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社群、打造营收百万的爆款付费社群步骤!

当下知识经济火爆,各种各样的付费社群如雨后春笋一样出现,让很多大V一夜之间获得数千上万付费用户,那么普通人要如何玩转付费社群呢?本文从如何挖掘社群需求,如何冷启动社群,如何维系社群等几个方面做一些深入的探讨。

这是生财有术的主理人亦仁的分享,整理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如何挖掘社群需求


与做任何产品一样,做社群需要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需求是什么?你的社群满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因为社群就是一个产品。

常见的社群需求:获取垂直行业优质信息的需求,个性化咨询的需求,寻找专业报告和文章的需求,互相抱团激励的需求,众包案例收集汇总需求,寻找同频交流的需求等等。

1、挖掘社群需求的四个思路:


a、百度、google是最好的老师,搜索引擎是挖掘需求的最好工具,通过对搜索词的分析,能够找到现在网民的痛点,然后针对痛点查找是否有相对应的产品解决痛点? 如果没有相对应的产品,或者产品并不完善,那么就可以挖掘针对该痛点人群的信息。

b、你的痛点价值千金

你自己所有感觉到不爽的、痛苦的、难受的点都有很大的同一批人跟你一样,看看是不是能够通过社群的方式去解决。

c、榜单就是人性

应用商店下载榜单,公众号榜单,小程序榜单,每个榜单最TOP的部分,一定是人性中最刚需的部分。

d、逆向思维倒推需求

从解决方案倒推需求,比如咨询如何买房的问题,从一个成功的社群可以倒推出这个社群的需求是什么

2、挖掘社群需求的三个锦囊


第一、让社群自然而然发生

一定是你解决了某个问题,有些人愿意跟你发生连接,社群的建立是势能积累到一定高度,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

第二、新鲜感自带势能

第一次是创新,第二是就是拾人牙慧了。如果已经有人在该平台开了类似的社群,就可以换一个了,可以从时间、地域、空间等做差异化。

第三、采铜于山

社群的内容可持续,的社群铜山是什么?比如六神磊磊读金庸,他的铜山就是金庸,他可以源源不断的从金庸哪里得到素材,然后结合自己的 方法论,写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二、如何实现一个社群的冷启动?

挖掘出了需求,而你又确实能够提供足够的价值,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冷启动社群。

在此我们要做两件事:


1、建立流量池(寻找种子用户)。


A、用产品思维写文章。死抠文章中的每个细节,尽可能做到完美,将你多年积累的本事在几篇或者一篇文章中完美释放出来,尽你的的能力所及,用产品思维打造一篇干货文章,然后让子弹飞一会儿;


B、去付费用户扎堆的地方。你想建立的社群很大一部分人可能已经在同类型社群里面了,付费用户的成员,对价值的认可度大于普通人,经常能得到意外的惊喜;


C、让用户流动起来。用户流动起来才是流量,比如从公众号到微信群,从微信群到个人号,让用户尽可能的流动起来,流量多储备分,达到储存流量的目的,以后可以有更高的概率更多的形式触达他们。



2、建立势能池。

将散落在各个角落的流量集中到一起,集中爆发,引发二次传播。


在跨越了“提供足够价值”这个鸿沟之后,除了网上常规分享的获取种子用户的方法,以上从流量池和势能池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冷启动一个社群:用一篇或者几篇精心打造的干货文章,到付费用户扎堆的地方传播,然后通过多处引导备份用户,让用户流动起来。将散落在各个地方的势能聚集起来,通过集中爆发的方式,引起二次传播,实现冷启动成功。

三、如何活跃一个社群?


核心:帮助成员建立连接

微信的目标是连接一切,那么我们社群的创始人也是要帮助社群成员做连接,帮助成员与成员连接、帮助成员与信息连接、帮助成员与你产生连接。

1、主动与成员建立深度连接

社群发起人不能太高冷,与社群成员成为朋友,社群发起人应该与成员建立深度的连接,让社群程艳了解并信任你。


2、不要小看自我介绍

帮助社群成员认识更多的人,愿意付费进入社群的人,都是认知比较超前的人,帮助他们建立更多连接,能够更好的发挥这些强力的势能。


3、帮助你的社群成员互相成为好友。

因为有很多好友,社群信任感和势能成倍增强。


4、社群内部打造除了你之外的意见领袖。

打造一些意见领袖,找一些有经验的人做分享,主动帮助社群中自带势能的人在社群中增加他们的曝光,社群的活跃度会因此而更强。


四、引导被动内容的输出

1、建立输出框架(引导)

让社群成员进入到社群就知道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观点可以分享。制定规则、主题、引导,不至于让话题跑偏。

比如生财有术的输出框架:

领域:区块链、抖音、玩的就是增长、一起赚美元、小程序说、粉丝增长、...

主题:案例分享、思路分享、你问我答、随便聊聊、值得一读、小专栏、饭局的诱惑...


2、建立即时正反馈机制

如果有成员分享了优质内容,一定要及时激励,正向反馈。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的社群就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社群。性格不止决定命运,还决定了社群。


3、让社群“动”起来

社群里面需要一些共同目标的活动来作为润滑剂。让社区成员通过活动产生互动和协作,让社群成员互相认识、熟悉、信任,产生感情链接,让社群最终达到稳定的状态。



在社群运营中,活跃社群往两个方向发力:帮助成员更好的建立连接,帮助成员更好的输出内容。首先通过与社群成员成为朋友建立1对1的连接,然后通过引导发布自我介绍、升级朋友圈、建立社群内部意见领袖等活动,帮助社群成员建立强联系。 再通过建立输出的框架、建立及时正反馈机制、策划互动活动等,最终达到活跃社群的目的。

最后问一句:你真的打算做付费社群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