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爱你如生命,那就嫁给他吧


1

对于灰太狼和小梅之间的故事,本人表示很纠结很无语。灰太狼离开北京回了四川老家,原本已释然的灰太狼想要开始新的生活,但小梅就好似他的生死劫,这辈子不成疯便成魔,注定了要纠缠不清。

灰太狼的老家是四川泸州的,就是那个制造泸州老窖的地方。都说从酒城出来的人,从小都在酒坛子里泡大的,酒城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我们那里姑娘好汉都豪爽,我们喝酒像喝汤。可是灰太狼很丢泸州人的脸,二两白酒就高了。

小梅得知灰太狼为她所做的一切,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可伤心了。我杵那吧!看着她一个姑娘哭成那样也不太好意思,于是我就说,要不肩膀借你用一下,然后她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了我一身,你说我这是招谁惹谁了?

灰太狼不接电话,小梅就让我打,也不知道灰太狼是忽然智商变高了还是怎么回事,居然连我的电话也不接。

小梅哭着求我,要我带她去找灰太狼。

我一脸无语地看着她:“闹哪出啊?”

“我从来不知道他为我做了这么多。”

“我操,灰太狼为你付出的岂止这一点?这十年里,你可没少折腾灰太狼。”

小梅说她根本不知道。

我又靠了一声,说:“是灰太狼那货傻缺。”

小梅又问我到底带不带她去找灰太狼,我一脸谨慎地看着她:“你不会再祸害他了吧!”

“他对我那么好,我怎么会祸害他?”

想想灰太狼这十年也真是够了,如果他能够和小梅在一起的话也算没有白付出。所以我答应带她去泸州找灰太狼。

四川泸州是个不大的城市,找个人自然也不像北京那么复杂,况且我还去过灰太狼老家两次,所以也还算轻车熟路。

下了飞机,打了个车花了四十块钱到了水井沟,灰太狼家就住在水井沟旁边。

虽然我一直觉得自己记忆力惊人,但找到灰太狼住的那栋楼的时候我忽然忘记了是第几层几号。没办法,我和小梅只好挨家去敲。

所以,我们才到泸州一天,灰太狼那栋楼的人基本都认识我们了,熟知度一下都超过了灰太狼。

灰太狼家住在七楼,七零一。

来开门的是灰太狼的妈妈。

“阿姨好,我是灰太狼的朋友。”

灰太狼的妈妈一愣,噗嗤一声笑出来说:“挺逗啊!可惜我家没有喜羊羊。”

我没想到灰太狼的妈妈这么幽默,一下我和小梅都被她逗乐了,我急忙纠正说:“赵正的朋友唐邵,阿姨你不记得我啦!我还跟赵正来过你们家玩啊!”

灰太狼的妈妈恍然大悟地看着我说:“唐邵啊!我说怎么看着面熟,来来来,进来坐。这个是你女朋友吧!”

我满头黑线地看着灰太狼的妈妈,我要有这样的女朋友我还不如剖腹自杀,你可别诅咒我。

我嘿嘿一笑说:“赵正的。”

“什么?”

灰太狼的妈妈没反应过来,赵正的女朋友不是应该赵正领回家吗?怎么……怎么变成了外人领回来,这见面的方式也太怪异了。

2

灰太狼的妈妈将我拉到一边小声地问我,小梅是不是有了,要赵正负责。

“阿姨,你怎么忽然这么问?”

“赵正前几天刚去相亲,那姑娘我们都很满意,赵正也同意交往,我们两家都谈好了,这……到底什么情况啊?”

灰太狼妈妈的声音虽然压得低,但空间就那么大点,小梅到底还是听到了。她走过来说:“阿姨,你别紧张,我就是想见一下他,见完就走。”

可是很不凑巧,灰太狼没在家,我们刚进屋,屁股还没挨到板凳,就听到灰太狼的声音在楼道里响了起来。

灰太狼家是老楼,没有电梯,所以还隔老远,只要门没关就能够听到说话的声音。

我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恨不得从阳台上跳下去,如果我是蜘蛛侠的话。灰太狼竟然领着一只小绵羊回来了,我真不知道他看到我和小梅的时候会不会冲进厨房拿出菜刀砍死我。

我心虚地看着门外,灰太狼走到门口忽然就愣住了,小绵羊浑然不觉,推了他一把说:“走啊!”他被推进门,小绵羊才发现屋里还有陌生人,急忙打招呼说:“阿姨好,今天家里有客人啊!”

灰太狼的妈妈也有些不知所措,这样的场面千载难逢啊,也就是在电视剧里见过。

我急忙站起身来说:“唐邵,赵正的同学。”我又扯了小梅一把:“我女朋友,小梅。”

我看到灰太狼妈妈暗松了一口气。

想想也是,如果灰太狼都三十四岁了,还光棍一条。搁谁老妈谁都急,要是她知道耽误他儿子十年的人是小梅的话,我敢保证她绝对一秒钟变杀手。

晚饭吃得那叫一个难受,小绵羊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随便吃了几口就说先回去了。灰太狼的妈妈让他去送送,小绵羊委婉的拒绝了,说赵正还有朋友在。

我说要去滨江路逛逛,拉着赵正一起去。

我记得他给我介绍过,滨江路是泸州最美的一条路,很适合情侣散步。

到滨江路的时候,我找了个借口溜掉,留下了小梅和灰太狼。

两人默默地走在宽阔的大马路上半响无语,最后还是小梅先开口的。

她说:“对不起。”

他说:“我听不懂你说什么。”

她又说:“唐邵全告诉我了。”

他说:“都过去了。”

小梅陷入了沉默,原本,她来找他,是想对他说,我不知道你爱了我十年,我不知道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赵正,把我娶回家吧!

可是,当她看到他和他的女朋友出现在家门口时,她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那个女孩长得很干净漂亮,小鸟依人和赵正很般配。

“其实,我就是来跟你说声谢谢,那些欠我会尽快还你的。”

小梅第二天就飞了回去,我原本想跟她一起逃跑,但赵正说要留我玩几天,于是我就被无情的扣押了。

送小梅上了飞机,灰太狼凶恶的脸就露出来了,他质问我为什么要把这一切告诉小梅。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他妈哪知道你什么都没说,你也没提前给我打过招呼啊?

赵正当时就上柜台给我买了机票,然后把我一个人丢在了机场,我在那里坐了几个小时才终于上了飞机。

这样的结局,是我没想到的,也是灰太狼没想到的。

3

一个月后。

灰太狼敲开了我家的门,跟当初他卖掉房子的情形很像,狼狈不堪,大包小包的行李。

“啥情况?”

“老子无家可归了。”

三十四的灰太狼跟小绵羊吹了,灰太狼丢下誓言,这辈子非小梅不娶,还说小梅就是那个让他三十四岁了还没结成婚的人,气得老佛爷直跳脚。

老佛爷一道懿旨下来,灰太狼要么跟小绵羊结婚,要么滚。

他对老佛爷说,狼怎么能爱上羊?

老佛爷说,没听过狼爱上羊啊,爱得疯狂……

我惊恐不已,这些年的电视机到底毒害了多少中年妇女……也不知道我老妈是否还安好,想想也一年多没回家了。

灰太狼选择了滚。

于是,从泸州又滚回了北京,滚到了我家。

小梅生日那天,一个人很凄凉的在家,连个蛋糕都没有买。也是,一个人还买什么蛋糕啊!

小梅打电话来问我可以不可以陪她吃个饭,想要谢谢我陪她去泸州见灰太狼。

我答应了小梅,不过我并没去。

我现在就是想去,灰太狼也不会让我去的。

灰太狼那天穿得格外的帅,还专门理了发,手捧着玫瑰,提着蛋糕精神抖擞地出发了。

小梅开门看到灰太狼的时候,是又惊又喜,眼泪“啪啪”地往下掉。

“你……你怎么来了?”

“来给你过生日啊!”

小梅一头扑倒在灰太狼怀里,灰太狼一手拿着花一手提着蛋糕根本空不出手来安慰她,只是焦急地说:“别哭了,别哭了……”

可小梅却怎么也停不下来,灰太狼急中生智说:“再哭就不漂亮了,该长皱纹了。”

小梅顿时就收了声,灰太狼冲着她灿烂的一笑,她爱美的天性还真是十年未变啊!

灰太狼为小梅点上蜡烛,小梅许了愿,灰太狼问她许的什么,她说不能告诉他。灰太狼又为她切了蛋糕,小梅吃着吃着忽然觉得嘴里有个硬邦邦地东西,掏出来一看竟是一枚戒指。

他说:“小梅,如果从我们分手那天算起到现在,我喜欢了你十年零八个月,小梅,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守护你一生一世,嫁给我吧!”

小梅又忍不住哭了起来,一把抱住灰太狼,捶打着他的胸口:“你肯定是故意的。”

灰太狼吓坏了,哇靠,这样都还不嫁给他啊?

“你绝对是故意的……”

“小梅,你先别哭啊!”

“人家刚刚才许愿说希望嫁给你,才几秒钟就实现了,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灰太狼擦了一把冷汗,脸上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灿烂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闯祸了,让你又接近一次的崩溃的感觉。不想给你增加麻烦,却无形中增加麻烦。有时候感觉自己已经很小心翼翼了,可是不见...
    WoodSage阅读 82评论 0 0
  • 没有意义,就是生活的意义。 纠结了这么些年,才发现,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的生活意义就是,努力过 好生活,创造自己的精...
    一脸清秀小姐阅读 178评论 0 0
  • 综述:前段时间公司介绍产品部门通读《腾讯方法》,读完之后稍微有点感悟。整本书虽然连贯性上有点问题,但是从本身从具体...
    bachelor99阅读 6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