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这一次,就认定你了!(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在来之前,韶华在网上查地址的时候顺便查到公园今天会有花展,便提议去看花。

易逝直说好。

两人顺着指示牌来到看花的地方,哇,好多好美的花!

韶华顾不上身边的易逝,飞奔到最近的黄色菊花面前,弯着腰,一手拿着花枝,把鼻子凑上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仿佛要把花的香味全都要吸进肺里去。

“这花好美好香啊!易逝你快过来也闻闻!”韶华转头对原地不动的易逝灿烂的笑着招呼他过来。

易逝看着这个容易满足的女子,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不紧不慢的走过去。

易逝也照样闻了旁边一朵开得正旺的菊花,“嗯!确实是好美好香!”,一边说一边微笑看着韶华。

“那边还有好多的花,好像更好看耶,我们去那边看看”,韶华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一句飞奔过去,把易逝甩在了身后。

“哇塞,今天真没白来,易逝你看,这株月季也好美耶!”韶华想和身边的易逝分享这份喜悦,却尴尬的发现易逝还在他身后不远处一步一步的朝他走来。

韶华不禁吐了吐舌头,都怪自己好久没出来走走了,以至于看到美景就把人家忘在身后,易逝肯定会觉得她很幼稚吧,这么大个人了,看朵花还兴奋得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想到这,白皙的脸上不禁露出一丝懊恼的情绪。

易逝最近忙着创业的事也是好久没有出门感受这大自然的美景了,今天恰好能看到花展,又有佳人相伴,心里也是十分高兴的。

韶华就像个十五六的少女一样,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在她身上好像可以看到源源不断的活力,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易逝觉得这颗自己三十岁的心仿佛一下子也年轻了十岁。

看到韶华飞奔过去,自己也想跟着一起跑过去,但是又觉得自己应该表现得成熟稳重一点。他是想起看过的某档相亲节目,里面的姑娘对男方的要求基本都会有一条:成熟稳重。如果自己也像个兔子一样一蹦一跳的跑过去,岂不是让印象大打折扣?

所以易逝仍然迈着均匀的步子走过去,距离韶华还有几米的时候,看到韶华转身给了她一个灿烂的微笑,但下一秒却见她调皮的吐了个舌头,然后好像还皱了眉?

肯定是自己走得太慢了,所以她有点不高兴了。哎,还装什么成熟稳重啊,快点到她身边去才是最重要的。但是韶华时不时的看着他,让他想跑过去又不好意思跑过去,只好加快了步伐。

等易逝来到韶华身边,韶华拿出手机让易逝帮她拍照,一来可以把刚刚的尴尬混过去,二来要纪念下这美景。毕竟女生都爱美,谁不想留下点美照呢?

易逝接过手机,刚才还皱眉的女人此刻又是一脸迷人的微笑,让他心里梢梢觉得好受一点。

镜头里的韶华面带微笑,头微微歪向一边,两手轻轻提起裙摆,按下拍照键的那一刻,易逝脑海里不自觉的浮现出那首“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 春风十里扬州路, 卷上珠帘总不如”。

此时的韶华尽管已经25岁,但在他眼中却和十三四岁的少女没什么区别,同样美得像这片盛开的花海,旁边那些或浓妆淡抹或清新脱俗的女人跟她简直没法比。

韶华除了在花旁边站着拉裙摆要不就是比剪刀手外再也想不到别的动作了,看到别的姑娘各种姿势都随手拈来,心里好生羡慕。

难的姿势她做不来,容易搞笑的她又不好意思做,谁让她从小就有点害羞呢。罢了罢了,面对这么美的花还想那么多干嘛呢?适合自己的就好啦!

“我给你也照几张吧,不能光你帮我照啊,你去那里站着,我来给你拍”,韶华拿回手机,叫易逝往刚才那里自己站的地方。

易逝记得好像已经有好久没有拍照了吧,一两年?或许更久?他不太记得了,本身他是很喜欢拍照的,毕竟长得有点帅的人都是有点自恋的。只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以后他就不愿意拍照了,只因触景生情。

可是现在他好像也没有那么抗拒了,是时间吗?都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当初觉得刻骨铭心的事情,如今看起来却已经风轻云淡。

又或者是眼前的韶华?忘掉过去的痛苦最好的办法是有新的开始,韶华,不正是他新的开始吗?

易逝走过去,双手抱胸随意一站,等着韶华给她拍照。

长得帅就是不一样!随随便便就秒杀了别人!韶华各种角度的“咔咔咔”拍了一通,她觉得自己很有义务把易逝拍到最帅!

正欣赏手机里的照片时候,有人拍了拍她肩膀,回头看是一对情侣,用脚趾头都能想到是找她拍照的了,韶华爽快的接过情侣的手机,给他们拍起来。

旁边的易逝灵机一动,掏出自己的手机,等会儿让那对情侣也帮他俩拍个合照。

助人为乐的事大家都很乐意,易逝成功的在他手机里留下了第一张合照,照片里在一片花海中,女人笑靥如花,男人温润如玉。易逝觉得此刻应该配上傅园慧“我很满意”的表情包,才足以表达他的心情。

慢悠悠的欣赏完这片花海,已经快六点,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两人便商量着去哪里吃饭。

“你能吃辣吗?我知道有一家川菜特别好吃,不过是在路边的一家大排档,如果你介意的话我们去别的地方也行。”韶华想起那家的酸菜鱼,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小眼神里明明充满了期待,却不得不掩饰一番,要是别人不吃辣,那她就白想了。

“我没问题。”易逝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看来也是个喜欢吃辣的主。

决定好去哪里吃以后立马拦了辆出租车去往目的地。

六点多恰逢晚上下班高峰期,不免有点堵车,车走走停停,让韶华难受得有点想晕车,没什么心情跟易逝聊天,只把头默默靠在椅背上,期待快点到达。

看韶华难受的样子,易逝后悔没自己开车来,如果自己开车来韶华应该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心里不免有一丝丝自责。

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一样,总算到了!一下车,韶华就活过来了,熟门熟路的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还不忘一边偷偷观察易逝的表情。

这里的菜虽然很好吃,但是环境就差了点,但还是过得去的,她担心易逝会嫌弃这里,还好她没在易逝脸上看到任何一丝丝嫌弃的表情。

服务员拿来菜单,韶华让易逝看看点些什么。易逝看也不看菜单一眼,直接让韶华点,毕竟韶华对这里比较熟。韶华也不推辞,征询易逝的意见后就点了三个菜。

菜很快就上来了,每盘菜里都有大把大把的辣椒,让人食欲大增。韶华肚子已经饿得抗议了,拿起筷子夹起菜就不停的往嘴里送,够味!够爽!

易逝看着这么色香味惧全的川菜,不禁也大快朵颐。

韶华看着对面和自己一样吃得欢乐的人,觉得心情大好!

一顿饭吃下来,两人都心满意足。服务员拿来账单的时候,韶华抢着要买单。

她心里其实是打着小九九的,如果她买单了,那么对方肯定会不好意思,下次也会请她吃回去,这样一来她就有了第二次见面的机会了。如果对方不买单,那她也能看清对方的人品,也没有下次见面的必要了。她也只是个俗人,也想考验考验自己遇到的是不是值得继续交往的人。

还好,易逝果然如她期盼的一样也抢着买单,那下次就轮到自己买吧!

目送韶华的出租车离开,易逝觉得今天过得特别美好,特别圆满。这个女孩,算不上漂亮,但是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天真而不做作,和她在一起,有种安心的感觉。

下次见,易逝在心里默默的说道。


上一章:这一次,就认定你了!(一)

下一章:这一次,就认定你了!(三)

目录


【21天写作训练营,坚持日更第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