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风(57)

文/月中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待续

几天后,冬姐终于有消息传来,孟杰被提起的心也慢慢放下,但随之而来的全国各地对地震的报导,那一幕幕令人揪心的场景,不断萦绕充斥在她的脑海里。

那个多事之秋的08年,各种噩耗环绕,阿廊家虽然由于远离震源,没有特别的损失,但老屋却被地震损坏出现裂缝。

冬姐还在坐月子里,五月的天气里她便感觉四川酷热难耐,然而别说风扇了,连开窗户都不让开,说是坐月子可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没有休养好便后悔一辈子。

冬姐抱怨了几句,母亲在电话这头安慰着:“这都是正确的,不就是一个月不洗澡不洗头吗?忍一忍吧!”

孟杰站在门口翻了个大白眼,见母亲终于放下电话后,不无感慨的到:“这么热的天,一天不洗澡都受不了,还连风扇什么都不能开,是坐月子还是坐牢啊?”

母亲看了她一眼,“你以为生孩子那么好生啊,女人这一辈子就靠这一个月了……”

孟杰闭嘴不言,她知道再怎么说下去也说不过母亲了,索性闭嘴为上。

学校的日子不紧不慢的继续着,每周开设了两节电脑信息课,但在所有人眼里,开了跟没开其实没什么区别。

信息老师只是在一上课后就让大家玩游戏之类,而真心想要学习的同学,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学习为好。

孟杰第一次接触这个东西时,甚至连怎么开机都不会,只好看别的同学怎么操作,所幸电脑操作界面不是特别困难。

她从来没有想过未来,信息老师也没有告诉他们,在未来,这将是信息化的社会,而在信息课上只知道玩游戏的他们,以后如果真的出了社会,连电脑基本操作都不会,恐怕连份工作都难找。

有时候醒悟仿佛是很难很难的事情,班主任付老师总是耳提面命的方式 ,也让他们吃不消。

时间过的很快,冬姐在阿廊老家待了两个月后终于受不了出了远门,孟杰是在晚上得知他们要来的消息的,有些激动的睡不着,直到半夜两点多她听到客厅外面的动静时,才知道人已经到了。

她掀开被子下床,便听到客厅有婴儿的哭声,还有母亲哄婴儿的声音,父亲询问他们这一路过来是否顺利等等。

阿廊玩了几天后,依旧是接手师兄的班,继续在楼下做理发的生意,偶尔孟杰放学了也看到冬姐坐在店里抱着小宝宝发呆的模样。

他们的日子好像都静止了般,孟杰却觉得时间仿佛走的越来越快,快的让她连个喘息的时间都没有。

程燕有时候喊她出来玩都没有空,时间在她这里开始变得不够用起来。

一转眼两年过去,她还记得八年级下半年快结束时,一直教他们的付老师也怀孕快生宝宝了,临产假前把她叫进办公室聊了很久。

付老师依旧那么瘦小,肚子即使快要生产也并不显怀,她拉着孟杰的手道:“你下学期要是还在这读,你就申请到欧阳老师教的班级读,他教九年级数学,而且很严厉,你数学不是特别好,在他手下一定能提高很多。”

“嗯,谢谢老师。”

“还有你的英语,虽然这两年已经提升能及格,但是离优秀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你一定要继续努力,下学期我估计不会教你们……”

付老师说了很多,孟杰也都一一记在心里,她知道付老师是真心为自己,可是他除了付老师之外,想不到还有谁能把她语文教的那么好。

心里想着便感觉一阵阵难过,而这样的难过,如同心里有什么东西正被人一点一点拿走般疼痛不忍。

付老师看着她的样子,也猜出她心里的想法:“放心吧,人生总是这样,你会遇到比我更好的老师的,说不定到时候你便将我忘记了呢!”

孟杰不知道付老师这句话到底是安慰还是真的她以后会忘了她,只好沉默不语的出了办公室去。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经过有人在场子吸毒事件后,开心溜冰场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又因为...
    月中山阅读 309评论 0 3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跟她说话的是住在401的董姐,也是阿廊的师姐。董姐和阿廊师兄...
    月中山阅读 236评论 3 4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星期天放假时,程燕专门骑单车来找她玩,刚进门便噼里啪啦把孟杰好一顿...
    月中山阅读 237评论 0 2
  • 《金字塔原理》从第6章开始,进入写作逻辑顺序讲解,与通常情况下,我们罗列出的3个步骤、5个方法、10个要点等,类似...
    悦文识己阅读 1,121评论 0 0
  • 感冒了,身体不太舒服。往往在这种情况下,人可能更会矫情些。近三十而立的人了,居然还会这样,想想也挺可笑。最近生活节...
    迷途小书童__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