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 牵了手的手(62)

     衔接上一篇61:公主骤然改前颜

245

傅青岩看了看垂首的男子,便走上前去跟在婵娟公主后面,心里一阵的紧张,主要是这个红莲国的公主先是看上了白云墨,非要各种比试,输了之后又找上了墨予云尘,好容易突然身体不好,还以为她会直接到端午后跟着使团走的时候才会出来,谁知道这会儿又出门了,居然还带着丫鬟婢女来到武穆王府,有问题,简直太有问题了。

风风火火的郡王妃就在婵娟公主刚被请进去的那一刻也赶到了,“飞羽,我又回来啦。”一个大步子就跨坐在白云墨的座位旁边,挡住了婵娟公主的脚步,不过婵娟公主却也没有生气,只是了然的笑了笑,坐在了对面。

“打扰红衣公主了,前几日婵娟身体不适,未能恭喜公主,今日特来给公主赔罪,另外,连翘,把本宫母后给本宫准备的暖玉拿来。”跟在她身后的丫鬟捧了一个红木凤凰花纹的盒子过来,“是,公主。”

婵娟公主揭开盖子,一个莹白润泽的白玉镯子安身而躺,看着没有什么特别,只是那玉镯上面的光泽,无不昭示着,这是一个宝贝。“这是本宫及笄时候,母后所赠,和田暖玉,是当代大师欧亚子从一块不起眼的原石开出来的,原是有一对的,只是母后只得了一只,听说,另外一只是欧亚子自己留着的,传给自己的后人,据说,得此玉镯者,可得如意郎君。”

说着拿起玉镯放在阳光下照,“今日婵娟借此机会,愿红衣公主和太子殿下,墨莲国君,还有心荷城主,白首到老,夫妻同心。”

“多谢婵娟公主美意,”江飞羽大方的笑了笑,“此玉镯是红莲国后赠给公主的及笄礼,红衣自然不能夺人所好,心意到了就好,红衣心领了。”

246

“我既然带来了,就是想送出去的,”婵娟公主忽然站起身来,脸色突然难看起来,“难道红衣公主是看不起我红莲国?”

“自然不是,既如此,”江飞羽也跟着站起来,“素锦,收起来。”

“是,小姐。”一个锦衣女子走上前来,接过连翘手中的盒子,便走进了内室,一时之间,小花园竟然寂静了下来。

白云墨闭目养神,白云和以及心淇涟愉在下棋,墨予云尘和江飞浣兄弟在一旁观战,都没说话。这边的剑拔弩张似乎都没人注意,墙角衣衫飞转,慕容暖春和慕容清洛携手前来,跟着的是青莲国公主,青玄茶。

“你们来啦?”傅青岩开心的起身跑过去拉着慕容暖春,“刚刚我出去等你们,谁知道,唉不说了,你们来的这么晚,来,给本王妃看看,你们都给飞羽准备了啥添妆?”说着自顾自的在那几个人身后的丫鬟身上扫视着。

“呦,郡王妃这是怎么了,对了,你给飞羽添了什么,来拿出来我们看看。”慕容暖春一听就叫嚷开来,他们两个,再到不了一处,不然,各种热闹。慕容暖春一身亚青色的素面缂丝长裙,和傅青岩桃粉色的梅花点点的蜀锦长裙相映,真是像一幅画。

“见过两位公主,太子殿下,墨莲国主,城主大人。”慕容清洛一如既往的有规矩,青玄茶也大大方方的行礼,然后安静的站在一旁,含笑看着打闹的两个人。古烟纹的碧霞色的罗衣,倒不似以往的一袭青衣,裙摆处绣着精致的花纹,缀着一些小小的花瓣,当真是精巧至极。

247

“茶茶公主今日这身装扮当真让人移不开眼呢。”婵娟公主一眼看见安静的立在一旁的青玄茶,端起手边的一盏茶,撇了撇浮叶,抿了一口,面上却是不屑的。正在给他们泡茶的江飞羽伸出红衣素裹的藕臂,递了一杯给青玄茶,“公主喝茶,你喜欢的庐山云雾。”弯弯的眼睛,都是笑意。

“多谢。”青玄茶纤纤玉指接过茶杯,就势坐在了旁边的石凳上,倚在栏杆处,抬眼看了一下在下棋的几个人,还有朝霞漫天,这一次的白莲国之行,总算没有白来。

打闹完的傅青岩和慕容暖春携手走了过来,送上了添妆后就开始叽叽喳喳,慕容清洛在后面安静的跟着,没有说话,嘴角却是含着笑的。想着李晓涵给自己的诗,心里一阵甜蜜。

“清洛,你在想什么呢?”傅青岩推了推愣神的慕容清洛,“有问题,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呢?”

“哪有,不过是看今天天气不错,岁月静好,刚好飞羽又要成亲了……”

“不对,你这表情,”傅青岩笑了一下,又看到这里这么多人,“罢了,回头我再问你。”

“对了,飞羽,我要吃桂花糕。”傅青岩蹬蹬蹬的跑过去,拉了那还在那里煮茶给下棋的几个人递过去的江飞羽的胳膊。

“嗯,刚才吃完了一碟,你也不怕胖了,云和嫌弃你。”笑着让丫鬟去拿,还不忘捏了一下傅青岩的鼻子,自打醒来之后,似乎她更像姐姐,傅青岩她们两个在一起,越发的好玩儿了,大的装一下嫩,小的假装自己是大人。

248

“他敢,白云和,你敢么?”傅青岩转过头看着那正在下棋的夫君,“啊?有什么不敢的?”

“你说什么?”傅青岩走过去揪着白云和的耳朵,“你敢嫌弃我?”

“哪敢,不敢不敢,我们青岩随便吃,想吃多少吃多少,我都不嫌弃。”被揪住耳朵的白云和直接从石凳上站起身,“揪的手痛不?我给你呼呼?”

“呦,你们秀恩爱呢?”江飞羽看着那对搞笑的夫妻,忍不住打趣道。

“怎么?你居然还会羡慕?你看看,哪一个不是人中龙凤?你就嘚瑟吧。”傅青岩嗤之以鼻。

"哎呦,我可是没人疼的咯。”慕容暖春吃着糕点有滋有味的看着面前的人,出言讥讽。

“几位感情真好,婵娟都羡慕了呢,”婵娟公主坐了好一会儿,却也起身,“我就先回去了,刚好还有事。”福了福身,婵娟公主看了看棋盘边上的人,眼角闪过一抹暗光,匆匆走出小花园。“公主慢走,管家,送公主。”

“是,小姐。”管家引着婵娟公主往外走,他们走后,一直在树梢的紫陌闪身下来,“公主,恭喜。”如玉的面容,紫衣翻飞,双眼含笑,在场的人皆是起身,不认识的人便开口了,“这是?”

“这是鬼医,我的朋友。”江飞羽如是说,却是伸手递了过去一株芍药花,“她等你很久了。”

“我定然会好好待她。”紫衣男子一腔深情对花,仿佛那是失散多年的恋人一般,呵护备至。

“那是肯定的,我已经滴过血,月上中天的时候,才见花开。”江飞羽的面容多了些严肃,“水养,开花前,不可离开水,否则,她将会万劫不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衔接上一篇71:榜上风流探花郎 285 “哎呀,我还没睡醒呢,”江飞羽咕哝一声,这么早,这群人真的是,好过分,睁着...
    幽小窗阅读 443评论 5 20
  • 》》衔接上一篇55:双红公主展才艺 221 跺跺脚,婵娟公主也有些不好意思,一国公主,却也不好意思再去黏着白云墨和...
    幽小窗阅读 338评论 16 24
  • 》》衔接上一篇52:《凤求凰》对《半壶纱》 209 花雨飞落,徒留香气,衣衫浸染,众人带着笑,看向那空中轻舞的庄梦...
    幽小窗阅读 369评论 37 29
  • 》》衔接上一篇51:接风宴徒生事端 205 “婵娟公主要赌什么?”江飞羽生的本就高挑,站在那似是有说不出的气势,丹...
    幽小窗阅读 406评论 48 29
  •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男孩是一名高一的学生,他的同学都叫...
    张楠楠楠阅读 1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