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想要月亮》书摘与感悟

《她想要月亮》

作者:【法】拉斐尔·吉奥达诺

出版2年稳居法国亚马逊畅销总榜 第1名

22国疯抢版权,被译成20种语言

—01—

她任性,她洒脱,她不甘平庸,她摆脱了一眼就能望到底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被琐碎,重复淹没的倦怠之心的心底,有一颗月亮又发出了轻柔的光,召唤着我为自己做些什么......

就是这样的卡米耶,在迷茫之时,遇到了“公式化生活疗愈师”克洛德。在克洛德的鼓舞与帮助之下,卡米耶找到了人生的意义,踏上了追逐梦想的征程,卡米耶的人生,就在那一年,焕然一新了。

她想要月亮,她得到了月亮,并且今后还会帮助其他人追寻月亮。

卡米耶,三十八又四分之一岁,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有爱她的老公和儿子,家庭美满,这样的人生,本该是幸福无比的。但是卡米耶却觉得生活索然无味,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在我看来,您很有可能患上了‘公式化生活综合征’。”

“什么?”

“公式化生活综合征。这是一种戕害心灵的痼疾,它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在西方。患上病的人,他们的症状大体相同:缺乏主动性,意志消沉,容易气馁,没有梦想,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丢失了生命的意义,尽管在物质上很富足,却始终感觉不到幸福。”

她重新审视自己后,决定改变现有的生活状态。

克洛德给卡米耶的回信中写道,“卡米耶,要记住:你自己才是唯一有能力来改变自己生活的人。所有的行动应该从你自身开始。我会做你的向导,但我不能代替你来执行。”

卡米耶开始了自己的改变之旅。

生活大扫除,内在清理,记录积极的经验和个人的优点,正能量记事本,负能量的引爆点,学会自我肯定,挽救平淡的爱情,追求人生的最高阶段,超越外在的束缚,心灵强大的蜕变......

在克洛德的一步步引导下,卡米耶坚持了下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开了一家高级定制商店,专为小朋友做衣服,“仙女的魔法时装”最终揭幕。卡米耶是开心的,幸福的。

文章的最后,克洛德告诉卡米耶,自己并不是什么“公式化生活疗愈师”,只是一名建筑师。并希望卡米耶能继续帮助下一个人,找到人生方向。而,最后,卡米耶遇到了。

“我是公式化生活疗愈师。”

“什么疗愈师?”

觉得结尾写的超级棒!


-02-  句子摘抄

维持生活的物质资料与追寻生命的意义,这二者对我们来说同等重要。

生命中真正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改变,都是从看似无足轻重的微小变化开始的。

是重复的习惯造就了我们。

改变是一扇门,只能从里面打开。

有时候,过度思考反而会有倒退的危险。

只有我才能对我自己的生活和幸福负责。

一切都是改变,不是为了不做从前的自己,而是为了成为将来的自己。

对他人行善,就是光辉的利己主义。

自信是最好的装扮。

所谓秘诀,就是参与。

自己从前是把全副心思都用于紧盯那些让我不满意的地方,却日益助长了我的负面情绪。

今天是一份礼物。此时此刻是一份礼物。

面对着岩石,溪流总在推着它走,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

成功,就是从失败到失败,也依然不改热情。

宽恕不能让你忘掉过去,却能拓宽你的未来。


-03-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想要的“月亮”,或大或小。

有时候,我们不敢轻易去改变现状,但也不明白现在生活的意义。也许外界一个小小的推动力,便可以让我们看清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可能生活中我们不会那么幸运碰到人生的克洛德,但是我们可以做自己的“公式化生活疗愈师”。

书中很多方法是可以借鉴的,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如果不能坚持,那什么方法都没有用。

我特别羡慕那种有理想有目标,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的人,他们会为了自己的“月亮”不断努力。这样的人,就是卡米耶,就是克洛德。他们的人生,必然精彩。


下一个卡米耶又会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董多肉小姐,期待与你心灵上的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翻开旧日的书籍,一张泛黄的纸条缓缓飘落,上面有她清秀的字体,幼稚的话语,那年他们16岁。 什么时候开始注意那个俊俏...
    朝歌晚酒一人醉阅读 222评论 0 2
  • iOS8中实现了UITableViewCell 高度自适应方式 简化了自适应高度代码。 1:初始化tableVie...
    Lee_Jo阅读 846评论 0 0
  • 本文是sklearn官网文档中集成模型一文的翻译,加入了自己的理解,翻译中难免有误,仅作参考。 集成学习的目标是结...
    迅速傅里叶变换阅读 7,742评论 0 7
  • 我总想记录一下生活的点滴,人生就像一副画卷,在我们脑海中有无数个难忘的画面;更是一部电影,闭上眼,都是...
    老幺来了阅读 1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