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养生才是!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我不是药神,养生才是!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

   生命来来往往,好好活着才是人生。

  最近朋友圈被《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刷爆。

  血淋淋的现实在眼前撕裂开来,上映四天直接破10亿的票房

  那个父亲因为血管瘤急等着他救命钱,被迫走上“走私仿制药”最后完成救赎和自我救赎的程勇……

  那个哭诉着“我吃了三年的药,吃掉了房子,吃垮了家人”努力想要活下去的老奶奶……

  那个被呐喊着“他才20岁,他想活着,有什么罪?”却倒在血泊里的黄毛……

每一个人都想活着,想用尽全力地好好活着,好好活着才是人生。

01、药神“陆勇”

  陆勇在34岁时,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他吃了两年的抗癌药,花费56.4万元。

  电影《我不是药神》是根据他的真实事件改编,可和影片不一样的是:仿制药这件事,从头至尾都不是为了盈利。

                             陆勇

  当他了解到印度生产的仿制抗癌药价格低廉又疗效相当的时候,他开始进行代购并且帮助与他有类似经历的白血病患者。

  可他也因此被捕,1002名癌症患者在联名信上签字为他声援,他重获自由。因为他从头到尾做的是救赎,救自己,救别人。

不生一场大病的话,你永远不会明白。活着到底有多难?

  你会发现:在钱面前,可以做任何事,在命面前,可以付出所有的钱。

  有人因为吃不起药,只能眼睁睁等死;

  有人为了不连累妻儿,选择结束生命;

  有人站在死亡边缘看到一丝希望,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牢牢不放;

  有人说,“这辈子最害怕的是生病,最抗拒的地方是医院,最不想看到的人是医生。”

不是因为胆小,而是根本就“不敢病”。

  说到底,“不敢病”是我们面对病魔最卑微的姿态。

  如果有一天,得了绝症,救命药4万一瓶,需要终生服用,那吃还是不吃?

 吃,一套房会被吃掉,家人会被拖垮;

  不吃,死路一条。

  有些人光 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可还有些人,竭尽全力也不一定能活。但他们依然对活着这件事怀抱希望。

02、世上最难治的,是穷病

  《我不是药神》,很现实,贯穿全片的是两个字:药和穷。

全片最经典的一句话,是假药贩子张长林说的:“世上只有一种病最难治,穷病”。

     最可怕的不是穷人吃不起药,而是在大病面前,大家都是穷人。

  我不想死,我想活着,你就能保证自己一辈子不生病吗?

     看这部电影的每个人都被这句质问紧紧的抓住了,是的,谁都有得病的可能!

  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癌症报告2014》指出,新增癌症病例有近一半出现在亚洲,其中大部分在中国,中国新增癌症病例高居第一位。在肝、食道、胃和肺等4种恶性肿瘤中,由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中国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均居世界首位。

      而根据2017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显示,我国每天约1万人诊断癌症,每分钟约7人确诊患癌。与2012年相比,癌症新发人数继续上升,从358万增加到368万,增幅3%。

癌症已经成为中国人口最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无论城乡,恶性肿瘤都位居中国居民死亡原因的首位,其次才是心脏病和脑血管病。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癌症的总体影响将对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打击最大。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民众生活水平的改善,运动缺乏、饮食结构发生变化,吸烟率居高不下等因素导致中国人患癌率的仍然在增长。

03、拼命赚钱还是好好养生,是个问题

2014年,北师大公益研究院对白血病患儿进行抽样调查,400名受访者中,医保平均报销金额为10.7万元,最低1万元,最高累计报销75万元,平均实际报销比例为32.5%。

  按现行医保政策,患者自负比例平均在50%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实际报销75万元,患者家庭至少自费了75万元。而2017年,中国人均可支配年收入为25974元,75万相当于30年不吃不喝。

《我不是药神》,除了好的艺术作品本身带来的感动和震憾,更让我们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人究竟应该拼命赚钱还是好好养生?

      对于渺小的个体而言,看完《我不是药神》,能做的只有两件事:

       1、挣钱再忙,也要注重养生,千万别等钱有了,人却没了;

  2、心态再佛系,也要想办法多挣点钱,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人生的艰难会摆在你面前。

尤其是养生,每个热爱自己,热爱生活的人都可以做到,我不是药神,养生才是,养生就是“治未病”、“防大病”、防患于未然,养生就是将疾病扼杀在萌芽状态。你永远要明白,防病比治病更重要!

      在养生方面,中国有天然的优势,但中国患癌人数却是世界第一,这值得我们反思。无论看不看药神,国人都应注重养生,是时候把养生搞起来了!

愿天下再无病人,愿每个人都对人生充满“希望”

 我 是一名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也经历了同样遭遇。2013年住院到2017年的12月份,连续多次的化疗,身体折磨得连走路都要人扶,精神也折磨得有不想活的想法都有。要定期接受化疗,吃的要(达希纳)也是化疗药。在经济上也无法承受,住院期间也只能报销大部分,但吃的达希纳就只能每年农合报销3个月,剩余的9个月,因条件不符合慈善机构的条件,只有自费达希纳每个月36000元,每年9个月,1年30多万的自付费用,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从此背负巨大的债务,使我心里压力大。

      人贵在有志气,是死里逃生,与白血病抗战5年。我相信梦想有多大,生命就有多广阔,不忘初心,把爱传递,一直在帮助人的路上。我是专注个人品牌打造、朋友圈变现,帮助更多朋友0元互联网营销创业,感兴趣加微信hqg7781,领取资料或相关问题备注简书就好了。


作者:人活着就是幸福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a7fe574d427a

來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