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民窟女孩到登上福布斯名人榜,现实版灰姑娘米歇尔•潘的故事

几乎每个普通女孩都有变公主的美梦,现实生活中还真有这样一位从贫民窟走出来的灰姑娘。从交不起大学学费到建立自己的彩妆帝国,登上福布斯名人榜。只是让她变成公主的不是王子,而是互联网。这个女孩就是Youtube的网红鼻祖,米歇尔•潘。


和你聊聊她的成长史。

童年就初露艺术天赋

米歇尔•潘的父母是越南人,由于战争的缘故,父母从越南来美国求生存,他们在飞机上相遇了,后面结婚了。

米歇尔的童年时代,父母一直在为生计奔波,一直在搬家,从波士顿到旧金山,再到佛罗里达。7岁时候,父亲离开了他们,再也没有回来。母亲也再婚了,刚开始和继父关系不好,直到有了妹妹才得以缓解。

看起来她的童年成长环境不那么美好。好在她给自己筑起了一个艺术世界,从小她就喜欢画画。她经常在墙壁上涂鸦,家里哪里有空白纸就撕下来画画。

妈妈从不打压她的爱好,有时候会陪着她一起画画。

一台iMac搭建的互联网之路

她初高中时期,周围人都是白种人,亚洲人很少,很长一段时期,她遭受了同学的歧视。她也做了一些努力想融进周围人的圈子,但是失败了。后来她干脆做回自己,反而交到了一些朋友。

青春期的她喜欢读书,画画,经常沉浸在自己的‘艺术世界”里。

那时候互联网还没有普及。15岁的时候,妈妈攒了600美元,给她买一台苹果电脑。家里经济不宽裕,看中了一台iMac钱不够,回去继续存钱,才把那台电脑买下来。

想起来,埃隆•马斯克在12岁的时候,她的妈妈梅耶在家里桌子都买不起的情况下也给儿子买了一台电脑。他们背后都有一位思想开明,有远见的妈妈。

那时候,博客刚兴起,她在一个叫“亚洲大道”的博客上注册了一个账户,叫“亚洲女神”,她日后应该没有想到,她真的成为了一位女神,还是国际级别的。

她在博客上分享自己的动漫作品,很快积累了一批粉丝。

后来又在当时流行的“Xanga"的社交媒体平台注册了一个账户,这次她叫自己“米小兔”,她在上面分享一些绘画和美容指南,在网上,她给“米小兔”塑造了一个家境优越,受人喜欢的角色形象。有一次,她准备分享一个如何打造自然妆容的博文,正准备发送,后来转念一想,化妆步骤繁琐,用视频更直观,大家学起来更方便。于是她就拍起了视频,这条视频一周有四万播放量,受到了大家的好评,粉丝要求她出更多的化妆视频。

毕竟“Xanga"不是真正的视频平台,于是她转战Youtube。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她。那时候,她刚上艺术学院。

意外获得的Mac开启了Youtube美妆博主之路

在此之前,米歇尔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灰姑娘,高中考大学的时候,妈妈希望她读医学,以后有个稳定工作,她还是坚持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艺术。考上了艺术学院,因为家里负担不起学费,推迟一年,在舅舅的资助下才得以上学。推迟一年大学也得到了一份幸运,每位新生都分到一台Mac Book Pro。她就用这台电脑开始在YouTube上制作视频,她精心制作每一条视频,其它的博主为了流量会做一些哗众取宠的行为,她想的是:“要是我有一个会化妆的姐姐,我希望从她那获得什么呢?她坚持按照自己的品味来制作视频,她希望她的视频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我特地去Youtube上对她进行“考古”,的确,十年前八年前的视频,虽然她那时候有点青涩,但是画面制作很有美感,放在现在也不过时。

她的每条视频播放量都很高。虽然她没有主动跟同学说她是博主,但是太火了,慢慢地大家知道了。有人拿她的视频取笑,她本来就独来独往,现在更加孤僻了,课间时候,她一个人回复Youtube上的评论。

做视频需要买化妆品,学艺术也需要买艺术品,她去寿司店打工,每周可以赚200美元,有一天,她在Youtube上得到了20美分的收益,她非常高兴。后来,钱越赚越多,当一周能赚200美元的时候,她就向寿司店辞职了。

她把全部的课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做视频上,教大家打造不同风格的妆容。每个视频都会有一百万的播放量。

幸运之神光临

有一天,她收到了一封邮件。她应该没有想到,这封邮件如同魔法棒,开启了灰姑娘的幸运之路。

这封邮件是来自兰蔻的,兰蔻纽约分部邀请她做官方视频制作师。她欣喜万分,和兰蔻达成了合作伙伴。

而后,《Vogue》杂志对她进行了报道。她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加拿大报纸,CNN,纽约时报各大媒体向她袭来。

和兰蔻的合作让她学业和工作分身乏术,她决定大四那年休学一年,原本打算休学后再回去上学,但后面事业一发不可收拾,再也没有回去了。

她后来创立了Ipsy的美妆订阅平台和自己的彩妆品牌“EM“。

2015年,27岁的她登上了“30岁以下福布斯名人榜”。

她现在经营着几家公司,产品也走向国际的市场。

米歇尔的成功仅仅是因为幸运吗?

米歇尔的确是位幸运的姑娘。她在互联网和博客刚兴起的时候就抓住了这个时机。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她自己的坚持。

她一直坚持自己的童年的兴趣,小时候喜欢画画。她从15岁有电脑开始,到读大学,一直坚持在博客上分享自己的创作,虽然那时候并没有收益,但一直在坚持。

在制作视频的路上,别的博主为了博眼球做一些哗众取宠的事情,但她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不为流量,也不把自己商业化,从用户角度考虑给用户真正的好东西。

从米歇尔身上,我们能得到什么启示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要找到自己的天赋,让它给别人带来价值。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如果你有才华,一定要尽情展现出来。我们要从长期主义出发,不能为了短期利益而丢了自己的初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