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阴谋编织的爱——《别相信任何人》

永远没有明天,没有昨天,哪怕仅剩的今天也是自己最亲密的人编造的谎言,何其悲哀!女主人公每天醒来都要经历这样陌生的惶恐,躺在自己身边的是自己没有记忆的陌生人,镜子里的自己顶着的是20年后衰老的面容,在这样陌生的环境里听着一个陌生的人对着自己讲述自己全然不知的过去,不能反驳,不能抗拒,好像自己失去记忆就能被人这样摆布和嘲弄!

《别相信任何人》采用了日志的方式,以失忆的女主人公克丽丝的视角慢慢揭开这场爱和谎言交杂的阴谋。克丽丝的记忆只能维持一天,每天都以陌生的眼光看自己47岁的面容和素不相识的丈夫本,在纳什医生的帮助下,她瞒着丈夫开始偷偷记日志,记下每天发生的事和自己在治疗中响起的片段和场景。小说中克丽丝为找回记忆过程中看的照片,回到以前住的老屋,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克莱尔见面等等更像是一串串揭露真相的线索,似乎把克丽丝的过去空白的20年补齐,不再是车祸而导致的失忆,不再是从未有过儿子的谎言,不再是自己仅仅曾经当过秘书······自己是在一家旅馆遭袭失去记忆,自己有过一个在阿富汗战争中死去的英雄儿子亚当,自己曾经出过一本书,还打算出第二本······

在日志里自己的记忆一天天在好转,本也渐渐失去克丽丝的信任,他的欺骗,她被迫生活在他编造的谎言里让她愤怒!她试探,她调查本,她又在几乎憎恨本的时候在调查中,在真相渐渐浮出时认识到本深深的爱!

即使自己背叛他有一个情人,即使自己因为会见情人被袭,他没有离开自己,即使他和她离了婚,但是他留给她的那封信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爱她!当克丽丝把这一切坦露,她决心要和本一直这样相处,自己有日志,再也不会失去过去,自己能和他一样生活!

然而故事转折,在克丽丝摊牌时没有预料中的惊喜和温馨,没有美妙而浪漫的拥抱和偎依,不可置信的是本诡异的态度······

空白的一周似乎把一切真相都掩埋,克丽丝被本带到临海的小镇度过周末,她的幸福在进入这个宾馆时便开始坍塌,当看到被撕下的一周前的日志,当真相这样残忍的摆在自己面前,唯一想的就是逃离!这个自己最亲密的人不是爱自己的丈夫本,而是伤害了自己毁了自己的人生,将自己囚禁在他编造的世界的凶手!

阴谋这时才浮出水面,“丈夫”是袭击的凶手,是偷情的情人,他打了克丽丝,即便这样明天克丽丝也不会记得,他告诉她是摔伤就好,他们还能快乐开心的在一起。他说他深深爱着她,他们本来可以这样一直开心的生活下去,是克丽丝的愚蠢毁了这一切!

我简直唾弃这样的蹩脚的说辞!我深信真正的爱是没有暴力的!一个深爱那女子的男人是不会伤害所爱的人的,这样的阴险的爱怎么敢这般嚣张!

故事结局当然是克丽丝找回了记忆,见到了丈夫和儿子,那个阴谋爱者怎么能让他得逞。然而尽管翻到了书的最后一页,合上书时我仍旧为那阴谋而惊心。

真相或许残酷甚至惨痛,我们也不想活在虚伪的快乐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