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分环境

2017-05-30 *雪凝心


1
每每看到产妇在生产过程中那种无助的表情,看着她在痛苦的时候,其实我的心很难受,因为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帮助他,从上班到现在没有人给我讲解过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怎么办?
所以遇到这种情形,我都是模仿同事,也就是曾经的带教老师的指导,让产妇自我调节,可是怎么才能自我调节呢?当她非常难受时,她已经不能自我调节了,我也遇到过这种痛苦,很理解这种感受,一直很痛恨这种痛苦,虽然这种痛苦之后是快乐,但是我当时的我没有觉得是快乐,我只是觉得终于解脱了。
因此总觉得自己应该学习如何减轻每个我所遇到的产妇的痛苦,我想让每一位产妇在生产的时候都能够非常安逸,把这一段过程变得相对的快乐。
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一方面单位不重视,而那时的我也觉得自己是为单位工作,何必要费事去学习呢?不学正好,既不费脑子,也不费时间。再说了,我上班这么多年了,科室不是一直这样吗?
但经过这一个月来在“得到”上的阅读,我觉得自己应该转换思维了,我工作是为了我自己,我不能只是用出卖自己的时间来换取金钱了。我也不应该让自己过得太安逸,等待着别人来挑选,自己却没有任何优势去做出主动的选择,只能被动的等待。
2
因此在看到有个学习班的时候,我经过短暂的犹豫后决定报名,我想只有走出去,去看过之后,开阔完视野以后才会有进步。科室领导不支持,我也没打算让她支持,请假不准,好,我请年假。相信自己,只要想做,肯定能做成的。
上面的都是借口,我学习为的是我自己,是想让自己能更好的成长。默默无闻的坚定的成长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张扬。就这样,我踏上了学习之路,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小小里程碑,我的将来可以更美好,我的一生还会有更多的里程碑。
说起来,从小到大我没有独自外出的经验,机票也是朋友帮忙买的。刚刚离开家门的时候,我的心是忐忑的,不知道,一个陌生的离自己的家有近两千公里的地方会有什么样的情形等待着我。有些害怕,有些担忧,但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恐惧。
但我这个人有一个优点就是适应能力比较强,当到达机场的时候,我已经适应了自己独自外出这个事实。
把机票领出来之后就开始自处乱逛。发现这个机场非常的干净和整洁,还有就是特别的安静。常常独处的我,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里。
3

以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和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就到达了自己的目的地。这里的环境非常幽静,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因为我是单人出行,主办方很快安排了另外一个人和我同住,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姐姐,看上去非常的优雅、知性。
在房间短暂的交谈后,我就发现这个姐姐非常的健谈,也很幽默,不自觉中我就被逗得哈哈大笑。我们相约去看海,慢慢的聊天中我了解到这个姐姐是河北省作协的,天哪,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一个活生生的作家。没想到在这次行程中实现了,姐姐还送我了一本她亲笔签名的书。惊喜,全是惊喜。
后来慢慢了解姐姐是个生活丰富多彩的人,她每年都会让自己有点收获,可能是上个学,也可能是考个证等等,反正不会让这一年空白。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从别人想到自己,我好像每年都过得很空白,从来不觉得自己哪一年有什么特殊的经历,在这一年中我有什么收获。
深刻反省自己,我应该做些什么来提升一下自己。不能让以后的每年都空白了,行动起来。
4

接下来两天的学习中,我认识了两位很热情的外教老师。听外教老师讲得特别的声情并茂,但我却丝毫不懂,只能靠翻译的讲解来理解,就觉得自己特别被动,总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听别人翻译好像是吃别人嚼过的饭一样,太难受了。
因此我决定要把英语抓起来。现在英语已经开始慢慢的和我接触起来。考个四六级是最基本的。当我这样想并决定要做的时候,却发现同房的作家姐姐己经学英语好久了。

因为和正能量满满的人呆在一起,因此我也不可能会偷懒。两天我们都是四五点钟就起床,去海边看日出,看清晨的大海,感受海浪的气息、大海的磅礴。在这期间,内向的我没有感到孤独,反而是不断的感受到温暖和热情。
5

来学习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们,其中最让我吃惊的是来自青海地区藏族的一行三人,藏族在我的意识中是非常封建的,她们那里女人生孩子都是在家里,不仅不上医院,还不要医生。但她们身上的少数民族服饰,还有脸上的高原红,让我认识到这是事实,人家在学习,而且她们已经在当地开设了自然分娩中心。
这让我更有一种危机感,我身处的环境很优越,但我的理念和思想太落后了,人家的环境很差,但人家的思想却是超前的。
两天的学习让我感悟到,不管是比我们先进还是比我们落后的,大家都在努力的学习,努力进取。而我却一直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浪费注意力,在这种情况下,又怎么会有收获?又怎么会进步呢?多与积极的人待在一起,多读书,多学习,才能有所进步。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是静默的 天冷了它会结成冰 爱能让它瞬间融化 水滋养花草,滋养生命 它不抵抗,不徘徊 它来自高山和大海 带着慈悲...
    春风明月阅读 155评论 0 0
  • 无法连接 MKS: 套接字连接尝试次数太多;正在放弃原因:不明。解决方案:把服务里面所有 VMware 的服务都启...
    智慧与力量的贤者阅读 785评论 0 0
  • 最近才思考到之前的一些事产生的影响,(原谅我发射弧长), 大概一个月前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众筹去西藏自驾游的活动,5...
    虾虾哥阅读 194评论 3 1
  • 在地为气,受热上升,遇冷空气交汇为云,温度达到一定程度下降为雨。 地球的水,受雨、空气的影响发生结构性改变。就是说...
    李炜微言阅读 3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