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呀?真是一句温柔的话。

简介:

我对未来没有任何想法,只是没想到你会出现在我身边。

所以,我有想法了。

图片来自网络。

01、你好,让一让好吗?

我踏上歌诗达号的时候是没有回头的。

两天前我刚和家里闹翻。

也是。

26岁的大龄未婚女青年,在传统意义的家庭中长大,没闹翻的实不多。

我没有想到我离开家门的时候,我那向来温和的妈妈会用那样的语气同我讲话;“你把我的老脸丢尽了,我还怎么在这个地方过下去。”

也是,我把我爸妈里里外外的面子丢尽了。

去年我谈了一场恋爱。

三个月后无疾而终,我其实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对于结婚我是恐慌的,我恐慌跟着男方一起还房贷,为了柴米油盐而奔波,这样的日子不尽如人意,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想着踏进去,大学同学早早的结婚生子,在朋友圈晒娃。

“你好,让一让好吗?”

我提着行李在发呆的时候,一个声音打乱了我的思绪。

这是我第一次遇见盛江怀,说实话第一眼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我连他的长相都看不清,鸭舌帽口罩装备齐全。

我收回了自己的飞走的思绪。

“哦哦,不好意思啊。”

短暂的旅游之后我回到了工作的城市,心里赌气似的想着到过年也不回家了。

上班之后同事约我吃饭,“钱江南,晚上一起吃饭吗?来福士新开了一家超好吃的牛蛙店。”

“好哇。”我一边唾弃着自己又该胖了,一边答应了这次的牛蛙。

晓梅是跟我同期进的这家公司,一路吐槽一路玩到现在,我见证过她谈了两段恋爱,她看着我为前男友要死要活不吃不喝。

好吧,实在是那段时间倒胃口。

倒不是因为前男友倒胃口,而是那段时间工作倒胃口,领导更年期到了,开始抽风状态,加班导致了姨妈期不调,说实在的,那段时间我差点以为自己怀孕了。

难得的准时下班,郭晓梅收拾东西就已经在微信呼唤我了。

“钱江南,你速度关电脑,去占位去。”

“我懂。”

等我们飞奔下楼的时候,还是错过了直接入场的时间,默默的排着队,拿着号码牌。

正当我和郭晓梅开始互相吐槽的时候,“你们好了吗,让一让好吗?”

我转过头,一瞬间觉得这个人很眼熟。

歌诗达。

是他。

盛江怀。

02、怎么是你啊?

时间回到几周前。

“诶,钱江南。”

我听到身后有人叫我,这个不是我熟悉的声音,就我一个人出来玩,谁知道我的名字啊,继续往前走。

“钱江南,你的护照。”

图片来自网络。

江南是我的名字,我叫钱江南。

晓梅还经常开玩笑似的叫我“刚南”。


我回头。

是刚刚那个鸭舌帽。

“你好。”

"钱江南,是你吧。”我看着他走了上来,伸出手,把护照递给了我。

“是我的,谢谢啊。”

我跟这个鸭舌帽没有太多的对话,以至于后来,我想着,当时为什么没跟他多说几句话,为什么没有把握好那个时间。

我很想他。


在餐厅的时候我又见到了他。

“晓梅,代购,你要什么,这不行,这太重了,我拒绝。”我在狼吞虎咽的吃这东西,一边和晓梅视频通话。

这小妞让我给她代购,水乳几套,面膜,我想了想我带上船的行李箱,果断的拒绝了她,“真的,你信我,国内打折的时候比代购便宜。”

我的眼神是飘忽的,然后,我又看到了那个鸭舌帽。

“钱江南。”

在他很精准的叫出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噎住了,赶紧喝了口水。

“早上那个,你是一个人出来玩的。”我喝水吞咽的空挡,看了眼在我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来的男生。

“盛江怀,我的名字。”

“你从哪儿来的?”他拿起一个面包边吃边问我,“我从杭州。”

“嗯哼,很巧,我也是杭州。”

“你看着年纪不大。还没男朋友吗?”

我是觉得我被调戏了,明目张胆的。

“失恋很久了。”

“很巧,我也刚失恋。”

我自己都难以想象和这个从下午开始见面没多久的男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还加了微信。

我知道他叫盛江怀,我知道他刚分手,并且他前女友很有福相。

从他的朋友圈,我看出他从事的职业是软件开发,但我不知道他是自己开公司还是上班族。

但这些都不关我的事儿,我只知道,在这个地方,他可以陪我聊聊天。


在牛蛙店门外,我惊讶能再次见到他。

他和一个女生在一起。

交新女朋友了吗?

“哦,钱江南。”

在我眼睛还瞪得老大的时候,他叫了我的名字。“好巧。”

“你怎么在这里?”

说实在的,在下班吃饭的间隙,遇到了一个驴友,这件事情有点梦幻。

“是不是忘了我叫啥了,我女朋友在这里上班,过来陪她吃饭。”

我这才往他身后看了去,是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

和我在朋友圈看的前女友的模样,明显不是一个size的。

我撇了撇嘴,他明显看到了,笑了笑:

“你这是什么眼神啊,离了你我就不能交新女朋友了吗?”

03、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图片来自网络。

我觉得我应该没有失忆,可是他这句话明显带有别的意思,我没有否认。

“能啊,怎么不能。”

郭晓梅在一旁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我,“什么情况,钱江南,这个什么情况?”

“之后跟你说,先过去吧。”

我拉着晓梅在等位区坐了下来。

吃完饭我和晓梅在地铁站分开,我打开微信,拉到了盛江怀的列表上,按下了删除,在确认的瞬间,这个号,来了消息。

“钱江路b出口,我在那儿等你。”

消息来自盛江怀。


“从那之后咱俩第一次见面吧?”盛江怀老远看见我冲我挥了挥手。

“找我什么事?”

我其实有点纳闷,旅游那几天我和他相处的时间也掐指可数,微信加了也没聊几句,顶多偶尔发个朋友圈点个赞的关系。

“看过一天吗?”

“没有,我不感兴趣。”我转身想走,感觉遇到了一个傻逼。

“我看过你护照,没看错的话你今年26岁了。”

“所以呢?”

“要不要跟我结个婚。”

“你有病啊。”真是个神经病,现实生活中我都没遇到直接在地铁站说出结婚两个字的男人,这么随便。


即使是蒋方明,蒋方明是我前男友,就是那个交往三个月拜拜的。

说实在的是一个很理智的男人,理智且穷,来自安徽的一个县的村庄,说的再细一点就是来自穷山沟,我没有嫌弃他,说实在的我和他的情况半斤八两。

我爱蒋方明吗?

不爱。

我是自私的。


“你有病啊,盛江怀,你有病。”

“我都没要嫌弃你,你凭啥嫌弃我。”估计是看我张牙舞爪,拉住我的包,盛江怀气急反笑,“刚刚那个又不是我女朋友,我已经打发了。”

“关我什么事。”

我抽出了自己包包的带子,转身走进了地铁站。

“你考虑下,陪我回趟家。”

“没得商量,咱们认识才多久。”

“钱江南,你别告诉我,你还想找一个喜欢的来个爱情长跑,都什么年代了。”

“就你家的那点破事儿,你妈能放过你。”

好吧,

我停下来了,

盛江怀这个狗男人,跟我认识没多久,倒是知道我的痛点在哪里。

“我特嘛的都跟你说了什么?你怎么知道我家里的事儿。”

看我停了下来,盛江怀慢慢悠悠的背着手来到我的跟前。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不应该啊,记性这么差。”

04、我没有特别想成为的人,现在,我想成为你的家人

“好不好呀?”

盛江怀的脸怼到了我跟前的时候,我还挺懵逼的。

“过段时间再说吧,你很着急结婚吗?”

“年前吧。”


之后不知道是怎么个情况,我和盛江怀开始约会,像是普通的情侣那样,见个面,吃个饭,旅个游。

收到蒋方明的微信的时候,我和盛江怀正北京瘫在他的公寓里看电影。

手机叮咚了一下。

“有空吗,出来一下。”

我眉头皱了一下,盛江怀坐起来,看了看我,拿走了我的手机,“咋了。”

“前男友,不知道搞什么飞机。”

“那就不理他。”说着还好心的替我拉黑了蒋方明的微信。

紧接着,我的电话响了,盛江怀这次却没说什么,我当着他的面接了起来,“啥事儿?”

“我女朋友怀孕了,你能陪她去医院吗?”

“啊哈,蒋方明,你脑子抽抽了,关我吊事。”我挂了电话。

看我情绪这么激动,盛江怀倒是笑了,“咋了。”

我一五一十的说了,“你身边怎么有这么个奇葩。”

他还感慨上了,“我特么身边现在最奇葩的不就是你吗?”

“哥们是你结婚对象,这还奇葩。”

“出去吃饭吧,好不好呀?”我就看见盛江怀一个鲤鱼打挺,拿过遥控器把空调关了站起身,还顺便把我拉了起来。

“好吧。”


我原以为蒋方明的事情已经过去了,直到晓梅告诉我,“蒋方明那个女朋友前两天去世了。你知道吗?”

午休时间,我接了杯水泡麦片喝。

“不知道。”

我没看到自己当时是怎么样的表情,我很惊讶,毕竟当初是蒋方明跟我提的分手,隔两天就和现任在一起了。

看我这么淡定,郭晓梅在一旁啃薯片的嘴停了下来,“哎,世事无常啊。我当初还诅咒过蒋方明不得好死呢?”

“是因为怀孕去世的吗?”我突然想到之前的那个电话。

“谁知道呢?”

晚上下班的时候盛江怀来接我,我跟他讲了一下这件事,然后,贼奇怪的看了我一眼,“钱江南,你没抽风吧。”

“咋了。”

“又不关你的事儿,你感慨什么?”

“就是突然有点感慨。”我拿着手机有点心烦意乱,“对了,最近我妈没烦你吧。”

“你妈跟我是统一战线的,我有什么可烦的。”

“说的也是。”

“结婚吗?”盛江怀突然凑了上来,我觉得他有点蹬鼻子上脸,“好不好呀?”

“好。”

也许是时间有点对,也许是蒋方明的事儿给了我一个警醒,我突然觉得结婚不是坏事。

认识盛江怀的时候,我没有特别想成为的人。

现在,我想跟他做亲人。

图片来自网络。

05、我很想他,因为见过他,才想他。

盛江怀在我们快要领证的前几天出国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我觉得我挺冷漠的,我没有试着去联系他。

几周后,一个女生联系了我,我听出了那个女孩的声音,是当初在来福士那家牛蛙店跟在盛江怀身边的妹子。

“你知道盛江怀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

我没有骗她,因为我的确不知道。

“哦。”


又过了一个月,我妈给我打了个电话,让我过年带盛江怀回去认认门,我拒绝了,难免又是一顿挨骂,我第一次这么有耐心的听完我妈骂我,挂完电话后,我哭了。

“盛江怀你在哪儿啊?狗男人。”


我过年没有回家,而是和晓梅约着提前请假在杭州浪荡了几天,蹲完西湖,我回到了出租屋,郭晓梅拉着行李箱赶火车回家。

我感冒了。

应该是冻坏了。

我在这个时候想到了盛江怀,如果他在这里,我开始感慨,如果他在这里的话。

我很想他。

当初在船上,多和他说一句话就好了,搞得我现在很想他。

我很想打个电话问问他,“你是不是死了,为什么这么久没联系我。”


盛江怀没有死,只是和国内断了联系。

我在大年三十的那一天收到一个快递,拆开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枚戒指,还有时间地址,那一刻,说不上来,我觉得这不是现实应该出现在我身边的事。

我一直努力的想要做一个平凡人。

可现实往往在催促着我前行。

我还是按照快递上的时间地址来到了上海。

我在外滩隧道见到了盛江怀。

距他离开已经过了两个月了。

我拥抱了他,没有问他当初为什么离开。

我在他身边,看到了蒋方明,和盛江怀在一起,我不知道自己那一刻的脑容量是怎么想的,把蒋方明意外去世的女朋友,和盛江怀的模样对上了。

“钱江南,好久不见。”蒋方明打开了话题。

“好久不见。”

“你别怪他,是我叫他跟我离开的。因为江莲的事情,需要他为我做个证明。”我觉得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丑,哭哭啼啼的放开了盛江怀,手还搭在他身上。

“往后跟你讲,事情好长好长啊。”

“盛江怀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喜欢你呀?”

“那你说一句我爱你,好不好呀?”

“我爱你呀?”

认识盛江怀的第一年,我嫁给了他。未来也许还有很多的事情是挺未知的。

你们知道我怎么喜欢上他的吗?

“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呀?”

好不好呀,真是一句温柔的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顾林林 公司:上海陈工电控科技有限公司 【411期】反省一组 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241天 【447期】乐观一...
    紫魇阅读 41评论 0 0
  • 刺杀希特勒 作者:德 托比亚斯 克尼布 翻译:朱刘华 出 版 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2月 ...
    百合兔子阅读 631评论 5 2
  • 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情形,温柔只想删掉我们难以忘怀的黄头发。但不容忽视的还有她当天的白色超短裤,以及显露出来的大...
    兮间白阅读 298评论 8 2
  • 很多人不重视理论知识,但是理论使你理解的更加的透彻,是进阶之根本。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才是最终我们需要去掌握的。我们要...
    让代码飞阅读 21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