱情常常死于阴谋诡计之手,且滴血不见。

但,杜丽娘可以为爱重生,聂小倩可以被爱人复活,爱情,更可以穿越生死,开出永恒之花,与时间共存!
相信爱情,也是一种成长。

【五】我嫁给了一个傻子

作者:故宫墙

有句俗语说得好:傻人有傻福,我觉得我家的那位就当真是应了这句老话,一个每天只知道下地干活的糙汉子竟然娶了我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媳妇,的确是他的傻福气。
其实真不是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是当年在那十里八村,就没有人不知道我臻美丽的,那时候的我啊,长得确实俊俏,唇红齿白,眉清目秀,想来提亲的能从村头一直排到村尾,当时那媒婆们都快把我们家门槛给踢断了。
可是既然有那么多人提亲,我怎么就嫁给那位糙汉子了呢? 关于这个问题,现在我只想说两个字:眼瞎!
“媳妇,媳妇,又搁那想啥呢?”
“还能想啥,嫌弃你呗!”
“你说你这都嫌弃了十几年了,还没嫌弃够?”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有些轰轰烈烈的爱情,进入婚姻后,却慢慢失去了生机。而往往看似勉强的婚姻,却能恩爱一生。

这里的秘密就是——成长。

爱要成长,才能常保新鲜。这成长,是心智的成长,是对生活理解的成长,是对安于平淡的成长。两个人共同成长,共同为爱付出努力,爱情之花才能常开不败。

【六】一位女强人和她背后小男人的深夜对白

作者:安洛汐

老公看了一眼她继续说:“你看你,这些年十指不沾阳春水越发年轻,再看看我,满脸的黄褐斑黑眼圈,我都成那个黄脸男了。我再不去做下美容的保养一下皮肤,你更懒得多看我一眼,哪天把我这个油腻的中年男人抛弃了怎么办呢?”
听到黄脸男这个词,张丽觉得好笑,生活中常常听到已婚女人们抱怨自己成了黄脸婆,想不到男人也会成为黄脸男。
老公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接着讲:“这两年我发现你离我越来越远,你回家甚至都不愿意跟我说话。我办理美容健身卡,就是想让自己再变年轻一点,哪怕回家多看我一眼也行啊!”说到这时,老公声音有些哽咽。
张丽心底升腾起一份久违的母爱,仿佛眼前这个男人是一个需要疼爱的孩子,他索求爱缺乏安全感,她有种想拥抱老公的冲动,她动了动手指最终还是没有走上前。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这句话是男人说给女人的,这仿佛成为人们公认的平衡。而一旦这句话出自女人之口,平衡便被打破了。

女人养家,在家做“家庭主夫”的男人又是怎样的感受?

如果不能与对方同步成长,他一样会失去自信,一样会患得患失,一样会成为“怨夫”。

所以,不管婚姻中双方角色如何,与对方共同成长,才是保持平衡婚姻的法宝。


世间事刊物编辑:壹米

本期刊物编辑助手:语玲珑小婷半清

《简书故事周刊》(成长)18/01/04第28期

图片整理来源于网络

欢迎各位作者订阅《简书故事周刊》(可直接点击订阅),每周四更新,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文章统一看!

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23:年终奖,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同时关注故事周刊的小伙伴对下期主题如有想法,欢迎私信壹米

我们下周四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 Given a binary tree, find the length of the longest co...
    时光杂货店阅读 130评论 0 0
  •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
    d5370a43f536阅读 180评论 0 1
  • 亲爱的,今天,是我们分手第七十三天了,我又一次在梦中醒了过来,坐在黑暗里,任凭眼泪流在脸上。我想,眼泪是最废物的液...
    半朽阅读 903评论 30 40
  • 你信或不信 你都是自己 如果你现在的不努力 在等待着什么 时光不会等你 该是吃苦的时候 吃点又何妨 人间历...
    寞生人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