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银滩


北海,虽然称北海,却是南方的城市,这是一个亚热带的旅游城市,北海银滩美丽的画面,让人有一种悸动。银滩是北海的一块金字招牌,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凡是到北海的人都要去游览银滩,我也不例外。

北海银滩有着“东方夏威夷”的美称,滩长、沙白、水清、浪软,这美丽的沙滩,惹了多少人的喜爱,惹了多少人的倾心。不远几百里,几千里,甚至更远,慕名而来,来看这美丽的银滩,来欣赏她娇媚的容颜。

银滩很静,因为风是柔和的;定海湾很暖,因为这里不缺少阳光。到达银滩时,正赶上大海平潮。缓缓的潮水一浪一浪轻柔的地拍击着海滩,并无清脆而又悦耳的声音。

见到银滩的那一刻,心中顿时明亮起来。那茫茫的海天一色,那洁白的细沙都使我渴望将自己一颗疲惫而浮躁的心平静下来,我甚至有一种委屈流泪的冲动。

十里银滩,名不虚传,岸边是细细的银沙,海岸很长很长。海边上镶着宽宽的,长长的沙带。这沙子是细细的,看上去有一种柔柔的,软软的感觉。这沙子的颜色是白色中透了那么一点点乳色,还隐藏了那么一点点浅灰。远远看去白亮亮,银闪闪,顾名思义叫“银滩”吧。

北海银滩泳期很长,3月—11月份都能下海游泳。因此,来这里观光的游客常年络绎不绝。数里长的沙滩,似白玉泻满一地,五颜六色的太阳伞装点在海岸边,把海滩点缀得鲜艳夺目而又风姿绰约。男男女女在大海中畅游,在海滩上嬉戏,尽情地享受着那份无穷的乐趣和温馨。

远方,几艘大船停泊在海面。海水是蔚蓝色的,与天空连在了一起,让平静的天色变得很苍茫,也不知是海水的蓝照亮了天空还是天空的蓝融入了海水。在大海面前觉得自已是如此的渺小,渺小得如海滩上的一粒沙砾。

不同的人抱着不同的心境看海,海就有不同的味道。看着海上缓缓而来的波浪,似乎能透过它冷峻的外表听到其深层里最原始生命的沉静与呐喊,感受到他的平淡却丰富的内涵。

海浪则顽皮地画着优美的弧线,跳跃着,好象追逐嬉闹的孩子,一排一排的向沙滩冲来,接着又嘻笑的退回。这样周而复始,永不感到厌倦。波浪漫过逐浪人的脚裸感觉象妈妈温暖的手在抚摸着你的皮肤,是那么的亲切、柔和。

赤脚踩在沙滩上,感觉很柔软很舒服。自由自在、轻轻盈盈的漫步在沙滩上,走到人去的较少的地方,大片的小洞洞,圆溜溜,黑洞洞的。而洞口周围都是把沙子团成小球球,摆放得即整整齐齐又密密麻麻的。在小洞口处有明显的小径,这是小螃蟹的洞,小径是小螃蟹爬行的路。这些小洞,常常会引来大人小孩的注意,成为旅行中的一种记忆。

那些在沙滩上低头寻觅的身影,无论是兴致冲冲,还是低头摆弄,无论是慢条斯里,还是执着坚持,似乎都在努力完成一项使命:让生活有质地,让海边充满生机。

我小心翼翼的走在沙滩上,真不知道脚踩在什么地方最合适。因为我不忍心踩到小沙球,也不忍心破坏小螃蟹们的劳动成果,更不忍心破坏小沙球给沙滩带来的美丽与神秘。

本不准备下水的,孩子们的欢呼声和逐浪人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终经不住碧海的诱惑,向水中走去。踩着水,游向远处,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浪柔水温带来的亲柔惬意和潮浪的跌宕起伏。

钻入浪花中,浪花簇拥着我,抚摸我的全身肌肤,吻遍我的脸颊。浸泡在海水中,任海水将我轻轻地托起,任温软的浪头揉搓和冲撞我的心胸。

海浪却没有半点狰狞的面孔,而像一位美丽温柔的女子,是那样多情而娇嫩。我躺在她温情的臂湾里,享受着那种甜美和惬意,仿佛周身的血液和海水融为一体。

有时候这温柔多情的“女子”虽然也撒撒娇,不留神会让你喝上几口咸咸的海水,但正是这种特有的个性和美妙韵致,才会如痴如醉,乐不思归。

银滩是优良的天然海水浴和沙滩日光浴的理想场所。就算不下海,单单坐在这里,吸着清新的空气,喝着淡香的椰子汁,看着独特的绿林,遥望碧蓝的天空,就被这旖旎的自然风光迷住了,何况还守着这无边无际的大海呢。

在银滩这样的天堂里,我甘愿袒露真实,沉入灵魂,接受心灵的洗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