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有人说,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2010年6月20号,15岁的她中考,六月的天很热阳光很放肆,但天空很蓝、云很白。

考试不在本校考,要到别的学校,所以陌生的校门口早早就会聚集等着入考场的学生,她很早也来了,天很热,树荫却很吝啬。她觉得阳光任性的没有同情心,所以皱着眉头眯着眼算是妥协。等待是让人煎熬的事情,更何况是这种场合,这样轻的年纪。

可就算她眯着眼,耀眼的他还是吸引了她目光。他很高、很瘦、很白、头发很清爽、眼睛很漂亮(嗯,是她喜欢的丹凤眼细长很是忧郁)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那天他穿了白体恤牛仔裤刚好和那天的天空是一样的配色干净,温暖。好像关于他的一切都是刚刚好是她喜欢的样子。

他骑着单车同样在阳光下等待着,从此以后她的目光,日记本,甚至青春都是他,一眼万年!

她以为和他也许就是一面之缘,或许连一面之缘都算不上是自己的小心翼翼,中考之后她顺利的升入高中,开始忙着军训、上课、住校、结识新朋友,她已经做好把这个秘密谨慎收好的打算。

可是,有一天在楼道的转角她还是遇到他,她吓坏了又惊又喜原来他和她上了同一所高中,她想着未来的三年可能每天都会见到他......

暗恋的种子偷偷埋在她心里生根发芽,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肆意疯长。

她把秘密偷偷告诉她的好朋友,刚好她的朋友认识他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在那个班,还有那个时候最流行的qq号,从此她的日记本里就多了一个陌生却很好听的名字。

在校园里、食堂、楼道里她总是在寻找他的身影,每次一做早操她想到能和他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做同样的事情就满脸幸福。

有一次在食堂吃饭人很多,打饭很挤,她在人群里奋力“拼搏”,等她的同学突然有事叫了她一声,她下意识回头看,身后就是他,他们目光第一次有交集,她心跳的很快完全忘记朋友和她说了什么,原来暗恋可以这样容易满足。

不算太大的校园有很多次他们之间的“偶遇”,当然这很多次的偶遇夹杂许多她的故意,却被她说成是缘分,她记得他走路节奏很慢,但因为腿很长步子很大所以速度并不慢;她记得他好像很怕冷,但穿的很少所以冬天很瘦的他把手揣口袋总是把衣服裹得很紧;她记得他好像很少说话,和很多男生走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都在说说笑笑他总是安静的走的那一个。原来暗恋可以让人的观察力变得细致入微。

很多次她发现他走在她前面,她会故意加快脚步走他前面,和同学聊天的时候故意很大声,故意转头笑的很夸张;很多次无意间听到他名字或者读到有关他名字的字,总会笑的和傻子一样;也有几次看见他和女生闲聊,她会生气发誓说不在喜欢你了,可下次遇见还是沦陷。原来暗恋可以让人变得神经兮兮。

2013年6月,要高考了,她知道她沉迷了三年的独角戏就要完结了,没有高潮,没有结果,一个人的开始一个人的结束,他甚至都还不知她叫什么喜欢了他三年。

她最后一次见他是去办助学贷款,他出门她进门,她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上学,去学什么专业,北方还是南方,又会住进哪个姑娘的心底,也可能会遇见他喜欢的姑娘然后宠溺的微笑,她觉得他笑起来很好看,要小心珍藏。

是啊,她很自卑,却用情极深。

嗯,这个姑娘就是我,最近知道他的消息是从一个同学那里知道的,同学说他在北京已经有女朋友了,给我发了一张和他女朋友的合照,他依然很帅微笑着,女友很漂亮,给了我微信没敢加,和那时候同学给了我qq号一样没骨气。

和很多人一样,我的初恋是暗恋,我把它掩饰的很好,好到故事的男主角一点也没察觉,现在开始忙工作的我,已经没有精力那样用力喜欢一个人了,如果你在那个年纪有喜欢的人,刚好他也喜欢你,你知道你有多幸运吗?所以请好好珍惜!

我很喜欢听陶喆的《暗恋》,“故事就说到这里,就算你们在好奇,我想说的都已说完了其余是秘密”

哦,对了他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成赞,到现在打出这两个字还会紧张^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