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长培训班日程及讲课计划

场长培训班日程及讲课计划

(根据每天只讲三课,每课延长到90分钟,课程作如下调整)

日期:农历正月初八下午2点至十三日下午4点

地点:康养园大报告厅

作息时间及食宿、血液检查、行走做操同减负班。

主持:孙顺超

主讲:卢国欣

日程安排:

初八下午2点报道,入住客房。3点到大报告厅集合,由孙顺超讲培训日程及每天活动内容。讲讲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纪律要求,注意事项。

然后卢国欣作简单的动员讲话。

4点在行走大厅第一次行走。

5点在大食堂吃晚餐,餐后到行走大厅行走。

7点上晚课。总会学员与减负班学员一起在大报告厅里听乔荣老师讲课。

初九上午第一课可在大报告厅听卢国欣引用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讲话第6页第二段: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命至重,有贵千金”。卫生与健康事业涉及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是一项极其崇高也非常特殊的事业。

展开讲健康对每位员工及其家庭和总会事业的重要性。落脚到习*讲话第10页最后一段: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提升全民健素养,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备课顺口溜

生命诚可贵,健康最重要。

身为青壮年,想想老和小。

家庭顶梁柱,事业重担挑。

要有责任感,身健心态好。

改掉旧习惯,健康素养高。

活好每一天,无疾到终老。

以闻章老师的漫画图“被刧持图”讲起,落脚到习*讲话第十二页第二段:对健康的理解不能只限于生理方面,心理健康同样重要。我国古代历来强调“形神共养”,主张将调神养心摆在优先位置。华佗就说:“善医者,先医其心,而后医其身”。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健康是指在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皆健全。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密切相关。

初九下午课由于大报告厅用于沧州大会用,改为在两个小会议室分别由孙顺超、卢海深结合放视频"触目惊心,2018中国人的大健康数据",讲解当健康遭遇危机的现状,引起学员对身心减负的高度重视。

初九晚课,卢国欣主讲:科普对健康的重要性。观念不变,难改习惯。吃多动少,慢病来了。

世卫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接收采访时说:80%以上的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我们为什么不谈预防?谈得不够呀!我们总要求政府做这样做那样。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管好自己的健康。我今年70多岁了,我很重视健康,因为我要做榜样。我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吃得太多,要注意营养;不吸烟,少喝酒;每天都锻练,不管你是打球、游泳或者走路,都要坚持做一些对健康有益的运动。大部分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为什么要等到最后依靠天价药来延长生命一段时间?我们国家有那么多老年人,怎样管理好他们的健康,怎么可以让他们享有更好的生活?政*府、非*政*府*机构、媒体、学者、产业等,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自己岗位做一点事。如果能够这样做,中国再次引领全球。我感到这个机会来了。

我曾经写过一篇研讨文,题目是:健康科普不落地,健康危机难解除。

习*总*书*记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可恨的是过度依赖医疗的旧观念,可怕的是不良生活习惯,可悲可怜的是中老年人最后不能生活自理的10年。不联系自身想到这些,到瘫到床上没尊严的活着,后悔晚矣!

钱再多,儿女再孝顺,别的事可以请人帮着干或替你干,唯独健康必须自己想,自己干。只有自己懂得了健康科普知识,才能自觉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神奇自愈力,防病、祛病,健康的活着。

我最近看到一篇来自美*国的研究报告,说富人比穷人平均寿命长15年!原因是富人注重健康科普知识,采取少吃多动的生活,胖子很少;而穷人不注重健康科普知识,吃多超重,胖子多,不讲究生活方式,吃药难以治愈的慢性病来的多、来的早。

阅读《习惯的力量》一书的重点词句:

美国很早以前就有健康研究所,神经专家、心理专家、社会学家都参与研究。

脑神经、大脑皮层的结构及作用。

心理活动,心态,信仰。

改变习惯从小成功开始。

不要想参加一次大活动就能改变生活习惯。

自律性,意志力对成功大于智商。

一遍遍的坚持实践,最终将意志力转变为自发意识,转变成习惯的过程。

让信仰形成习惯。

要相信自己可以改变,相信意志是重要的最重要的元素。

"你有自由,也有责任"重塑自已的习惯。

改变了习惯,改变了人的命运。

习惯始于点滴,长于循环重复。

初十第一课,由沧州二院中医科主任赵辉博士讲课。

下午课由卢国欣领悟讲解“最好的医生是自己”。如何认识自己、相信自己、依靠自己,搞好自己的健康。

这堂课要引用清华96岁陈司冠老師的体验文章,怎么当好自已的医生。

要相信和识到“神奇的自愈力”。针灸治病的原理是什么?中医的经络学说和西医神经系统道理是相通的。西医的病灶说法和中医的阿式穴位是一个道理,两种说法。其实人体是一个互相牵连的生物体,牵一发而动全身。

人体奥妙无穷,现代科学研究透的机理,仅仅是很少的一部分。自愈力的神奇,更是有待研讨的生命力。需要我们自己去揣摩,去领悟,去激发和提升。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十晚课,孙顺超结合播放2018年11月27日央视一套王陇德院士讲的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十一上午第一课和下午第二课,卢春恒讲总会支柱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十一晚课由基地主任们讲课。

十二上午早课,卢国欣讲解总会进入康养产业的规划和前景。

十二下午课,由王定伟讲传统文化。

十二晚课,由孙顺超结合放视频讲课。

十三日上午课,学员们分享研讨。

十三下午2点行走后,孙顺超讲回家后吃饭的注意事项。

卢春恒总结讲话。

4点结束回家。

说明:

总会顾问、高管,有想讲课的,或推荐高人名家来讲课的,可以找我报名。以便调整课程安排。

原计划十一上午第一课卢国欣要讲的内容,分解到他其它课程中去讲。让春恒上下午连讲两课,充分讲解总会整个种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

卢国欣

2019年2月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