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星期二(3)不期而遇

【连载】都市杀手情感故事《星期二》目录

周四晚上我早早地来到医大,占了后排靠边角的位置。

教室里的学生慢慢多了起来,一对依偎了很久的男女碰巧坐在我前面。我听到男生斜着头问女生:“陈教授这么受欢迎?”

女生白了男生一眼,不耐烦地说:“你不是也来了吗?”

“我这刚考来的医学眼科博士,是追随女朋友来学习的,嘿嘿。”男生讪笑道,手撑着脑袋一直侧脸看着女生。

女生又翻一下白眼,抬手作势打那男生一下,然后指着接踵而来的学生们,说:“你看,这么多人来听陈教授的讲座就知道他多牛了吧。他是咱们学院以前的主任,我大一那年他不知道因为啥就辞职出去经商了,其实我们很多老师在外面都有兼职,根本不需要辞职的。”

随着陈教授的进入,喧哗的教室很快安静下来,前面的男女也坐直了身子,打开笔记本认真听课。

不知道因为啥,肯定是有原因,而且这个原因应该跟我来的目的关切得很。

陈某个人魅力很足,甚至比照片看起来更加英俊。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他开始和蔼地表示可以自由提问。我随着他的视线扫视全场,竟然看到她——苏妍。

苏妍安静地坐在隔我五六排的地方,间或推一下鼻梁下滑的镜架。她时而低着头快速地纪录着什么,时而用右手小指撩一下耳边的碎发。

她就那么坐着,什么都没有做,我却忽然感到心中一阵燥热。

忽然前边的女生站起来,全场的目光集中过来。我下意识再往角落靠,眼光集中在站起来的女生上,只用余光看向苏妍的方向。女生问的是一些眼部的专业问题,夹杂着不少拗口的医学术语。

女生的问题还没问完,手机便收到了她的信息。

“你也在听讲座吗?”

迟疑一下,手机又收到了第二条信息:“可能是我认错人了,不好意思。”

“结束见。”

我回了信息,坐正了身子,目光直接看向她的方向,正好对上她的视线,我笑着微微点了点头。众人之中,她并不显眼,一身白色连衣裙,像静静开在池塘边上的悠莲。

讲座结束的时候,她站了起来,我随着人流走到她身边。

“你怎么来了?”一起向着门口的方向移动,我边走边问,星期二见面的时候她说自己是学新闻的,现在是电视台的记者。

“我就不能来吗?”她突然停住问我。

我一时语塞。

“嘿嘿,其实是我胆子小。”她转过脸去,我看不见她表情,只听到她说,“我想把眼镜摘了,又怕,听说陈教授今晚讲座跟治疗近视有关,就来听听。”

我依稀记得今晚的讲座是围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但毕竟自己所学有限,只能笑着点点头。

初秋的夜开始微凉,她穿上外套,一件驼色的薄开衫。连衣裙下是裸着的双腿,光滑白皙的肌肤映衬着夜的黑。我抬手看下时间,十点一刻,想邀请她去喝一杯。

“要不……我们去喝一杯热的吧,没想到晚上这么凉了。”她首先发出提议。

“已经十点了,去酒吧?”我的语气里跳过一丝难以察觉的兴奋。

“走吧,前面有个便利店。”她似乎没听见我的提议,径直走了过去。

“欢迎光临。”

推开便利店的大门,电子音响得突兀,把我们两个都吓了一跳。我们对视,默契地笑了。

买好两杯咖啡,一份关东煮,我们在便利店门口的长椅上坐下来。

苏妍小口啜饮着咖啡,满足地发出一阵嘤声,懒懒地靠在椅背上歪着头盯着我说:“又遇见你了,真好。”

其实最后一个词我也没听见到底是“真好”还是“真巧”,但是我单方面认定为前者。

“我也是。”我笑看着她说。

“你不爱喝咖啡是吗?”她突然盯着我手中的咖啡说,“这里还可以买牛奶的。”

“没有。”我连忙端起纸杯大大地喝了一口,却被烫得差点吐出来。

她看着满脸通红的我,“噗”得笑出声来,娇嗔道:“哪有这样喝咖啡的!”

我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说:“其实,我想这样喝咖啡……”说罢,低头覆上她散发着咖啡香的嘴唇。

她的唇,正如我想的那般柔软细腻。

当我离开她嘴唇的时候,她依旧还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眼窝处投下一道暗影。我注意到她的右眼尾有一颗浅浅的痣,微抿的嘴角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夜风吹散她的发丝,淡淡的清香让我心旷神怡。不由分说,我抱住她,她竟没有挣扎,反倒凑近我的耳边说:“去我家吧。”

有句话说爱情就像龙卷风来得太快,又有一句话说许多人一辈子都没遇见过龙卷风。我已快步入而立之年,但还是被席卷地连渣都不剩。

以后的日子里,我一直感谢这次不期而遇,感谢微凉的夜里一杯咖啡的美好。(未完待续)

下一章【都市】星期二(4)迷惑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