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就成功了!

      「你一生中大部分的精力应该全部只放在一件事情上。把这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胜过你把一万件事做的平庸。」

          这个道理对我整个人生的影响几乎是颠覆式的,因为读懂了这个道理背后隐含的原理「人生捷径」

        当你踏上这条捷径后,很多事情处理起来更加的轻松和容易。过去你辛辛苦苦求而不得的东西甚至会在你踏上这条捷径之后会自动来找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人都知道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但知道世界第二高峰是哪一座又有多少人知道?”

        这句话被成功学和励志界推广出来之后,在近些年一直遭受到很多的嘲讽。

      不可否认的是,成功学和励志鸡汤的确脑残,但这句话也的的确确反映了一条经济学原理:注意力是一种稀缺资源

        每个人的注意力都很有限,人们只能记住和注意到在同一类型的人或物中排名在最前面的那有限的几个。

        同时由于人类所共有的刻板印象和关联性思维,人们通常认为在某一方面优秀的人必然在其他的方面也会很优秀,比如人们通常会认为那些事业有成的人有更高的智商,对世事的理解更加超越常人。

        并且,人们一旦在一个某一方面很优秀的人身上发现了他的其他优点,就会将他的这种优点夸张和扩大很多倍,比如一些明星的粉丝会狂热的赞扬自家偶像懂礼貌、很努力、“真唱”等这些“优点”。

        当人们要选择一项服务、或是将某些任务或好处交派给某个人时,他们潜意识中的「选择优先级」会更加倾向于去找那些有一个非常鲜明的标签、有一项非常出色的擅长的人。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

        这的确是意味着人们自身思维的种种局限性,也的确意味着社会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不公。

        但如果你顺着这条逻辑去看,你会发现这意味着:你只需要在某一个领域做到非常优秀你就能获得大量其他附带的好处

        现实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天赋、家境、平台、运气等条件的限制,绝大多数人这一生都不可能进入一个领域中那最极致的第一梯队,可能不管你多么努力、多么勤奋、多么刻苦,你都不可能也不会被允许成为第二个马化腾、第二个傅园慧、第二个罗振宇、第二个特朗普、第二个咪蒙。

        但是只要你能坚持并且努力,那么基本上每个正常人在理论上都是可以成为第二梯队中的佼佼者的。

        你只需要专注,专注在一件事情上,持续的钻研,持续的为此付出精力和时间,持续的让你在这件事情上的水平和能力不断的超越其他人,那么等你越过了那个所有人都共有的“瓶颈”之后,你就能由此获得十分丰厚的回报。

        这个瓶颈就是80%的人都能“轻松”达到的那个阈限。

      这个阈限会不断的存在并出现在你面前。 

      比如做公众平台,也许任何一个没有相关经验的人都能做到一百粉,那么当你达成一百粉的时候你就突破了第一个小瓶颈,接下来你的对手就成了那些稍微有点儿想法的人;

        在这个阶段的阈限可能是一万粉,那当你突破了一万粉之后相较于上一个层次的人你就和它有了云泥之别,这个时候你也许每个月能赚个一千块的广告费了;

      到了下一个阶段的阈限可能是十万,但这个时候你的对手可能不再是纵向的那些粉丝比你更多的人,而是那些把内容做的更有吸引力、粉丝定位更加精确的人,等你完成这一步你的广告可能已经到了一篇一万了;

        当然把一个公众号不断做起来绝对不可能如我说的这么轻松,但我举这个例子是为了证明什么你知道吗?

        为了证明只要你不断地突破阈限,你的收益就绝对会成倍的提升。

        而且,而且在中国各个领域的利润空间大的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       

        卖肉夹馍几年买了套房,手机贴膜月入上万,做几个公众号年入百万,这些都说明了有非常多的领域其市场之广阔、利润之丰厚都是未被常人所注意到的空白认知。

        当然我在此绝对不是宣传赚钱是多么的容易,也不是在鼓吹努力就能获得成功的鸡汤,我只是想指出这个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思考过的角度:怎样才能进行收益最大化的努力?

    答案就是:专注

    专注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