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因为你只爱你自己

室友L噙着泪水,几度哽咽,双手紧紧地紧紧地拧着衣角,抬头望望天空,微微张开嘴巴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低下头,犹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气轻轻地说了句:我被炒了。

对于这样的结局,其实一点也不惊讶,甚至还有点过分地觉得这是必然。但是对方正陷入情绪的低谷,看着那副伤心欲绝的样子,真的不忍心丢下不管,然后连外套也没有披,就这样站在夜风凉凉的阳台上耐心地开导到深夜,但是口水讲干,对方也只是吐出三个字:我没错。于是怒从火中烧,我也不想再理会,直接甩头进了房间,一边擦擦鼻水一边为自己那宝贵的几个小时心疼不已。


L刚搬进来的时候,她还在前一家公司上班,但因为“从来不屑于主动跟老板打招呼,看不惯同事作风”而很快离职,之后进了一家外包公司,在一家著名民企的一个项目部负责样品管理工作。刚开始的时候L还是蛮有干劲,加班加点也不喊累,后来慢慢地开始有了抱怨,说不喜欢这个同事那个同事,更不喜欢自己的顶头上司。

去年年中的时候他们评选了优秀员工,评选结果出来后哭丧着脸跟我们抱怨,我们以为她没有评选上,便安慰她,哪知她说自己评选上了,让她不爽的只是名单上有她不喜欢的人而已!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她才是最辛苦的那一个,才是对公司贡献最大的一个,才是最应该获得奖励的一个,而那个上司则是只会使唤人而已,只会拍老板马屁而已,只会抢功劳而已”。一个人能这么高度评价自己,我和另一个室友G都跌了眼镜。

后来问L在那样的大公司认识了多少个要好同事,她一边委屈地说工作几个月了还是一个人去吃饭,一边又说其实她也不屑于跟别人同行,男的长得猥琐,女的长得恶心,吃饭都影响心情。于是再后来,我们也不大询问她的情况了,因为一个开口就是他人的不是,负能量爆棚,极端影响我们日常心情,而且L需要的只是一个倾倒苦水的垃圾箱,而不是可以提意见的朋友。

在那家公司做了半年之后,L告诉我们公司给她招了个助理,刚开始她还以为是公司终于开始重视她了,一番雀跃之后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所有的工作内容交给这个助理,怎知一个月后公司找她谈话,问那个新人情况,她说新人能力不错,可以独当一面了,然后公司便甩了一句话:那你可以走了。L这才认识到公司的目的,于是愤而越过自己的上司,直接跟大老板哭诉起来,一番争取,公司同意她留下,但是岗位要换到仓库,不能留在原岗位了。L跟我们说的时候,说她不想离开,但是又不能接受调岗,如果实在要走,也得公司赔偿才行。这件事在他们公司闹的怎样我们不清楚,但是一个月后,L说她被炒了,分文未得。

起初L刚聊到公司人和事的时候,室友G还是一副八卦女的姿态,迫不及待地搬来小板凳竖起耳朵听L的各种吐槽,然后各种热心的评论,比社区里的大妈还要聒噪。但久而久之,听来听去,都是L的那些论调,G厌烦了,想离场的时候,L却不肯失去这么忠实的观众了,只有G一回来,L便开始逮住她说个没停,后来G开始故意躲着L。有一次G逛街回来,正眉飞色舞地谈论当天的见闻,L冷言冷语地讽刺着G,G故作没有听到,继续跟我讲着,突然L尖叫起来,像个要不到糖的小孩子,撒起泼来,我们都被惊吓住了。L冷静下来后跟G道了歉,但是还附上“因为你没有教养,不肯回应我的问题,因为你不尊重我,所以我没办法”这样的解释,让G哭笑不得。

L站阳台上哭着跟我说被炒掉的时候,我安慰她说,工作而已,再换就好。但是心里却想说,对不起,别怪社会太残酷,只是因为你只爱你自己。

因为你只爱你自己,而将自己凌驾于他人之上,于是工作上你不愿跟他人合作,不愿看到他人获得认可;生活上你不把朋友放在平等的位置,而认为他人应该无条件地为你服务;情感上你将自己当做女王,而幻想世界应该以你为轴心。

爱自己没有错,但是如果你只爱你自己,那么对不起,工作会进行不下去,同事会孤立你,朋友会逃离你,情感一直空白中……所有的一切,只因你无限放大自我,而容不下他人,你觉得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对,其实只是因为你鄙视世界,世界就会抛弃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150ml 五谷粉、150克全麦面包、3山楂卷 午:鸡蛋炒蒜苔、娃娃菜、青椒茄子(均过水冲两次)银鹭八宝粥35...
    春天和海燕阅读 193评论 0 0
  • 早上6:00起床,我们迅速的洗漱完毕,就去集合了,那里的人只有几个。大家都没有从房间里出来,只有个别几个。 ...
    百合花杨雅淇阅读 70评论 0 0
  • 阵阵秋风吹过,在家上这几天朦胧烟雨飘落之后,我们告别了炎热的夏日走进了清冷的深秋。 最近几天,作为工薪族的我每天行...
    凡人看视界阅读 4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