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

       青春似水,叛逆如船。即使水涨船高,也总不会游曳出亲人宽容的胸怀。在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年岁里,我也难免会在成长这条道路上跌跌撞撞,水涨船翻.
       因为成长的本身不完美,内心中那些如磐石般经不起雕琢的文字,希望此刻能够以一种接近年华的气息来纪念那些所谓的深刻,尽管充满了--艰辛,遗憾,过错,珍贵...那些原本想要费尽心机忘掉的事情,在花开雪落得惆怅中真就那么轻易的忘记了,岁月无比肩宽铺天盖地的让我毫不留情的站在这个年头,何以落笔去祭奠那些斑点零散的过往,故人也说不出到底要有多深刻的感受才能心安理得的打马而过。可恨时光再不至此,那么此刻我所能写的只是让我自己更喜闻乐见,不讨好谁,不欣赏谁,想写的写,不想写的就一个省略号。
       早知当初,何必今日。
       回首那些过往总是相信有许多人和我一样,愿意去堆砌思考和尝试表达,尽管这思考与表达的方式是何等的荒缪,但至少自己觉得都是不同意义上的殊途同归。好比名字中有什么呢?把玫瑰换成别的名字,它还是一样的芬芳。在那些沼泽和泥泞的野路上,自己也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去审视过自己,感觉总是在那些快要深陷无助的时刻和迷路彷徨的区间段,被动的被那些标签着意志和希望的代名词狠狠地拉出来,拖出去,就只单单为了大人们所说的值得走下去的出路。日影偏移物影渐淡的不仅仅是时光,还有心脏。
       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笑过之后就便成了自己内心里用来掩饰和推脱的暗号,难免厚着脸皮去亏欠自己和至亲。曾几何时,那些笑容灿烂,漫不经心而此时却为了繁琐燥事烦心的孩子,我为你找了一个堪称经典和绝妙的理由来籍慰压抑在你内心无法呼吸的那些东西,好似一个冷静的解释,因为你已经长大了。很想知道解释要有多牵强,才能让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翻地覆,排山倒海。总是轻易地就被一些开路不明的想法感动,也曾想着去拥有全新的生活,但生活不似商品,全新总是不好。年轻的生命需要苍凉奋斗的脚步志向昂扬的去面对或明或暗的态度。感激涕零的知晓总是陪伴着情何以堪的寒暄姗姗来迟。想都不想热泪盈眶的荒凉到底是有多尴尬,在被半脆不弱主观承受力无限夸大的瞬间,才会切肤的感受的到,世界之大,我却不知其折或远。在那些长大的过程中,出生的年代成了一个字正腔圆的集体烙印,大家都是迥然不同的生活姿态,千篇一律的人生态度,或多或少的东西在本质上是不谋而合。跌跌撞撞,匍匐前进,热泪盈眶,就像遇见别来无恙的笑容才会明白什么是暖风,什么是天空。
       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亲人间何须如此委婉......
       此刻,推翻所有的怨声载道,我还是内心有所牵强,毕竟你们是我的亏欠,那些温暖一直在我左右,而我自然也是每次拒绝路过,因为那样谁心里都会好受,可是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虽然我难免会固执己见,做过的事情,说过的话,走过的路,便不会再想去回头,不想因为后悔而难过,我没有那么多歇斯底里,也没有那么多一言难尽,我也会记住你们说过的话,也会试着去考虑你们的感受。谁要比谁干脆,如果我错直接下跪,内心角落的顾虑,试试会不会去俯首认罪。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怎样峰回路转,我在长大,你们在衰老,岁月把皱纹刻在你们脸上,我尽量不刻在你们心上,光阴不留情,我会留心,也会上心。


PS: I 有信仰,无所畏,有些事情我还是有所胆怯。写出来的东西谁会再想去修改呢?噱头就噱头,蹩脚就蹩脚,我自己都想给自己会心一笑。改就好好改,不改就拉倒,掐掉,不说,
II 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你敢说你现在不是个大人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在超市悠闲地购物,突然传来了一阵“哐啷”声,寻声而去,眼前是一个两岁左右的小朋友和他的奶奶或者是外婆,大概是是...
    小优老师爱生活阅读 548评论 0 10
  • 14321 关键词:家庭教育 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会想到家庭教育这一词。是的,现在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开始逐渐认识到...
    莞宸阅读 546评论 2 2
  • 昨天晚上,跟妞妞一家约定好,以后每天提早一刻钟出发,因为老师说小学要更早,让我们家长和孩子做好预热,OK。 6:4...
    邢大侠阅读 551评论 1 2
  • 看到一篇文章说准备辞职前想好这些问题了吗?觉得作者也太多虑了,心思如此缜密,事事规划这么多,顿时觉得心累。 人生在...
    加加农阅读 272评论 0 0
  • “总有一天,我将在另一个世界的晨光里对你歌唱。在地球的光里,在人类的爱里,我曾经见过你。” ——椿
    阿拉斯加海湾0阅读 735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